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田震《38.5℃》-男人你是我的消费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曾经写过一篇评论田震新专辑《38.5℃》的文章,里面说了些田震的好话。昨日偶见一位老友写的类似评论,可是通篇的溢美之词让人略感不自在,纵然田震的音乐让人陶醉但也不至于失去客观的审视。

  新专辑发布不到一个月,在一搜MP3搜索键入“38.5℃”已经可以看到新专辑的大部分歌曲,可见歌迷的认可程度。但,细品《38.5℃》便会发现整张专辑充斥着极度膨胀的女权
私欲。

  《冷艳》:男人,我冷漠都是你的错

  这段时间电视台热播《好想好想谈恋爱》,可谓中国版的《欲望都市》,四个单身女白领像涮羊肉一样把各色男人丢进情感的火锅,然后看着男人们丑态百出最后奄奄一息。可惜的是这部电视剧没有主题曲,如果可以补选我首推《冷艳》。

  “最后我是越来越疲倦,越来越冷艳”这句附歌已被CBD商圈的女白领们当作挡箭牌,跟和口香糖一起咀嚼在涂满各色唇膏的嘴里。女人们一夜之间吸足了底气,发誓“不在爱不爱之间周旋”还要让男人“在心底腐烂”,男人腐烂了女人顺理成章的冷漠了,自然而然的灾赃给男人。

  《38.5℃》:男人,你是我的消费品

  非典早过了,病毒性发烧已经不再让人恐怖,但是一场爱情高烧在这个夏天来势汹汹。《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女主角毛纳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恋爱本来就有一方是强势,我决不允许男人是强势”。

  这句话在今天而言作为主打歌《38.5℃》的中心思想算是恰如其分了,当爱情超越体温的那一刻女人的私欲却极度膨胀,她们叫嚣着“就算有三十八度五,你也必须与我共渡,我吻你吻我每寸肌肤,今夜不退出”。断了男人的退路,女人果真是感情世界的强者,而弱者,自然是强者的消费品。

  《玩个痛快》:男人,我要把你下载

  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女人,女人也明白世界上不能没有男人,毕竟这是大多数爱情产生的必要条件。用来形容爱情的词汇很多,当下流行用high或者痛快。男人high,因为还对爱情有那么点企盼,女人痛快,因为爱情这场游戏可以尽兴。

  作为男人,最气不过的一句歌词是“哪有爱能免费去下载,down下来让我们highhigh。男人处心积虑的培育传说中的爱情,可在女人看来不过是一个免费下载的公益网站。戏虐、轻视还有纵欲,女权主义的弊端莫过于此。

  如果你不了解女人,那么去听《38.5℃》。

  如果你很了解女人,那么再听《38.5℃》。 阿未/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