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徐克赞孙红雷气质与众不同 渴望早点拍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七剑下天山,苍茫云海间”,备受瞩目的电影《七剑》今天在北京亮相。导演徐克携主演孙红雷甄子丹黎明杨采妮金素妍陆毅张静初参加了首映礼。

  创作缘由

  被称为“武林盟主”的徐克谈起此次选择《七剑》的缘由,徐克表示非常喜欢梁羽生
先生的小说《七剑下天山》,在一次和导演朋友的聊天中开始思考这七把剑有什么分别,进而有了把它拍成电影的愿望。

  众星眼中的导演

  到场的每一个演员都表示很珍惜与徐克的合作,“虽然拍摄很艰苦,但是都很开心,学到了很多东西”。

  黎明说:“《七剑》里耍剑的是导演,我们只是他的七把剑”。他表示幸运的是没有林青霞拍《东方不败》时三天三夜不睡觉的经历,每天最多的时候也只是一天十六七个小时,“但是导演更辛苦,从没看到他休息”。

  杨采妮眼中的徐克是一个画面感很强的人,“他能在最短的时间把镜头画出来,让摄影知道怎么去拍,演员知道怎么去演”。

  陆毅则坦言导演问你“行不行”,你肯定得说“行”,就得一遍一遍重来,因此拍戏最大的挑战来自体能。

  虽然众多演员都说受到导演的启发,但是徐克认为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他的夫人,“认识她之后,我的一切都改变了”。

  尚未可知的票房

  电影票房是各方都很关心的话题。徐克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效果;但是对票房不敢预期,“一直没有猜票房的习惯,只是想尽力把片子拍好”。

  投资方则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推广和运营《七剑》的票房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期望值,希望能向《英雄》《十面埋伏》《功夫》等看齐。

  值得期待的感情戏

  “爱情”这个电影少不了的关键词,也让这部影片更多散发出人性的光辉。

  甄子丹和金素妍的“激情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甄子丹承认拍摄时“的确露了屁股”,虽然他还没有看到成片,但是相信导演“不会为了商业的需要拍黄色的东西”,而他本人和金素妍接到剧本时对于“肌肤相亲”的感情戏都没有异议,都没有要替身,合作也很默契。

  陆毅和张静初的感情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陆毅因为张静初拒绝自己的爱,而只好去喜欢马,并拍出了让自己“最感动的一场戏”;张静初则非常喜欢最后爱上甄子丹那一场“幻觉的爱”。对于玉米地里两人相拥倒下去被剪掉的一场戏,陆毅和张静初不约而同地表示那也是让自己很喜欢的一场戏,只是由于时间的需要被剪掉了。

  导演最满意的打戏

  当被问到这部电影中最满意的打戏时,导演毫不思索地指出就是孙红雷和甄子丹最后打斗的一场戏。徐克对孙红雷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身上有一种别的演员身上找不到的气质”。甄子丹对于孙红雷的学武天赋也称赞有加,虽然在拍摄中打伤了对手,“是拍了二十多年动作片的第一次伤人”,但也是孙红雷的武打进步之快出乎他的意料以至于越打越快伤了人。

  是否会拍续集?

  影片结尾埋下的伏笔,让人不能不产生拍续集的联想。

  黎明坦率地说“导演有说想拍第二部,但现在还言之过早”。

  徐克表示小说本身很长,如果要完全拍完必须有一个系列,也希望早点拍续集。

  对于拍续集的人选,陆毅和张静初都表示如果拍续集应该还是现在这些人,大家合作都很愉快。马海燕/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