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46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彭丽媛,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年轻的文职将军,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

  彭丽媛的艺高德重在中国深入人心,是拥有听众群最多的歌唱家之一。她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乡亲》、《珠穆朗玛》、《江山》、《世纪春雨》等脍炙人口的歌
曲,在海内外华人中广为传唱。

  彭丽媛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曾获“文华奖”、“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国家音像大奖”等国家级大奖和国家级声乐比赛大奖。并荣获由65个国家参加的第二十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声乐排名第一位。

  1990年,彭丽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新加坡举办了大型独唱音乐会,时任新加坡总理王鼎昌先生前来观看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多次代表国家到世界各地访问演出,足迹遍布50多个国家。她努力把中国歌剧和中国民族声乐推向国际舞台。

  由彭丽媛主演首演的歌剧有:《白毛女》、《党的女儿》、《悲怆的黎明》、《木兰诗篇》,参加制作并演出的中国歌剧经典唱段有:《小二黑结婚》、《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红珊瑚》。

  彭丽媛的歌声遍及祖国的每一个城市和山村,曾50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在边疆海防、军营哨所、贫困山区、雪域高原以及工农业生产和科研第一线,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和歌声。她的艺术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把歌声献给人民,是彭丽媛的毕生追求。

  2005年9月应“联合国成立60周年”组委会之邀,在美国纽约著名的林肯艺术中心首演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大获成功。并荣获林肯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颁发的“杰出艺术家”奖。彭丽媛良好的音乐内涵和学习音乐二十多年的基本功底,使她的演唱挥洒自如,她将继续对民族声乐进行研究与探索,使自己的演唱艺术更趋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