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法国影片《白色》(2月25日16:4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56 CCTV-6
重点推介法国影片《白色》(2月25日16:44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蓝白三色之 白色》(法国)本周重点推介

  Trios Couleurs Blanc

  编剧:可尔斯托夫·皮尔斯维奇、可尔斯托夫·基耶斯罗斯基

  导演:可尔斯托夫·基耶斯罗斯基

  主演:泽比纽·扎马洲斯基、居里·德尔比

  故事梗概:

  卡洛尔接到法院的传唤信,原来他的妻子多米尼克以夫妻生活不和谐为由要和他离婚。虽然卡洛尔仍希望挽救婚姻,但是狠心的多米尼克还是把他赶出了家门。由于是一桩跨国婚姻,来自波兰而银行卡又在法国被冻结的卡洛尔几乎走投无路。

  地铁的角落里,卡洛尔用当美发师时用的梳子吹起了波兰的乐曲,乐声吸引了一个过路人,他不但施舍了钱,还和卡洛尔聊了起来。此人名叫米克罗伊,也是波兰人。他给卡洛尔介绍了一件差事——让他也回波兰,去杀一个自己想死却又下不了手的同胞,卡洛尔说自己没有了护照没法回国。

  他在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给多米尼克,却发现前妻已经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了。失望的卡洛尔找到米克罗伊,说自己想到了可以回国的方法,他把自己的大个旅行箱清空钻了进去,于是冒充行李被放在了从巴黎到华沙的旅行箱传送带上,不巧的是,旅行箱被窃,气急败坏的窃贼搜走了他身上唯一的两法郎还把他臭揍一顿丢在了野外。

  卡洛尔大难不死,回到了他原来工作的美发厅,富有的女主顾要求手艺精湛的他亲自为她们服务。而卡洛尔盘算着学习金融方面的知识,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前妻多米尼克,想要挣了大钱和妻子破镜重圆。

  通过关系,卡洛尔进入一家商行,成了那里的投资商的

保镖。一次他偷听了投资商和朋友的谈话,得到了一块地皮价格马上就要看涨的消息,聪明的卡洛尔抢先一步和土地所有者达成了协议,一转手又以十倍的价格卖给了原来的投资商。于是,卡洛尔靠倒卖土地发了财,当上了自己公司的经理,甚至把原来想结束自己生命的米克罗伊拉为合伙人。

  卡洛尔立下遗嘱,声称自己的遗产将全归前妻所有。他精心制造了自己去世的假象,并看到了多米尼克在自己葬礼上的哭泣。当夜他出现在多米尼克酒店的房间里,次日消失,而随后而至的警察怀疑她杀害了前夫卡洛尔。卡洛尔到监狱遥望多米尼克所在的房间,发现多米尼克正在用手势比划着什么,似乎在求得他的谅解。

  精彩视点:

  波兰导演兼编剧可尔斯托夫·基耶斯罗斯基红蓝白三部曲之一。导演试图用《白色》表现法国国旗三种颜色中象征“平等”的白色,他的精巧构思令人感叹,片中也多次出现主人公身着白色服装出现的场景,比如多米尼克头身着白色

婚纱的场景,卡洛尔身着白色西装的场景等等。

  2月25日 16:44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