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传赵薇汪雨情变分手专题 >正文

赵薇音乐路上脱胎换骨 闭口不谈私人感情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2:04 新闻晨报

  加入维京,投靠姚谦,赵薇在音乐之路上脱胎换骨!姚谦这位擅长打造女歌手的音乐人,继上一张《飘》之后,今年又“有计划”地把“小燕子”送上了新专辑《DOUBLE》这条“高速公路”。然而,总有些事,发生在意料之外。

  第一次尝试Rap的赵薇,被犀利的歌迷直言,唱Rap更像是念口白;专辑中收录的一首经典老歌《不要告别》,也被认为是借作词人———已故女作家三毛的东风;发片伊始,
还传出了男友汪雨与另一位“小燕子”黄奕的“绯闻”……

  于是,接受访问的赵薇,不可避免地要直面关于爱情与音乐的“质疑”,她更透露,在结束这张新专辑的宣传工作后,自己将“稍事休息”,暂时离开歌坛一阵子,原来,专辑中的那首《不要告别》,正是预告着“小燕子”将“暂时告别”。

  质疑:“小燕子”也能唱Rap?

  回答:我可以唱,所有女生都可以。

  对于赵薇唱Rap,心里打问号的人绝不在少数,但事实的确摆在眼前———新专辑《DOUBLE》里,一次收录4首快歌,接近总曲目的1/2,比例高得让“小燕子”也心惊胆战;主打歌《我和上官燕》首次尝试Rap,却被犀利的歌迷直言,像是在念口白……

  其实最初录制《我和上官燕》时,赵薇只是想尝鲜,看看自己演绎快歌的水平如何,难度颇高的Rap部分,本想交由他人代劳,结果遍寻不着合适人选,无奈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一开始说Rap,我的舌头好像有障碍似的,后来干脆就换种风格,反正歌里透露的是一种浪漫情怀,所以舌头打结时,我就念诗,配合歌词意境,一气呵成。”赵薇戏称,自己是用一种演戏的方式来演绎Rap,唱来轻松,效果又不错,值得借鉴,“其实,我可以唱Rap,所有女生都可以唱,不必拘泥于以往的传统方式”。

  质疑:收录老歌是否打“三毛”牌?

  回答:《不要告别》是“稍事休息”的预告。

  翻唱老歌,已成为时下歌手们出新碟的“偷懒方式”,而赵薇新专辑中也有一首三毛作词的《不要告别》,难道赵薇也想借经典曲目打“三毛”牌?赵薇说:“选这首歌,就是看中歌名。在出完这张唱片后,我可能会在音乐方面休息一阵,短时间内不再出专辑,所以借这首歌做一个小小的预告和提醒。”听到这一意外消息,记者追问赵薇,这是否意味着她要“暂别歌坛”?“小燕子”更正说:“上一张专辑《飘》和这张《DOUBLE》的发行,相隔不过半年,接下来,我不想那么频繁地出片。下一张专辑得好好想想。”

  质疑:《顺风逆风》是否是感情写照?

  回答:是哥们,就别问感情。

  新专辑推出伊始,感情问题又包围了赵薇!有照为证,黄奕与汪雨“十指紧扣”,亲密无间。一路走来,“小燕子”的感情之路时而顺风,时而逆风,新专辑中的《顺风逆风》是否正是感情写照呢?记者把问题抛给她,她说:“对这件事,我不想回答了。你可是我的好‘哥们’……”于是,关于“绯闻”的采访戛然而止。她说,对于感情,自己的态度一如做人。现阶段,她不愿谈这些鸡毛蒜皮的事。作者:晨报记者高磊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