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3》戴娇倩诉不公 于正挑明再不合作

2014年04月04日16:3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陈文

  于正[微博]大剧《宫》系列的第三部《宫锁连城》尚未播出,戏外却意外爆发一场“宫斗大戏”。继该剧女配角戴娇倩[微博]踢爆于正新剧剧情抄袭《梅花烙》后,其昨日又发长微博“控诉”被于正方“禁止”出席该剧开播发布会,并曝料在剧组遭受不公待遇。针对戴娇倩方面的质疑,于正昨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一一回应,并怒斥戴娇倩自我炒作。

  戴娇倩曝被多次阻挠宣传

  于正新剧《宫3》女二号戴娇倩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曝出该剧剧情与琼瑶名剧《梅花烙》极度雷同的说法,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剧前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戴娇倩无故缺席,现场于正面带愠色出示与戴娇倩的微信纪录,称戴娇倩事后向他解释从未说过抄袭的话。而针对抄袭一说,于正更自信表示:“我的《宫3》和《梅花烙》毫无关系,不能扯在一起,这样是侮辱了我的作品。”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凌晨,戴娇倩突然发长微博《致媒体朋友的一封信》,历数其在《宫3》剧组遭受的不公平遭遇,并明确回应未出席发布会是因于正方面的阻挠,同时,在该剧宣传期间,她同样一直被工作人员“特殊照顾”,多次阻挠不能参加各种采访。文末,戴娇倩更强调,从此以后不再就《宫锁连城》有关的话题进行任何宣传、报道,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暗示与剧组划清界限。

  于正戴娇倩隔空对质

  戴娇倩发出微博后,晨报记者昨日上午第一时间联系于正求证此事,于正对此一一回应。

  有没有说过抄袭?

  回应:怕谎言揭穿

  对于惹怒于正的抄袭一说,在于正出示的微信截图中,戴娇倩向他否认说了类似的话。但在长微博中,戴娇倩却强调是自己措辞不够清晰准确。对此,于正透露,发布会当天,正好采访过戴娇倩的3位记者都在现场,因此他也在发布会前向戴娇倩提起邀请,让她到现场当面对质,“我和她讲如果媒体乱写,我们就当面一起谴责他,结果她回复说,于老师我不来了。”于正表示,这恰好侧面说明她不出席发布会不是因为被阻挠,而是怕谎言被揭穿,不愿意来。

  于正厚此薄彼?

  回应:片酬是平时2倍

  戴娇倩在长微博中提到,记者曾问她:“这次《宫锁连城》是双女主角,你会介意排名先后吗?”她回答:“我本来不介意的,但一次次被超越底线,不按照合同来办事,这种情况也是我拍戏这么多年来头一次遇到。”暗示于正太偏爱袁珊珊,而自己因霍思燕[微博]怀孕临时救场,雪中送炭却未受到该有的待遇。

  于正回应:“这部剧叫《宫锁连城》,一开始就都知道,她就是女二号。她说是雪中送炭,这的确有,当时霍思燕怀孕了,开机太急,马上要人,试了好多人都不合适,当时服装都按霍思燕的体型做好了,所有人当中就戴娇倩能穿得下,就用了她。但她看到这个情况后直接就问我要了个高价,我们也给钱了,是她平时的两倍,请问有哪里对不起她?”

  遭遇不公待遇?

  回应:不会再合作

  关于《宫3》宣传期间戴娇倩一直被工作人员“特殊照顾”,阻挠其接受正常采访的说法,于正透露,不管是首映礼,还是开播发布会全都邀请了她,唯一没带上她的就是《快乐大本营》,但那是栏目没有邀请她,自己也没办法。

  于正说,作为女演员,就该配合所有宣传,但戴娇倩在接受群访时不愿意和其他女演员站在一起,然后还不打招呼自己找记者做专访。对于戴娇倩,于正表示,今后不会再和她合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