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让人左右为难的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5 新浪娱乐

  作为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签约歌手,广西艺术学院附中的老师莫笑萍本来就引人注目。而她或许还是这次影视歌手大赛中体验各种不同幸福滋味最多的人。她的法国男友朱利安也参加了比赛,一直和她“妇唱夫随”进入到半决赛。与此同时她的学生也取得优异成绩,进入到决赛成为她最强劲的对手——三位帅哥组成的TK组合中,何旋是她大本部唱通俗的唯一男学生。当最终莫笑萍败给TK屈居亚军时,她也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究竟哪个拿冠军会感觉到更多更强烈的快乐与幸福?是自己亲自培养的学生,还是作为歌手的自己?要知道当初
学生拿着参赛伴奏带找她指导时,她可是比平时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他们,看着他们成为NO.1,作为老师有的是骄傲与成就感,而作为歌手没能夺冠的遗憾似乎也就没那明显了……

  0.25造成的遗憾

  说整场决赛最感到遗憾的人,恐怕要数差一步进前三名的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唐克立。场外他与止步于半决赛的梁列婷争夺着最佳人气奖,一度缩小距离,有望后来居上,但这场美女与帅哥的较量还是以美女胜出告终。当时唐克立还能大度地说一声:“人家是小姑娘,又没进入决赛,我还有别的机会。”然而一直拿着吸油纸擦脸的他却没能笑到最后,他倒数第二个出场,极富感染力的歌声把观众带回《蓝色生死恋》伤感的场景中,但在影视问题中却连连出错,只答对了一题,结果被最后出场的选手以0.24分超出,夺走了最后一个进北京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走下赛场的他一直都默默无声、闭口不言,或许他在想那三道没答对的影视题吧,这每道0.25分的题,如果他答对了《雷雨》的作者是谁,如果他答出了《射雕英雄传》第一部的主题歌的名称……然而比赛没有如果,错漏无法挽回。

  参赛者学一招

  历经了初赛、复赛、半决赛,照理说选手们对比赛流程早已了然于胸了,但就有歌手在决赛中忘了贴自己的编号。不过这名快乐的选手虽然找不到弥补这一失误的方法,因为决赛现场直播,他直到比赛完毕才找出本该贴在身上的号码牌,但他却找到了自己表演中的不足,边唱边跳时更要注意唱功,而且才20的他说“自己还年轻”,绝对不仅是一句自我安慰的话。

  还在学就读建筑系的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梁列婷,没进决赛,于是轻松地和大家聊天。但面对所有要她请客的呼声则置若罔闻:“奖金全部交给爸爸妈妈,他们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我一分也不留。”或许这不失为一种获奖者对付“敲诈”的好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