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告于正胜诉 多名编剧及业内人力挺判决(图)

2014年12月25日15: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琼瑶、于正

  中新网12月25日电 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琼瑶起诉于正等侵权案件进行宣判,于正被判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与四被告共计赔偿500万元。之后,汪海林、赵冬苓、六六等多位编剧及业内人发微博力挺琼瑶和法院判决。

  编剧汪海林发文称,“我代表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表达对北京市三中院就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一案的判决的支持和肯定。裁决体现了尊重原创、保护原创的法律精神,这一裁决打击了抄袭剽窃非法改编的行为,是法制的胜利,体现了阳光下的公正。”对此,编剧董润年、俞白眉,都给予转发支持。

  而作家、编剧六六更感慨称,“终于!中国版权保护拉开帷幕。”

  电视剧《红高粱》编剧之一的赵冬苓则发文大赞本案主审法官,“特别要说,本案主审法官宋鱼水名满天下,也曾是我创作的电影真水无香的主要原型,因此对她的业务水平、严谨谦和、公正无私有更多了解。基本上,宋法官代表了我国目前知识产权案审理最高水平。”

  此外,编剧余飞、李亚玲、王丽萍也都分别转发了判决结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