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夏雨袁泉舞动《上海伦巴》 演绎赵丹黄宗英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电影《美丽上海》导演彭小莲昨天透露,9月她将开拍新片《上海伦巴》。这是一部以表演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为蓝本的影片,夏雨袁泉已经被敲定担任男女主角。

  彭小莲说,《上海伦巴》是她“上海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电影,前两部分别是《假装没感觉》和《美丽上海》。彭小莲称,《上海伦巴》虽然是以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为
蓝本改编的,但不会刻意去表现他们的隐私。对于男女主角人选,彭小莲说:“这次所表现的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上海滩,我觉得夏雨袁泉他们两人特别有灵气,与影片中的角色气质很接近。”据悉,夏雨愉快地接受了这次邀请,用他的话说,早想演一部旧上海的戏了。

  另外,彭小莲执导的《美丽上海》将于今年中秋节上映。昨天,该片官方网站———www.meilishanghai.com正式开通,与之相关的“美丽亲情———讲讲我的美家美事”征文活动也正式启动。《美丽上海》讲述了上海一个没落贵族家庭的亲情故事,导演以细腻的叙事风格展示了人物的命运和情感变化。该片曾获得第24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4项大奖,由郑振瑶、冯远征、王祖贤等主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