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苏岩:与郑秀文见面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获香港金像奖提名抱“平常心”

  本报记者余姝

  因为在电影《长恨歌》中成功饰演了女二号“蒋丽莉”,内地青年演员苏岩获得第2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在更早之前的香港影评人协会奖评选中,苏岩也凭借同一
角色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昨日,在苏岩受邀前往金像奖颁奖典礼前夕,其所属经纪公司橙天娱乐专门召开记者招待会,为苏岩饯行。

  记者会上,当苏岩饶有兴趣地谈起片中与郑秀文等人围坐吃火锅、一起听歌唱歌的那场戏时,她还当场原音重现,演唱片中那首《美丽的香格里拉》。

  在《长恨歌》中,郑秀文与苏岩分别饰演女一号“王琦瑶”和女二号“蒋丽莉”。片中的好姐妹,在戏外也成了好朋友。《长恨歌》上映后,外界对郑秀文的表演多有批评,相反对苏岩的表演却一致好评。而在今年1月香港影评人协会奖的评选中,苏岩还得到原本是女一号才有资格获得的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当时香港众多媒体曾以“苏岩挤掉郑秀文”的标题对此事大肆渲染。昨天的发布会上,又有媒体重提这个话题。苏岩连忙拜托大家不要这样讲,并表示自己和郑秀文的关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她说,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后,她和郑秀文在第一时间互通短信祝贺对方,并相约金像奖上好好聚聚。“当时郑秀文有句话特别让我感动,她说:‘什么都不重要,我们能见面最重要。’其实她是个非常真性情的人。”至于近日传出郑秀文“自闭症”复发、两度失约拍摄金像奖场刊照片的消息,苏岩解释说:“如果她真生病了,也是因为拍《长恨歌》入戏太深、太压抑了。我想,不管她的身体状况如何,在4月8日的金像奖颁奖礼上,我们一定能看到她光彩夺目地站在舞台上。”

  本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的竞逐,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与苏岩同时入围的毛舜筠、邵美琪、林嘉欣、张静初,个个都颇具实力。对此,苏岩抱着平和的心态:“我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抱着非要得奖的想法,我觉得能入围就已经是对我演戏实力的肯定。”

  不过在服装造型上,苏岩也不敢马虎。她“沾沾自喜”地向媒体透露,因为合作《长恨歌》而与香港著名美指张叔平结下了深厚友谊,张叔平这次会友情相助,负责她在金像奖的整体造型。

  

苏岩:与郑秀文见面最重要

  苏岩称与郑秀文的关系没受传闻影响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