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自曝曾酒后乱语 新片将于下月全国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2: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记者获悉,由香港导演尔冬升执导的影片《千杯不醉》已确定将在8月18日上映。而在3个月前由他执导的《早熟》曾在国内上映,因此创下了同一位导演的两部作品上映相隔时间最短的纪录。尔冬升导演称,《千杯不醉》抢在8月上映是看中了暑期档。他笑着透露,正是醉酒惹祸的亲身经历启发他拍摄这部影片。

  尔冬升说,这部电影从开拍到上映只有3个月时间,是因为前期筹备十分周全。“很
早以前我就想拍类似题材了,剧本也修改了很多次,开拍前一切都很完善了。”他向来认为导演创作作品不是用时间长短衡量的,“十年时间可能打造一部滥片,两个月可能会出一部精品,关键是导演是否有表达的欲望。”该片8月18日的上映档期,恰好与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相遇,尔冬升笑称自己并没有压力:“现在每周都有好莱坞影片上映,如果心里总害怕和它们遇上,那最好就不要做电影了。”

  《千杯不醉》是尔冬升擅长的爱情文艺片,是一部以饮酒为线索的轻喜剧。身为本片导演和编剧,尔冬升说该片主要源于对一个现象的思考:“现代人常借酒消愁,并因醉酒而说出做出一些不合常规的事情,清醒后又是另外的模样。可女人对男人酒后的乱谈很反感,所以更加不相信男人在喝醉酒之后讲的话。”他承认自己因为有喝醉酒的经历,才启发要做这部电影的愿望。“其实我酒量很好,喝两瓶白酒都不会醉。不过近些年已经很少喝了,因为我吃过酒精的亏。酒精确实能让人放松,但酒后常常会不考虑后果,说出很多话,我有过这方面的惨痛经历。”该片由吴彦祖、杨千嬅、方中信胡静等出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