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专题 >正文

资料:《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剧本段落精选(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59 新浪娱乐

  剧本歌舞段落精选(一)

  第三场  时︰接前场(加上幻想时间)  地:皮氏企业大厦(加上幻想空间)

  女秘书领着三人进入大厦,豪华内景,工作人员忙进忙出。

  林小健、青青、利伟目瞪口呆。

  皮蓬风骚地站在最惹人注意的焦点中心,一束灯光打下来,四周暗下。

  灯光没照准,皮蓬一弹指,灯光好像知道自己犯错一样,马上调整过来。

  我是欣赏你们的人

  皮 蓬:(唱)

  (感叹)大家都看到幕前的美妙

  从不知道,幕后的人有多么辛劳

  我的…(意识到自己的用字,连忙改正)

  “我们的”心血没有人明了

  就只听到“粉丝”们高声叫好!

  林小健:(悄声问)什么叫“粉丝”啊?(青青、利伟脸上的反应)

  皮 蓬:(听到了,解释)“粉丝”-就是FANS!

  皮蓬身后亮起一个小光区,里面坐满了人,好像在球场看比赛、在听热门演唱会一样,大家此起彼落地玩着波浪游戏,挥舞着彩球,传来远远的欢呼、喝采声。

  皮 蓬:(白)太棒了,就是“绛紫”!

  皮蓬回身,满意至极地望着林小健等。

  林小健眉头一皱,不知皮蓬在玩什么把戏。

  一队古装美女由女秘书领头,每个人手上摇着扇子,婷婷袅袅舞过画面前景。

  3-A皮蓬办公室想象歌舞

  切至皮蓬的绛紫色办公室,墙上挂满古今中外娱乐明星的

漫画像,奇幻的古怪灯光照明,一切均以紫色调为主,包括皮蓬的衣服、道具等,衬在紫色的办公室更显晶光耀眼,皮蓬取出细长的高级雪茄烟,一弹指,烟自动点燃,指尖留有一朵小火,他满意地把火熄灭。

  皮 蓬:(唱)

  我是非常欣赏你们的人

  我是愿意支持你们的人

  我是最想帮助你们的人

  我是最有诚意的人!

  我是非常欣赏你们的人

  我是帮你穿针引线的人

  最擅长管理经营,运筹帷握

  我是最懂艺术的人!

  月儿弯弯照九州岛,大家(都)欢乐没人愁!

  因为我兜售世上最美的梦

  (悄声)还偶尔兼卖一点点的丑…

  管他生旦净末丑,管他(是)神仙老虎狗

  只要能猜透大众要些什么

  我热烈欢迎你来作这档秀!

  (白)“绛紫”!就是“这样子”!

  3-B林小健放映室

  音乐继续,画面切至黑暗的放映间A,林小健是观众席里唯一的座上佳宾。

  女秘书的画外音:(白,好似忠诚的女

公务员在宣读政府文诰)林小健,湖南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表演硕士,导演作品三年前于前卫艺术节上演,佳评如潮,被喻为纽约新生代导演中之佼佼者。放弃海外演艺事业,怀抱改革理想成为海归人士,任教于表演学院,去年夏天执导学生毕业制作同样造成轰动…

  放映间里闪过一张一张的照片,从林小健幼年、求学时期、旅美时期、林小健在前卫艺术节的照片、在时报广场流连的纪念照、归国照片、教学照片等等。林小健看傻了眼,皮蓬突然现身,像蛇一样亲热地勾住他的肩头。

  皮 蓬︰林教授…国内学术界您还待得惯吗?(笑)每周教35小时的课,很累吧?

  林小健:(被说中了心事)…他们要学的还很多…这也是我回国最重要的目的…

  皮 蓬:(笑出声音)呵哈哈哈…可惜贵系系主任似乎不这么想…

  林小健原本低着头,听到“系主任”三个字,好像被触动了什么开关,猛地抬头直勾勾地瞪着皮蓬。皮蓬背着林小健,绽开一朵微笑—林小健上勾了!

  3-C利伟的放映室

  画面马上切至放映室B,和小健一样,利伟也是唯一的座上嘉宾。

  女秘书的画外音:(正经的口气更显尖锐、煽动)…目前于表演学院担任助教一职,薪资微薄,恰恰应验古人所谓“心比天高,身为下贱”的评语…

  利 伟:这什么鬼东西!?

  一张光艳艳的彩色印刷品遮住他的视线,他抬头一看,皮蓬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他身后。跨过他头上递了一迭彩色宣传品。

  皮 蓬:免费的大好机会,让你环游世界—东京、汉城、夏威夷、纽约、巴黎、芝加哥、伦敦、

罗马、墨尔本,还有列支敦斯登。巡回演出,叫全世界都看到你编的舞,看到你训练的舞者,看到你舞蹈怪才的本事!

  利 伟:巡回演出?

  皮 蓬:一切旅费全由我负担,包括餐饮、住宿…当然,第一站还是从这里出发。

  利 伟:(突然抬头)这里的房租也是你出?

