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 明星闪耀申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31 华商网-华商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明星闪耀申江(组图)
6月15日下午,本届电影节嘉宾李安导演抵沪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明星闪耀申江(组图)
安迪·麦克道威尔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正式开幕,张国立将担任主持人。昨日下午,电影节组委会召开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对外确认了今年会出现在电影节上的嘉宾名单。组委会表示邀
请众多国际大腕就是为了更好体现上海电影节的国际味。对于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的到来,电影节组委会有些受宠若惊,不但称他的到来令本届电影节真正具有了“国际化姿态”,更会在今晚的开幕式中,由老导演谢晋为他颁发“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明星难求

  用尽诱惑性条件搞定大腕

  前日下午2时,大导演李安从北京飞抵上海。当天他就在助手李良山的陪同下前往上海车墩影视看老上海、南京路等外景。今晚他将出席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电影节开幕仪式,并领取本年度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目前已确定为他颁奖的是年逾八旬的老导演谢晋。组委会一位负责人称,“这次我们下大力气邀请各路明星,特别是外国明星,因为上海电影节在国际上影响力越来越大。而李安导演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世界影坛的著名人物,他的到来令电影节国际化色彩更重!”

  对于今晚确认踏上红地毯的明星,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绝对是规模空前。而除了大导演李安之外,国际大腕将是一个亮点。好莱坞著名影星安迪·麦克道威尔、爱德华·诺顿,法国明星凯瑟琳·德诺芙,英国影星娜塔莎·理查森,日本的栗原小卷、三浦友和、真田广之渡边谦,韩国的张东健都在组委会的名单中。中国香港的英皇集团将组成由主席杨受成带队、成龙(blog)领衔的代表团,其中有导演唐季礼容祖儿谢霆锋郑希怡赵文卓张丹露等等。据组委会昨天下午透露,明星的总人数有二百多。

  记者获知,能一次搞定这么多大牌明星的档期,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也下了一番功夫,从上届电影节结束就开始工作了,由于许多影星的档期很满,行踪不定,确认一个影星的光临要发五六十封电子邮件。在一些颇具诱惑性的条件下,最终让众多国外大牌也挤出时间乐于成行。

  美女爱玩

  麦克道威尔提前抵沪旅游

  48岁的安迪·麦克道威尔因主演《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性、谎言、录像带》等电影而为人熟知。提前4天就抵达上海,又刚刚从乌镇游玩回来的安迪·麦克道威尔还处在兴奋之中,“早上我去了外滩,看到广场上很多人在打太极拳、放风筝,感觉特别好。”安迪说自己还去了上海轻纺市场好多次,买了许多布料,打算给自己和女儿做旗袍。“我现在特别想去中国的乡村走走,我对中国的好奇心很强,甚至想骑着自行车周游全中国呢。”不过,她表示自己又怀孕了,“没办法,孕妇不能老骑自行车,所以我放弃这个计划了。”

  采访中,当麦克道威尔被问到最喜欢哪位中国导演的作品时,她指着会议室正在放的影片说:“就是他,我记不得他的名字了,但是影片很不错”,播放的影片是小刚《天下无贼》。而她最喜欢的演员则是中国的巩俐,“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美丽的女人。”

  主席低调

  吕克·贝松现身无人识

  开幕影片《伯爵夫人》昨晚开始预热,而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前去捧场。

  吕克·贝松虽然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但他相当低调,昨日上午抵达上海后,就忙着倒时差。《伯爵夫人》剧组昨晚聚在一起狂欢,主演娜塔莎·理查森的丈夫是吕克·贝松的好友。吕克·贝松自然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带着疲劳出席。当晚剧组也铺了一条短短的红地毯,当吕克·贝松等4人走来时,摄影记者们几乎都没有反应,而当他从主持人身后走过。才有记者发现他就是吕克·贝松,如今的他似乎有点心宽体胖。待记者们发现他时,吕克·贝松已经快走完红地毯,也算完成了朋友的使命。只见他与旁边的人低语几句,并未进入现场就转身打道回到酒店。

  佳片无数

  大片云集电影节

  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佳片无数,曾在奥斯卡、戛纳、柏林等地参赛的巨片大多将云集上海。开幕影片确定为好莱坞和上影厂合作的《伯爵夫人》,闭幕影片为戛纳电影节上一举捧得两个奖项的《回归》。“选择《伯爵夫人》作为开幕影片是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对合拍片的重视,这部电影既有好莱坞大牌影星拉尔夫·范恩斯、娜塔莎·理查森,又有我们自己的演员英达等。”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选择《回归》则是向西班牙大导演阿莫多瓦致敬。“不过遗憾的是今年阿莫多瓦本人不能亲自来上海,但是会派他弟弟参加电影节闭幕式。”

  另外,今年刚在柏林电影节上拿下大奖的《雪饼》将在上海展映,其主创人员也将悉数到上海和观众见面。而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黑帮暴徒》也终于排除万难,最终确定于24日参加展映。其他的还有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片《赛点》、爱德华·诺顿的《搏击俱乐部》、金基德的《弓》、朴赞旭《亲切的金子》等都会在电影节期间和影迷见面。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