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专题 >正文

文硕:打造娱乐经济的经典案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记者: 近年来,我们注意到,你一直活跃在娱乐经济和娱乐营销的理论和实务前列,不仅策划了许多娱乐营销案例,而且出版了一系列的娱乐经济和娱乐营销专著。听说你导演的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音乐专辑即将发行。能简单介绍一下这部音乐剧电影的情况吗?

  文硕:这是一个关于人性、命运、价值观的、凄美惨艳的爱情故事,阐释了“人与
人之间应学会相互欣赏,同时也要学会相互宽容”的宏大主题……这也是“文硕歌舞梦工厂”推出的系列音乐剧电影的第一部。我们将力求把该片制作成精美的“商业音乐剧娱乐影片”,为中国音乐剧电影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制作模式、营销模式和赢利模式,这是我后半辈子的最大理想!文硕需要经典案例!

  记者:你是电影营销专家,我们想知道你为何选择音乐剧商业片作为自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

  文硕:首先,从市场细分角度看,音乐剧电影在中国基本上属于空白,是一快很有商业价值的处女地,歌舞与时尚密切相关,广告空间非常大,我有足够的信心在这个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第二:从电影营销角度看,中国的非银幕营销(票房以外的营销,如贴片广告、联合促销、植入式广告、电视电影、VCD、DVD、图书、特许经营等)基本上属于起步阶段,提升这部分的业绩,对我很有挑战性;第三:从观众定位看,本片定位于14--30岁之间的受众,这一年龄段的目标消费者对歌舞非常敏感,趋娱好乐是他们的天性,好听的歌,好看的舞,加上动人心弦的故事,对他(她)们将极具吸引力;第四:就本人拥有的资源和能力看,本人在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研究中心担任常务副主任职位,这几年对音乐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本人也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教材的主要策划者和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打音乐剧教材的编写者之一,与艺术院校、文艺团体和国内娱乐媒体的关系密切非凡,拥有得天独厚的音乐歌舞资源。

  记者:您将如何保证本片的商业成功?

  文硕:本电影肯定是低成本的,它将引进产品包装的CI概念,为后产品开发作准备,并以音乐营销策略为主线,进行全方位的广告营销宣传。这次电影未开机,但电影专辑先行,就是希望能制造出未映先热的效果。首先:与娱乐界强势品牌--北京紫禁城三联发行公司建立策略联盟的关系,保证银幕营销的成功,争取在票房收入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利用本人在财经界、企业界、广告营销界的资源优势,在非银幕营销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创造中国电影非银幕营销的经典案例;第三:本人将把流行歌曲的营销法借鉴过来,在明星包装和经纪方面创造电影营销的另类奇迹。音乐剧电影的最大优势就是歌舞,音乐剧演员的最大优势是能唱能跳能表演,我们完全可以像打造签约歌星一样,通过发行MTV、DTV、CD、DVD、VCD、磁带、广告形象代言人和“走穴”来打造本片的主要演员,让她(他)们在电影营销结束以后马上成为专业音乐剧明星,这绝对是一个取之不尽的财富来源!打造明星,经纪明星甚至可以作为本人全方位打造《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的最终目标!《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只是手段而已!这是本人野心勃勃的营销狂想!第四:将宣传的重点转移到联合促销上,利用与多家传统企业的合作,借力打力,让这些企业为《爱我就给我跳支舞》造势;第五:为控制和节约成本,我们与北京舞蹈学院等单位合作,排练过程中我们以图的形式作出分镜头剧本,最后由好莱坞专家审定,我们到时候拿着小人书录拍就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