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北京首映 徐克宣布将拍续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8 北京晚报
《七剑》北京首映徐克宣布将拍续集(图)
武侠巨制电影《七剑》北京上市还有一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徐克武侠巨制电影《七剑》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先是早场放片,然后是新闻发布会,晚上徐克率七剑主在君悦酒店门前“秀”红地毯,为《七剑》29日上市煽动火热势头。近来《七剑》眼花缭乱的宣传轰炸,已令演员们身心疲累,最兴致勃勃的是导演徐克,距离上市的时间越近,他的眼睛越发明亮,说话的声音越大,开会的时候,徐克竟快乐地先单独上台,他说,演员最近太累了,现在正在准备。说这话的时候笑意满脸,就像一个得胜还朝的将军,等待荣誉的奖赏。《七剑》的“主角”竞星剑、舍神剑、由龙剑、莫问剑、青干剑、日月剑和天瀑剑,这七把剑都曾经以特殊的方式亮相。昨天,剑主甄子丹孙红雷陆毅黎明等全部弃剑换上西装革履,女星杨采妮金素妍张静初也身着典雅的晚礼服走上台来,徐克郑重宣布说,《七剑》已经定为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七剑》还要拍续集,不过现在续集是什么模样,我也不知道。

  陆毅、孙红雷、黎明、金素妍、张静初都是第一次拍武侠电影,也是第一次和徐克合作。

  孙红雷说,自己一直不敢看这部电影,因为拍得很辛苦,和徐克从不认识到认识,第一次合作,也是自己变化最大的一个角色,演起来很过瘾,今天却格外紧张。徐克插话说,整部电影,最后那场孙红雷和甄子丹的对打是全片的精彩,也是他最满意的场面。徐克说,孙红雷演的“烽火连城”性格复杂,心黑手辣,武功高强,他很好地把握住这一人物的内心,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演员。而黎明觉得,自己虽然不是第一次拍武侠了,但是这次的感觉却是全新的,苦不在话下,通过拍这部电影内心所获得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徐克这次起用了韩国、内地、香港的众多明星,其市场野心更不在话下,徐克说,作为导演第一是要拍好电影,演员要适合角色,而不是仅仅考虑其票房号召力,比如对金素妍的选择,她代表着一个高丽女人的改变,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很抢眼。对于影片中很多武打特技的运用,一直强调写实精神的徐克这样解释说,我们现在看的东西越来越不真实,很多电影特技感觉并不相信这些画面,我想把这些更靠近我们的生活,让人们相信这些是真的,所以有更多注重人本身的细节。

  《七剑》从7月29日上映,档期横跨一个月,正赶上广电总局要保护国产电影在暑期放映的特殊时间,惹的《世界之战》一再为《七剑》让路,没有进口大片与之争锋,左右无劲敌,赶上天时地利人和的上市良缘,由此看来《七剑》的市场前景广阔,徐克昨天说,我不敢去估计票房,我希望它能超过一个亿的期待。陈滨 文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