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娱乐星闻--走进镜里镜外杨千嬅:享受喜剧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20:06 新浪娱乐

  杨千嬅,一位带给人们太多欢乐的艺人。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由她主演的每一部喜剧片在带给人们笑声的同时,也为她自己换来了“大笑姑婆”的绰号,一个个性十足的绰号。杨千嬅:“其实那个时候我觉得那个名字不太花,所以我觉得不是太负面,没有关系的,反正都是开心的代号,所以那天我听到以后,我笑得比之前还要厉害。现在对“大笑姑婆”,可以承诺一个成功的大笑姑婆,也是人生当中非常幸福的,非常有成就感的。因为快乐是无价宝,可以做到让人很快乐,是很难得,所以我觉得,可以做到那个大笑姑婆是一种幸福。”

  观众的认可,使得向来以爱笑著称的杨千嬅,继续将其“大笑姑婆”的本色发扬光大,令人忍俊不禁的“大笑”挂在她的脸上,又呈现在银幕上。而这又促使更多的喜剧片导演不断向她投以关注,喜剧似乎成为杨千嬅的代名词。杨千嬅:“主要都是拍片的导演去找我,因为可能我的形象和感觉,他们觉得很开心,也是容易让观众朋友,有一种开心感觉,所以他们都会找我去演那种角色。可能这样子的原因,日子久了,他们就定下来,我就是这样子了。”

  大喜与大悲,两种完全不同的角色在同一个人身上尽情演绎,这才是真正的“大笑姑婆”杨千嬅,并非那个只懂得傻笑的女子。杨千嬅:“人生就是应该要开心,也应该有不开心,看看你在不开心的时候,你怎样去度过,我觉得,哭都是一种情感,“大笑姑婆”都是其中一个情感,所以我觉得,“大笑姑婆”以外,其实我就是一个爱哭的女孩子,也是容易发怒的女孩子,也是会很温顺。”

  哭与笑都是人们发泄情感的方式,对于曾经是护士的杨千嬅来说,这种发泄方式更多的源于那段10年前的回忆。杨千嬅:“生活都是这样子,因为,那个时候我在

医院工作根本笑不出来,我不知道我爱笑爱哭的(原因)会不会因为是那个时候的影响,我之前压抑自己太久了,所以一下子放下来,变成这个——笑得特别厉害,哭得特别厉害。对于刚刚长大成人的杨千嬅来说,医院里的压抑气氛既是她拥有如此性格的原因,也是促使她踏进娱乐圈的起点。杨千嬅:“生离死别在医院都发生很多,我刚刚去做护士的时候,可能就比较情绪化,因为我受不了,那时我年纪很小,但是我需要面对的是很多成年人的事情,我18岁我需要跟40多岁的人说:‘你不要太悲哀了,他已经走了,这样子。’那个时候,自己的精神状态就是很紧张,很大压力,我想去透气,我想去看看世界是怎样的,所以我就转到另外的工作。1995年,一次偶然的机遇促使杨千嬅踏入了娱乐圈,尽管圈中的一切复杂无比,而生活中杨千嬅却仍像一个未经世事的小女孩。杨千嬅:“我自己的生活是蛮像喜剧,我常常会跑到男的洗手间,常常就是做一些很乌龙的事情,但是一些根本没有伤心。你在电视电影里面看到一些很无聊的情节,其实常常发生在我身上,真实的生活里面,也许我就是一个‘喜剧’的人生吧。”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