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讲述石油人故事 张丰毅新疆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 30集电视剧《西圣地》,在新疆克拉玛依油田鏖战110个日夜后终于杀青。昨天下午,导演苗月带着样片回京播放给部分媒体观看。回顾艰辛的拍摄历程,苗月称张丰毅等大腕没给剧组任何“颜色”看,他们平和、努力、勤奋得一塌糊涂。

  张丰毅对记者的态度一向严厉,是娱乐圈中有名的硬汉。对此,苗月连连摇手说:“他在克拉玛依是当地百姓追捧的偶像,各家照相馆都要加洗照片到深夜,那全是百姓与张丰
毅的合影。”苗月认为,张丰毅之所以撅媒体一是因为记者的问题太刁钻,二是其个性使然,这次拍戏他的表现特别好。“张丰毅不但敬业,而且尊重每一位合作者,这样的好演员太难得了。我们夸他出色,他却谦虚地说:‘因为我演英雄嘛,所以你们就觉得我好呗。’”

  《西圣地》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的历程为背景,讲述了以杨大水为代表的第一代石油人无私奉献的故事。苗月介绍说,这次邀张丰毅出演杨大水,是因为张丰毅的气质和形象与这个角色非常贴切。“他既有军人的硬朗,又有普通人的亲切感,演英雄不会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