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良好的开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54 新浪娱乐

  在了解了文硕先生及团队创作该剧的背景之后,再来评说一下初步的听感:这张音乐剧歌曲专辑的样品已经在遵循“百老汇音乐剧”传统的尺度内实现了一定的收获。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至少证明了一个团队创作与制作中国原创音乐剧作品的基本可行性。用这个歌曲专辑去吸引和说服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人信心,已经有了可信的成算。

  有趣的是,在两年的计划与准备中,各种风险的冲击下,文硕团队在创作这部作品的征程中,其足迹不知不觉的被置入了一个合乎西方音乐剧作品开发的“惯例”轨迹中,即是“音乐剧概念唱片”的先锋冲滩……

  随着市场的初步反响,激励创作队伍将注意力放在更进一步的如何编造一个能够“征服人心”的的原创故事?如何将舞蹈设计体现出中国原创的本土化风格?如何引人入胜的舞美设计?……诸种娓娓动情的音乐剧元素整合的一体化“现场戏剧效应”的观念,将是引导该剧不断趋向完善的一条探索之路。

  有些听众感受到了音乐的“唯美”气质,这就给故事角色的“演员形象”带来了一个唯美至上的期望值,也给故事情节中的“戏剧张力”带来了引人入胜的心理期盼,甚至对舞蹈、舞美、音响效果及多种元素的美感协调性……都带来了更高的视听感官上的心理要求。

  毕竟,目前国内的音乐剧爱好者已经有了不同的方式,预先赏析了不少西方优秀的音乐剧经典作品,在视听欣赏力上达到了一种较高的期望心态。

  为此,我们如何选择应对的方式?决定了该剧能否步步为营的创作试验道路。

  一部音乐剧电影的整体投资规模,将成为一种难以预计的庞大风险?或者,我们可以先期小规模的制作一个舞台版本,用来投石问路,趋利避害……

  若与“悲惨世界”中文版的进程同步,可以计划在2006年6月舞台版初演,2007年6月电影版上演。将是一个有趣的方案。

  (上述设想,纯属个人观点。)

  海上明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