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直面超女 正式打响杭州保卫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整个中国娱乐活动届是超女一家的天下,在过去的一年中,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如火如荼的赛区赛事,选手、嘉宾的热情演绎,造就了超女在中国娱乐界的平民神话。尽管在2005年里,相类似的比赛也举办了一些,但却没有一个可以撼动超级女声想唱就唱的地位。超女俨然已经成为了2005年中国娱乐活动的龙头老大。可是在2006年,这种情况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在超女还没有得到广电总局审批的时候,一项代表创意引领时尚潮流的全国第一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就已经在全国31省同时拉开了帷幕。它不动声色的
向2006年发出宣告,彩铃大赛,将成为新一年娱乐先锋的领跑者。

  彩铃大赛先声夺人之处

  第一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是2006年中国第一个全国性大型娱乐活动。早在冰雪消融的冬末春初,彩铃大赛全国性的海选活动,以及火爆的拉票路演就已经不动声色的拉开战幕,并且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时间的意义上,彩铃大赛是辞旧迎新的娱乐启程,远远走在超女和其他各项比赛前面的。

  2006年彩铃大赛的横空出世,不仅给中国大型的娱乐赛事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同时他还代表着一类标新立异跃跃欲试的风格理念。首先在比赛形式上,彩铃大赛的选手不但能唱,而且自己也要会创作。彩铃大赛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选手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单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彩铃比赛既是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性娱乐赛事,又对参赛的选手自身音乐素质的一次全面考察和潜力挖掘。既能演唱耳熟能详让人过耳不忘的流行音乐作品,也有自己将音乐元素和创意想法的融合和尝试。彩铃大赛反复强调,音乐最重要还是以听觉为判断标准,只有用最短的时间赢得听众的耳朵,想一听再听才能希望晋级。在整个赛程中,与观众朋友互动交流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场外的观众投票将给所有落选的选手中的其中一个复活,重新回到舞台对决的机会。使得彩铃大赛的评委实际上是有专业的评审组和热心关注赛事的观众两部分组成的,充分保证了大赛的公正性和连续性。

  

超级女声紧追不放

  2006年,当超女再次来临的时候,已经无需更多镁光灯广告画的宣传,我们看到的是人头攒动的报名场面。但凡“超女”的法宝一亮相,广泛关注的目光和褒贬不一的争论就会一路千里翻江倒海的涌来。我们不否认超女为全民性的娱乐活动作出过突出的贡献,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单凭超女就真的有绝对的能力和实力带动整个中国娱乐活动产业的整体发展吗?

  超女来了……从2005年的突然“着火”,到2006年紧随其后紧锣密鼓的筹划,超级女声以其拥有的广大收视群和媒体宣传力,以及其特有的全民性茶余饭后的讨论,傲气的登陆杭州赛区,试图以一种喧宾夺主的姿态来和彩铃大赛争夺杭州这个今年娱界的兵家必经之地。我们不难想象,当一种娱乐活动所受到的关注成为一种社会普通话题,还有什么能以其更强大的力量来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尽管在这种幕布笼罩的整体环境下,还有各种各样极具特色的比赛凭借着自身独创的风格形式在发展支撑着,可是却收效平平,拥有主场之利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未来的命运也成为了一个未知数。TSI制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