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参演乐队:唐朝乐队个人简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05 新浪娱乐
参演乐队:唐朝乐队个人简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参演乐队:唐朝乐队个人简历(组图)

  乐队简介:

  唐朝乐队是中国摇滚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乐队。1988年,北京摇滚圈中坚,一位列侬式的人物丁武和张炬遇到了来中国留学的美籍华人Kaiser(郭怡广)和他的同学Szabo,四人即组成乐队,Kaiser为乐队取名为“唐朝”——一个颇具东方色彩的名字。1989年后,乐队经过短暂的解散又重新组合,由于Kaiser和Szabo的回国,吉他手刘义军(老五)和鼓手赵年加
入了乐队,老五快速、激烈的演奏风格为乐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唐朝乐队初具影响是在1989年末的首体“90现代音乐会”上,这场相当于“中国Woodstock”的摇滚盛会聚集了国内多支乐队。唐朝乐队以他们狂飙的歌声和飘逸的长发成了他们的标志。1990年5月,乐队签约于台湾“滚石唱片”,并于1991年推出首张专辑《唐朝》,这张专辑连同当时黑豹的首张专辑共同打造了中国摇滚的黄金年代。在这张堪称为中国摇滚乐经典之作的专辑中,收录了《梦回唐朝》、《月梦》、《太阳》、《天堂》等作品,主唱丁武高亢而富有振颤性的歌声顷刻间吸引了数以万记的摇滚乐迷。专辑中,充满诗意和哲理性的歌词也证明了唐朝乐队有着深厚的文学功底和浓重的艺术修养。1994年,香港红堪体育场“中国火”演唱会又再次证明了唐朝乐队在中国摇滚乐坛中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但是,正当乐队发展如日中天的时候,1995年5月11日,贝斯手张炬被一场车祸夺去了年仅27岁的生命,唐朝乐队受到重创。随即,老五宣布离队,又使脆弱的唐朝再次雪上加霜。经过数月的调整之后,唐朝乐队引进了原“呼吸”乐队贝斯手顾忠,Kaiser也于1996年初回到了乐队。在张炬去世两年之后,乐队以新的姿态“重出江湖”,并且发行了《怀念张炬》专辑,以纪念这段悲痛的历史。

  1998年,期盼了7年之久的唐朝乐队第二张专辑《演义》出版,虽然还是赢得了许多喝彩,但是却无法取代首张专辑在人们心里的地位。而不久之后,Kaiser再次宣布离队,唐朝的失意也让整个中国摇滚乐坛陷入了尴尬的时代。

  但是热爱摇滚的人们都是最坚强的斗士,唐朝一方面仍然坚持创作,另一方面也在寻找新的音乐合作伙伴。陈磊在2000年初加入了唐朝乐队,一直到2002年3月原唐朝的主音吉他刘义君再次回到唐朝,多年的飘泊与磨难使他们更坚强了也更加成熟。新的唐朝开始紧锣密鼓排练新的作品,陈磊的加盟,老五的归队形成了唐朝新音乐理念的重要元素之一,乐队的合作更为默契,音乐风格更加成熟和多元化。唐朝乐队终于重振旗鼓,开始准备再度掀起乐坛的旋风。2005年,让我们迎接唐朝的回归。

  乐队成员:

  主唱/吉它: 丁武

  主音吉他: 刘义军

  现任吉它: 陈磊

  现任贝司: 顾忠

  鼓手/打击乐: 赵年

  前任贝司(已故): 张炬

  吉它(已退出): 郭怡广

  专辑:

  1992-12《梦回唐朝》

  1998-12《演义》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