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冯绍峰《虎符传奇》中苦恋16年

2011年03月10日03:10  广州日报

  

冯绍峰、杨幂在昨日的见面会上甜蜜亮相。
《虎符传奇》剧照
如姬
信陵君

  “2011年最火荧屏情侣”续前缘

  《宫》爆红之后,冯绍峰、杨幂这对“蜂蜜”情侣档假戏真做的绯闻愈演愈烈。昨日下午,由他们主演的电视剧《虎符传奇》在京举行见面会,尽管该剧也有陈宝国、李宗翰等明星压阵,但杨幂与冯绍峰这对“2011年最火荧屏情侣”无疑更具吸引力,剧中二人再续缠绵恋情,戏外仍然大玩暧昧游戏。当被记者问及下次再合作会否考虑亲热戏时,杨幂大方表示,只要剧本和人物需要就没问题,冯绍峰则很默契地接上:“我看杨幂的呗。”本报记者 林芳

  随着《宫》大结局的播出,八阿哥和晴川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落下帷幕,但冯绍峰和杨幂的故事却没有结束,亦真亦假的爱情戏码让众多粉丝欲罢不能。在《虎符传奇》中,两人的爱情更壮烈也更悲剧,剧中,杨幂饰演长亭侯之女如姬,冯绍峰饰演战国四公子之首信陵君,两人一见钟情,却因为信陵君的兄长横刀夺爱而错过了彼此,16秒电光火石的一瞥换来长达16年的相望。

  跟《宫》反差巨大导致NG

  冯绍峰透露,自己参演这部戏其实是杨幂推荐的,不过两人在剧中对手戏并不多,所以有些失望。当被问及《虎符传奇》拍摄中的趣事,冯绍峰、杨幂笑称,因为《宫》之后紧接着就拍了《虎符传奇》,两剧巨大的反差让他们拍感情戏时经常NG,“《宫》里面我们打打闹闹,这部戏却特别悲情,因为太熟了,拍感情戏经常NG,尤其是一见钟情的那场戏,我们笑场了不下十次。”《宫》之后再演情侣档,冯绍峰感慨万千,“拍《宫》的时候,我们是最热的天气拍最冷的戏,《虎符》我们是最冷的时候拍最热的戏,最冷和最热我们都一起度过。”杨幂则在旁边补了一句:“只要跟你一起就没好日子过。”

  他们还只是朋友

  杨幂与冯绍峰已经四次合作,两次出演情侣,当被记者问及会否继续情侣档,甚至上演亲热戏时,杨幂称:“看剧本或人物,如果需要也可以。”冯绍峰则很默契地接上:“看杨幂的呗,我可以演。”现在杨幂和冯绍峰被称为“蜂蜜”情侣,于是有记者问二人是否担心由此被“绑定”,杨幂笑说:“蜂蜜挺好的啊,甜甜的。以后我们的合作还是视剧本而定吧,现在大家对我们的关注超过了对作品的关注,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朋友。”

  陈宝国唐一菲也有表现

  《虎符传奇》中,除了杨幂和冯绍峰,陈宝国饰演的魏王安国君和唐一菲饰演的异族美女念奴也是一大看点。

  因为凌潇肃、姚晨婚变中的“小三”形象而走红的唐一菲,见面会上没有到场,杨幂笑称,两人在剧中的争斗比一般的“宫心计”更精彩。对于唐一菲与凌潇肃的感情,杨幂和冯绍峰则选择“封嘴”。

  如姬(杨幂 饰)

  信陵君

  (冯绍峰 饰)

  倾国倾城、文韬武略,盗窃虎符,改写历史。

  剧中,出身名门的贵族小姐如姬,拥有倾国倾城之容貌,琴棋书画文韬武略无一不精,然而红颜薄命,父亲长亭侯意外被人杀害,自己又阴差阳错成为魏王宠妃,但即使这样,她也不甘躲在后宫莺歌燕舞,正是她心怀天下有勇有谋,在关键时刻果断与魏王决裂,盗窃虎符,改变了战争的局面,也改写了历史。谈及这一角色,杨幂说:“《宫》里面我还是单纯女生晴川,这部戏里我变成了举手投足端庄典雅的贵族小姐,是个心怀天下的女诸葛。两个角色反差非常大,相信会给观众一个全新的印象。”

  信陵君

  (冯绍峰 饰)

  战国四公子之首,误杀了至爱如姬

  信陵君公子是魏昭王的小儿子,位列战国四公子之首,虽有治国之才但国君却是自己的兄长,还要面对心爱的女人成为兄长宠妃的残酷事实。最终在相隔16年之后,信陵君再次与如姬相见,却失手误杀了如姬,让这段爱情阴阳相隔,成为千古绝唱。对于这段苦恋,冯绍峰说:“如姬和信陵君均出身名门,本算得上是门当户对的一对璧人,却意外成为叔嫂,国家安危和礼教纲常都使得他们只能以礼相待。和《宫》相比,《虎符传奇》里的恋情更加荡气回肠,也更让人唏嘘。”

  知多D

  郭宝昌 为“虎符”搁置《大宅门》

  《虎符传奇》改编自战国著名历史故事“窃符救赵”的传奇剧,也是郭宝昌阔别荧屏5年后再执导筒之作。制片方透露,这次请郭宝昌出山,也是费尽周折,其主要原因就是郭宝昌对剧本要求非常之高。“《虎符传奇》的故事曾出现在郭沫若创作的五幕话剧《虎符》里,之前还有电影版,至今不少细节还让人印象深刻。当初拿到剧本,我看中的正是这个故事里蕴含的关于仁义、家国情怀等中国民族的传统信念,所以先放下了正在筹备的《大宅门3》,先拍了《虎符传奇》。”郭宝昌说。他表示,自己近年看了不少战国的戏都是瞎拍胡拍,漏洞百出,“我们这部戏不能保证没有任何瑕疵,可能有的地方也会露怯,但我们的确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虎符传奇》由杨幂、冯绍峰、唐一菲主演,有趣的是,该剧拍摄时,三位主角都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而现在,杨幂、冯绍峰因为春节档《宫》的爆红而迅速上位,唐一菲也借着凌潇肃、姚晨的离婚事件上了不少头条。当记者笑称郭宝昌“捡到宝”时,他也直言自己运气不错,“之前《大宅门》我用的都是老戏骨,所以这次拍《虎符传奇》就想着找一些新生代的演员来挑大梁,毕竟他们需要这样的机会和磨炼。哪曾想娱乐圈风云变幻,前一天还是新人第二天就是大红人了,这部剧也算沾了他们的光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