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韩红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韩红新专辑被疑创作力不足 单挑那英是误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30 新闻晚报
韩红新专辑被疑创作力不足单挑那英是误解(图)

韩红(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沉寂了两年,韩红终于发表了第五张专辑《感动》,专辑中他人创作的作品明显增多,而属于韩红自己的创作,也多半来自一两年以前。很多歌迷在听完整张专辑感动之余,不免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是一张全新的老专辑,此时此刻的韩红所感所想又在哪里呢?昨天,带着新专辑参加东视音乐频道“天地英雄校园行”的韩红,面对歌迷的质疑,回答说:“停一停也是为了缓一下,给大家一些新意,不要老听太雷同的音乐。至于创作力,家里还有几十首未发表的歌曲,至少够撑两张专辑。要不然,就去开火锅城吧。”

  《感动》一共收录了11首歌曲,其中在今年春晚中曾露面的《天路》以两个版本示人。其他的9首,只有一半是来自韩红的创作,且创作时间均不是今年。和几年前的才思泉涌、激情澎湃相比,近两年来韩红不仅专辑产量下降,甚至惟一的专辑是完全翻唱老歌的《红》。她告诉记者,从下一张专辑开始,自己也许只会写一两首歌词,开始慢慢尝试别人的作品。韩红仿佛是宽慰人心地表示,大家也不用担心,我家里还有许多好歌没有发表,我最新写的一首《擦肩而过》现在已经有人想高价购买了。

  韩红出道多年,在“创业”之初十分勤奋,每年都有佳作亮相。而目前对于她来说确实是一个调整和适应期。去年一年,她都在从事一些公益活动。至于今年的安排,也将以演唱会为主。今年8月6日,她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入行以来的第二场大型演唱会。和在北京不同,上海的观众看不到赵薇郑钧这些嘉宾的演唱,却可以第一次听到韩红唱英文歌。韩红认为,这是一种新的挑战,同时可能又是一段新灵感的源泉。

  这两天,许多媒体上都刊登消息说,韩红今年推出新唱片,就是要单挑那英的大姐地位。对此韩红表示这是记者的误解。当时一位深圳记者问韩红为什么不趁那英生孩子时出唱片,这样就可以蝉联最受欢迎女歌手了,结果你没发唱片,奖就让孙悦抢了去。韩红回答,那英有那么好的声音,她应该发唱片啊。至于孙悦,她也是不错的歌手,还是我哥们。这句话被当地媒体过度反应,就成了韩红放言,那英你出专辑吧,我就是要单挑你。韩红坦言,没想到自己的真诚换来的却是误解。韩垒

相关媒体报道
华商网-华商报:韩红推新碟《感动》 宣称要与那英“单挑”(图)
深圳商报:韩红深圳签名售碟:“我等着和那英单打独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