  皮 蓬:(笑—利伟已是囊中物了)那自然。我们打算先演个一年半载,打响知名度…

  3-D青青的放映室

  从“知名度”关键句画面切至放映室C,黑暗中只有青青和皮蓬相对。

  青青的心思已经明显开始活动。

  皮蓬继续口若悬河地说着。

  皮 蓬:…是的,你会因此一炮而红。所有的荣耀、光彩、名利…一切的一切,都从这个起点开始。你想演好戏,你想唱好歌…只要有了名气,还怕挑不到好作品?(笑得很灿烂)

  皮 蓬:(续)在此之后,舞台剧、电影、电视剧,邀约会像雪片一般从四面八方飞来…不过…这第一次的合作,我们得抓紧好…(青青被说动了)

  3-E皮蓬办公室及门外走廊

  皮蓬手上抱着一个公文包走近办公室门口,脸上神情疲惫、烦燥。

  皮蓬推门而入,紫色的办公室里,女秘书和三个皮蓬装扮的男子等待着他。

  三个皮蓬看到正牌老板现身,脱下脸上的皮蓬笑脸面具,露出面具后同样疲惫、无趣、公事公办的脸孔,笑脸面具和真实的酷脸成为强烈的对比,好似希腊戏剧中的哭脸面具和笑脸面具;三个皮蓬原来只是皮氏企业公司的雇员。

  皮蓬打开公文包,拿出几个信封,一一交待给他们。

  皮 蓬︰忙了一下午,募到这几笔款子。快把这些帐目点点清楚,交给蓝小姐,然后马上轧进银行里,迟了就完了。下班前把报告交到我桌上…

  三个皮蓬:是。皮总!

  皮 蓬:他们三个都处理好了吧?

  三个皮蓬:都好了。

  皮 蓬:那就让他们进来吧。

  女秘书拍拍掌,三个皮蓬退,把面具交还给女秘书,灯光又变,切入幻想歌舞。

  3-F幻想歌舞

  皮 蓬:(唱)

  月儿弯弯照九州岛,大家(都)欢乐没人愁!

  因为我兜售世上最美的梦

  (悄声)还偶尔兼卖一点点的丑…

  管他生旦净末丑,管他(是)神仙老虎狗

  只要能猜透大众要些什么

  我热烈欢迎你来作这档秀!

  两边门廊各迎出一群莫名其妙的歌队,身穿香槟色的金灿舞衣,拿着同样颜色的高礼帽,踢着腿,摆出老式百老汇金光闪闪的歌舞阵容,皮蓬心满意足地站在歌舞队正中央,陶醉不已。

  皮 蓬:(白)Wonderful!!就是“绛紫”!

  3-G皮蓬办公室

  画面切至皮蓬办公室,林小健等三人与皮蓬相对而坐。

  三人同时︰梁山伯与祝英台!?

  皮 蓬:是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国传统浪漫爱情故事,加上现代化的戏剧处理手法、全新的歌舞场面、精湛的表演—西学中用,东西揉和,用这套作品来创造一个新的歌舞世纪!

  皮蓬一边说,一边发下合约书,皮蓬身后是城市景致,招牌一盏一盏亮起来。

  利伟签了合约(利伟的反应)、青青也签了合约(青青的反应)。

  林小健凝视着眼前的合约书。

  皮 蓬:(续,对着窗外)你们可以看看,从这里(指),到那里(指),十几条街的范围,这儿有长安戏院、保利剧场、人民会馆,远一点有华都、新峰,河那里是南京戏院、扬子、新生、新乐、国华、联合…马上就都是你们的了!

  林小健抬头,利伟投来鼓励的眼神。

  皮 蓬:(再续)你们表演学院里的老牌教授西门老师也和我签了协议,其它的创作伙伴各位更不必担心,全都是一时之选。我们已经开始动工,预计今天晚上会有第一批剧本和歌曲出炉,整整两个月筹备期结束之后,即刻开始排演工作。(回头,一笑)凭你们的青春才华,加上我的行销配套…

  (唱)这肯定要创造轰动全球的娱乐狂潮!

  林小健再抬头,青青也投来鼓励的眼神。

  林小健下了决心。

  林小健拿起笔。

  林小健签了字。

  3-H幻想歌舞

  缤纷的歌舞把林小健、青青和利伟包围起来。

  利伟忘我地陶醉着,青青也兴奋不已,连林小健脸上的表情都不再严肃。

  皮 蓬:(唱)

  我能把假的统统装扮成真

  我能把凡人捧成天上的神

  我痛恨欺世盗民、骗财骗色…

  我是最有文化的人!

  就是绛紫!

  歌舞达到最高潮,一片璀璨。

  3-I皮蓬办公室

  幻想歌舞灯光渐暗,所有的表演者慢慢地、幽幽地谢幕、离场,像鬼影一般。

  切回现实,皮蓬站在门口,利伟、青青、林小健离去前依序把合约书交给皮蓬。

  林小健排最后,皮蓬投给他一个笑,两人握了手。

  女秘书从门后现身,从皮蓬手上接过合约书。

  皮 蓬:银行那里没问题了吧?

  女秘书:赶在最后一秒钟。

  皮蓬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女秘书:皮总,您把宝押在他们三个嫩角色身上,会不会太冒险了一点?

  皮 蓬:有什么办法?他们便宜啊!…哎…就算我孤注一掷吧…好在我会全程监督,不怕他们几个小鬼乱来。还有以前合作的那些老班底…挺得住的…

  (喃喃自语)…就挺不住也得硬给挺住…

  女秘书:我马上把他们的资料归档。

  女秘书离去后,皮蓬独自一人对着城市夜景发呆。

  城市的华灯辉映在皮蓬脸上,好似海市蜃楼的幻象。

  皮 蓬:(半说半唱,呢喃)

  …我能把假的装扮成真…

  …我能把凡人捧成天神…

  …(音乐)…欺世盗民…(音乐)…财气酒色…

  皮蓬定定神,站起身,画面切到远景,他的剪影在城市灯火前。

  皮 蓬:(唱)就是-绛-紫--!!!!

  歌舞收,紧接下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