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肩负起社会责任 新理念注入新鲜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18 新浪娱乐

  彩铃大赛在结束了31省市的海选,5大分区赛的总决选,以及全明星英雄会以后,即将进入最激烈最残酷的26进20的淘汰赛。除了赛制有了新变化以外,彩铃大赛的理念也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一群中国第一批优秀的彩铃唱作先锋们,将他们对彩铃的热忱和自己的比赛经验相结合,不断的推出新的比赛的理念,赋予彩铃文化更深远的社会意义。

  彩铃一直是一种无私的文化

  在彩铃发展这么迅速的时候,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不喜欢用彩铃,除去那些资费问题、操作问题,更多人的想法是不能理解彩铃的作用。很多人认为,自己花钱买来彩铃,却不能象来电铃声一样被自己听到,而却是服务别人,让别人享受,这很不划算。从现象讲似乎是这样的,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当今社会一种自私拜金主义的体现。古语有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懂得和他人分享快乐的人,自己也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尽管当今的社会更讲求利益,更讲求等价交换,但在人类社会里,似乎再也找不到比帮助别人,给他人带来快乐更好的愉悦自己的方式了。而彩铃就是这种无私的文化。试想播打你电话的人都能通过你的彩铃感觉到你想要表达给他的那份关怀和快乐,这将是多么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一个人的彩铃带来一种快乐,那许多人的彩铃就能连成一个快乐的网络,在这个网络中,不在有人是自私的,不在有人是吝啬的,大家都以分享和关怀他人当作一种乐趣,这才是我们期望追求的目标。

  搞笑和流行音乐仍是现在彩铃的主力

  现在的彩铃的内容基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流行音乐类,这一类的彩铃就是以当今的流行音乐和一些过去的经典名曲组成的,这一类的彩铃基本是延续了手机铃声的方式,以美丽动听的音乐为主要内容,尽管这样的彩铃很优美,但是第一缺少了很多的创意性,只是单纯的将音乐放上去,没有更多的改造。第二除了音乐自身以外,表达不了更多的含义。第二类就是搞笑类的彩铃,这种彩铃很符合当今社会的人们的需要,现在的社会人们生存的压力都很大,那些古怪搞笑的彩铃能起到缓解压力,舒缓心情的作用,相比音乐类彩铃来说,更能将彩铃制作者的心情和

幽默感融入其中,表现出一定的创意。

  彩铃唱作先锋们对彩铃文化的拓展

  通过了5大省区总决选晋级的26名选手都是中国彩铃界的领军人物,他们不但是能演唱自己的作品,也是能创作的先锋。在全明星赛以后,他们就开始不断的对彩铃深层次文化的探讨和挖掘,而将要推出的主题彩铃概念则将彩铃上升到了一种社会层面的高度。本周26进20的彩铃创作主题就是公益。为了能更好的把握这个主题的真正内涵,选手们分两组,分别在林依轮柯以敏的带领下,走访了梁山伯和祝英台曾学习过的万松书院和智障儿童专属小学体验生活,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他们已经创作了各自的公益彩铃,这些彩铃将在本周五的26进20的比赛中演出。

  彩铃文化美好未来的展望

  有一天当彩铃成为了一种社会文化,想象一下当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从那头传来的是一则为希望小学贫困资助的爱心提示,是为

地震
海啸
受灾人民的支援的呼吁,是对身边的好人好事的称赞和表扬,听到了这样的彩铃大家会有怎样的心情,而如果整个社会很多人使用的都是这种彩铃,又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也许通过一个小小的彩铃,我们就已经加快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