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8:41 新浪娱乐

  概述

  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以剧为本,精良及创新为宗旨!

  作为太合传媒集团全资打造的影视产业公司,太合影视成立于2003年7月1日,为中国最具内涵、专业规模及实力的新锐影视投资公司之一。

  太合影视拥有丰厚的实力,汇聚了中国影视行业精英人才,集剧本策划创作、电影制作及发行、多元化商务推广、资本融通、艺人经纪多元化拓展为一体,具有强大行业稀缺资源的占有能力、优质内容产品的制造能力及国际化的资本运营与市场开拓能力。它决心以专业素质、商业执行力,推动影视产业化进程,引领影视业界风骚。

  2005年太合影视与知名导演姜文签署了五年的长期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五年内打造三部华语巨作,第一部就是9月即将拍摄的影片《太阳再次升起》。年内太合影视还将推出徐静蕾执导的《宫里的日子》,以及在9月8日上映的新娱乐电影《独自等待》

  面向未来,太合影视将以每年4部电视剧、3部电影的基本规模,不断地扩大单体项目的利润率和市场占有率,把“内容为主,市场为先”贯彻始终, 继续定位于新一代中国影视制造业的一流品牌机构,继续以其自身的优势参与中国影视文化发展与国际融合的进程中。

  资源与业绩

  与国内知名导演、演员的合作:

  姜文,国内知名导演和演员。1987主演电影《红高粱》(导演张艺谋)参加第38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获金熊奖;1994年导演《阳光灿烂的日子》参加第51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最佳男演员奖;2000年导演、主演影片《鬼子来了》获法国戛纳电影节大奖;2001年影片《鬼子来了》获美国夏威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冯小刚,国内最知名的导演之一,他导演的作品以高收视率、高票房、高投资回报率而著称。其导演电视剧作品包括:《编辑部故事》(导演、与王朔联合编剧)、《北京人在纽约》(导演)、《一地鸡毛》、《月亮背面》等,导演电影作品包括:《遭遇激情》(兼编剧)、《大撒把》(兼编剧)、《永失我爱》、《我是你爸爸》、《天生胆小》、《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一声叹息》《手机》《天下无贼》等,其中《一声叹息》获得24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手机》获得2003年国内票房冠军,《天下无贼》获得2004年国内票房超过亿元。

  徐静蕾,国内知名演员和导演新秀,主演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将爱情进行到底》、《天空下的缘份》等,主演电影《爱情麻辣烫》、《开往春天的地铁》《我爱你》《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其中《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为徐静蕾赢得在导演界的一席之地,后者更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了银贝壳最佳导演奖。

  国内顶尖的剧本策划与编剧团队:

  刘震云,2003年电影《手机》编剧(2003年中国年度票房冠军),发挥剧本策划优势,建立了中国首个剧本编剧资源库,即不仅为自制影视剧提供剧本,还输出剧本,开辟联合制作或版权转让的合作方式。

  王朔,著名作家、编剧。主要论文集《王朔文集》(全四卷) 、《过把瘾就死》、《编辑部的故事》、《顽主》、《动物凶猛》、《我是你的爸爸》、《看上去很美》等,主要影视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甲方乙方》、《过把瘾》、《爱你没商量》。

  邹静之,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诗人。创作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歌剧《夜宴》、话剧《我爱桃花》等,《五月槐花香》由"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出演,每部作品都在荧屏或舞台上引起强烈反响。

  铁凝,当代著名女作家,北京人,先后当选为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央候补委员。自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至今已发表文学作品约150余万字。代表作包括:中篇小说《没有纽扣的红衬衫》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1984年《六月的话题》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麦秸垛》获1986~1987年《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大浴女》、《永远有多远》、《第十二夜》等。

  刘恒,著名作家,现任北京作家协会主席、驻会一级作家,北京市文联副主席。代表作小说《黑的雪》、《逍遥颂》、《苍河白日梦》三部;中篇小说《白涡》、《伏羲伏羲》等近二十部;电影剧本《菊豆》、《秋菊打官司》、《漂亮妈妈》《张思德》等十余部,电视剧本《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数十集,改编并导演电视连续剧《少年天子》

  公司主要业绩:

  电影作品:

  《独自等待》、《求求你表扬我》、《天下无贼》、《手机》、《可可西里》《功夫》《天地英雄》、《卡拉是条狗》、《刮痧》《寻枪》、《一声叹息》、《我的1919》、《甲方乙方》、《大腕》、《不见不散》、《荆轲刺秦王》

  电视剧作品:

  《猜心妙手》、《动什么,别动感情》、《五月槐花香》、《新铡美案》、《作女》、《关中刀客》、《龙年档案》、《至尊红颜》《醉拳》

  获奖情况

  《甲方乙方》获1997年中国政府华表特别奖,百花最佳男主角奖

  《不见不散》获1998年中国政府华表优秀电视剧奖

  《我的1919》获1999年中国政府华表奖

  《一声叹息》获2000年开罗国际电视剧节最佳电视剧、男女主角、最佳编剧奖

  《大腕》获2002年百花最佳故事片奖

  《手机》获得2004年中国政府华表奖

  《可可西里》获东京电视剧节评委特别奖、金马最佳故事片奖;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奖、最佳电视电影导演奖

  《天下无贼》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最佳观赏效果奖

  《求求你,表扬我》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获第8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

  《独自等待》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男主角奖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