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基本概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2 新浪娱乐

  近年来,宁乡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发展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将其作为加快宁乡西部发展的有效载体来重点扶植培育。成立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具体负责沩山风景区的整体开发和建设。为加速密印寺这一核心景点的开发建设,计划在今年9月20日—21日举办“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宁乡县人民政府和湖南沩山密印禅寺承办,包括“密印寺佛像开光大典”、“四海宁乡·沩仰宗风——沩山佛文化演证会”、“中国禅·沩仰论坛”、宁乡旅游产品推介暨经贸洽谈会等主题活动,将用一种盛
唐气度解读宗教,解读密印寺,实现中国传统禅文化艺术与现代文化艺术的完美对接,打造出中国年内最盛大的朝宗仪式。开光大典将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和尚和常务副会长圣辉大和尚以及香港著名高僧净雄大和尚主持,将邀请海内外高僧组成庞大的开光高僧团共同参与。佛文化演证会则通过调动全国各著名寺院、佛学院梵呗演奏演唱人才,汇集两岸三地著名艺人,打造本次演证会的强势品牌。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一是全力争取了宗教部门和上级领导的重视支持。专程向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和尚和全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作了汇报;圣辉大和尚先后两次到沩山考察,两位大和尚对密印寺恢复建设和活动进行了指导。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多次专门听取了佛文化节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在思路等方面作了指导,市长谭仲池率领10多个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到沩山视察指导了佛文化节的筹备工作,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二是精心编制了密印寺整体开发规划。密印寺开发规划总面积300亩,建设期限为20年,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从2005年到2007年,规划面积44亩,投资5000万元,包括十大主修项目。二、三期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建成后,密印寺将成为名僧荟萃、香火鼎盛之所,弘扬禅学、精研佛法之处,享誉国际、名垂青史的千古名寺和佛教圣地。

  三是全面启动了景点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选佛场、警策殿、藏经殿主体工程完工,山门、祖堂、五观堂主体即将竣工,围墙、售票房等附属工程建设全面启动,毛泽东住所、唐宣宗御匾还原和百果含檀、油盐石、来木井等老景点恢复包装即将开始,源流堂密印寺史迹陈列正在进行,所有项目8月20日左右可投入使用。“佛文化节”活动车辆必经路段横雷线、候边线、灰老线正在硬化,将于8月15日前竣工通车。

  四是扎实开展了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宣传推介。佛文化节主题活动由上海天娱传媒负责整体策划、活动组织、节目编排和县外宣传。目前,舞台设计方案、演证会方案和闭幕式晚会方案均已制定。活动将邀请吴小莉李娜曾志伟濮存昕陈思思安又琪等知名艺人参加。中国佛教协会和湖南省佛教协会将邀请海内外高僧大德及各名山古刹和尚300多名参加活动。7月份以来,县内外媒体刊播的有关佛文化节的新闻、消息近百篇(条)。“心仪密印,缘结沩山”诗词联文书画大赛、“中国禅·沩仰论坛”征稿工作全面启动,全民参与办节会的氛围逐步形成。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