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香港先生竞选专题 >正文

香港先生被指侮辱男性 观众对男士选美心情复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无线上周日晚首办“香港先生”选举,但周一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简称“广管局”)即接到11宗投诉,该节目被观众指内容不雅、侮辱男性,教坏小朋友及不宜在黄金时段播出,甚至有香港媒体收到投诉指港男的舞台布置犹如“鸭店”。但另一边厢,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先生却表示,无线接到不少观众的电话,反应却是大相径庭,不但大赞节目好看,更要求回放,并希望明年继续办香港先生选举。香港观众对“男士选美”再次风生水起,到底是爱是恨?本报记者昨日致电曾醒明先生及香港广管局的负责人,分
别求证他们的处理意见。

  恨你太不雅

  11宗投诉集中4点意见

  记者昨日致电广管局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的负责人梁小姐,她表示广管局日前的确接获11宗对港男选举的投诉,意见主要集中在4点:内容不雅;侮辱男性;不适宜小朋友观看及不宜在黄金时段播出。而部分意见指“竞选场地布置似鸭店,参赛者刻意拉低泳裤意识不良;参赛者穿着小泳裤展示肌肉时女嘉宾不断叫嚣,欲望饥渴,教坏年轻人”等,则是其他香港媒体接获的投诉。

  梁小姐指,对于这些投诉,广管局将按正常程序处理,包括考虑投诉成不成立,成立的话将对主办方作出劝喻或警告,但目前港男的投诉则在处理中,尚未有结果。记者咨询此前“亚洲先生”选举是否接获同类投诉,她表示应该会有,但因为没有媒体问起,具体数字不详。而上次“水着奖门人”同样接到“教坏小朋友、不宜黄金时间播出”等类似投诉,梁小姐表示广管局对上次的个案仍在处理中,尚未对主办方发出劝喻或警告。

  罪状

  内容不雅、侮辱男性,教坏小朋友及不宜在黄金时段播出。 ——投诉声音

  辩护

  环球小姐、世界小姐不就是袒胸露臂?莫非就是贬低女性吗?——郑裕玲

  爱你没商量

  被赞好看明年有望再办

  而记者致电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他表示,港男选举的原意是从多角度考验参赛者的才华、技艺、阳光及健硕体态,决赛当晚气氛热闹明快,看不到有不雅内容。他指无线接到不少观众电话,反而是大赞节目好看,更要求回放,又希望明年继续举办,建议加设冠、亚、季军等名衔。不过,他也补充无线会多谢各方意见,并会转交制作部用以参考。

  此外据悉,司仪之一的郑裕玲听闻接获投诉,即质疑投诉人的道德标准,她说:“我估计到会有人投诉,但究竟是什么人投诉?他们以什么道德做标准?这个是娱乐节目,投诉人又用什么眼光去看?环球小姐、世界小姐甚至香港小姐不就是袒胸露臂?莫非就是贬低女性吗?总之我做司仪做得好开心,是我近年主持最满意大型节目之一,我希望明年再举办香港先生。”

  而刚刚夺得“香港先生”总冠军的高钧贤也力撑节目道:“绝对不是侮辱男性!我不觉得这是在选‘鸭仔’,也不觉得舞台布置像鸭店,反而觉得舞台很高尚,湿身泳裤环节很有舞台效果,拉低泳裤只是个人表现而已。”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