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田震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田震没酒兴有酒胆 新专辑展示绝对个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26 北京晚报
田震没酒兴有酒胆新专辑展示绝对个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震最近推出了新专辑《38.5℃》。这张专辑除了是“时隔四年”的作品外,更主要的是田震自己的音乐厂牌“自我主张”推出的第一张专辑。一向给人“绝对个性”感觉的田震完全按照“自我主张”制作的专辑、创立的音乐厂牌,其作品的听觉效果如何还要歌迷自己判断。不过在对田震采访时就会发现,以田震目前在歌坛的成功和地位,她竟然能以一种素面朝天、轻松闲散如在家中的状态面对媒体。而在谈话过程中,不论话题涉及唱片、乐坛、往事还是生活态度,田震说的最多同时也是最能代表她状态的就是
北京话语境里的“玩儿”。

  记者:因为新专辑,最近您接受了无数的采访。但似乎绝大部分媒体在写您时都用到了“玩儿”这个词。您是北京人,“玩儿”在北京话语境里表达的似乎不只是一个状态,更有一种态度的意思。

  田震:我平时都这么说,还真没仔细想过。不过原来人家问我“干吗呢”的时候,我总告诉人家“我玩儿呢”。如果从新专辑《38.5℃》往回倒的话,最近的一个“玩儿”的状态就开始于2001年个人演唱会的结束。那时候开“个唱”听着是一件挺牛的事儿,但真轮到自己做了却面临着特别大的压力。在演唱会之后,我就发现我脑子里再也塞不进新的东西了,再听音乐的感觉就跟听装修差不多。我知道我该换换脑子了,于是就开始玩儿去了。有一个事儿给我印象挺深,就是在北京个唱之前,有一天我去看刘元的爵士乐队演出。也许刘元他们也有自己要面对的问题,但在我当时看来,我特别羡慕他们这种生活状态,白天舒舒服服睡醒一觉,晚上能有个地儿演出,不像我似的,整天疲于奔命。我觉得他们特潇洒。

  记者:那您都怎么个玩儿法啊?田震: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进农村了。我觉得像咱们这种长期以来进行周而复始工作的城里人,没准儿都在心理上有些疾病。除了看心理医生外,去农村过过那种简单纯真的生活也是种特好的调节。我原来老晃荡,现在到了一定年纪才明白,什么最重要啊?健康、平安最重要。

  记者:这样一玩儿就玩儿了四年?

  田震:其实我也没间断过演出,在电视上还是能看见我。只不过我不喜欢没事儿瞎接受采访。我出专辑了咱们可以聊聊音乐,没有的时候我就特讨厌跟花边儿有什么联系。我对“田震”这俩字儿能不能、是不是经常出现在报纸上没兴趣。可能看报纸的人还是比较多,所以大家都觉得我这四年消失了。除了下乡之外我也爱买东西,有一阵儿经常买套装。这期间公司的人看我晃荡也为我着急,但以我的脾气谁也不可能劝住我。直到有一天,我自己突然没了买东西的欲望,我就对公司老板张卫宁说“有戏啊”,让他赶快帮我筹备新专辑的事儿。

  记者:说到新专辑,这次的制作团队虽然都是新人,但好像大家合作得非常好。

  田震:对,这张专辑我更多的是跟杨嘉淞、孟繁浩他们这帮年轻人一起合作的。我们不像是工作关系,大家在一块儿可高兴了。而以前的专辑基本上是我和张卫宁一人包一半儿,我们的合作也几乎没的挑。住海淀的人都知道海淀中学和八一中学这俩学校挨的近。原来上学那会儿我就是“海中”的,张卫宁是“八一”的,我们好多有过合作的朋友都跟这俩学校有渊源。见面大家一“盘道儿”就觉得特亲近,再一工作那状态就不一样了。

  记者:新专辑的造型也是大家议论的重点,好多人都说您变性感了。

  田震:别别别,当时摄影师说听了我的专辑他就觉得很性感,我就告诉他得用“感性”。我这人原来穿衣服就非黑即白,以随意为主,在录音室我就套一军大衣满处走。我最恨那些“金吧 嗦”、“银吧 嗦”的东西。早前有一次我穿着“片儿懒”去首体演出,在门口看见屠洪纲了,他就穿的闪金光那种衣服。也加上我们熟,当时我就大骂他的行头闪金光,他就骂我穿“片儿懒”忒土。

  记者:跟现在的年轻人比,觉没觉得自己有点儿跟不上他们?

  田震:音乐上没有。不过这科技生活上的差距我是领教了。这次录音,我问他们买什么CD机能更方便听小样。他们就告诉我现在谁还用CD机啊?都用MP3了!所以我是这次录专辑才刚会使MP3。你甭说还挺方便,我们录了三个月的专辑,我一上网没两三分钟就都下载完了,真没办法。前几天我又买了个电脑,抱着刚买的新电脑,我现在觉得自己特先进。刘颖 文 安旭东 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