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视频-王珏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54 新浪娱乐
视频-王珏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王珏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了已经启动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
    视频欣赏:二
    视频欣赏:三

  主持人:欢迎王珏来到我们的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官方网站聊天。

  王珏: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2004年都作了什么?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

  王珏:主要在做别人的唱片和公司的基础建设。

  主持人:好大的,都是哪些方面?

  王珏:唱片公司部门的设立和人员的调整,然后做一个员工培训,所以基本上还是以幕后的工作为主。2004年。

  主持人:这些你都要做?你怎么找到这个感觉的?

  王珏:因为很多东西都是要公司完成,自己比较了解公司的各个方面的一些运作方式,所以还是希望自己能挑起一个平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主持人:你以前接触过这些?

  王珏:看多了就会了,没有学过。我看到过很多的公司的人在走,包括索尼、华纳等,我看到他们作品,觉得有一些可取的地方,也有一些不足,我希望吸收他们的优点,把他们的不足当成镜子,不要再发生在我身上,作为一个歌手需要一个后台环境,更能发挥歌手的优势,更是一种信心在支持我。

  主持人:你以前就是作为一种兴趣而留意这些事情吗?

  王珏:特别早以前希望自己开一家唱片公司,能够作到滚石那样,后来就阴差阳错的作上了,觉得很好玩,我觉得歌手,尤其是艺人有时候特别被动,你不光是要自己的业务让老百姓认可,观众认可,还有一点是让公司重视你,真正的把你各方面的优势能够传播出去,搭建一个平台,往往在这个方面艺人就会比较受限制,心情特别会小心谨慎,万一哪句话说错了,公司不喜欢我了,老板的关系搞不好怎么办,这样的话和艺人的沟通非常好,我的这个方法虽然

  主持人:会不会觉得可能以前没有自己做公司的时候,觉得各方面受制于人?

  王珏:一定会,有的艺人是要被唱片公司发现的,和公司老板接触,他希望有一个机会,我感觉艺人特别特别不容易,都不知道如何和老板搞好关系,和媒体搞好关系,能够赢得大众的喜欢,反正就是各种事情,各种压力,很不容易的。

  主持人:你现在变成王总之后,会有很多新人特别希望和您见一下?

  王珏:其实会有歌手希望有这样的机会,这确实是歌手的转折点,但是当作了公司之后,又能体会公司的不容易,公司的经营不容易,因为要考虑市场、盈利、风险降低,又能够保证艺人最大限度的红,又要和员工、艺人之间协调一个特别好的关系,所以作公司也是很不容易的,分析到现在就是干什么都不容易。

  主持人:你现在作这方面的工作肯定和以前做歌手的时候流程是不同的,基本上现在都作什么?

  王珏:公司的事情要处理,自己健身,写歌,参加通告,有时候演出,去外地,有时候还要去制作一些公司需要制作的东西,音乐方面的,还要和其他的艺人作沟通,每个部门业务上的处理,所以感觉好像现在占用我的公司幕后的工作比占用我的时间和精力更多一些。

  主持人:不是说你作幕后不作幕前,你两个都要作,可能时间要再浓缩出来?

  王珏:是的,可能是觉得自己精力太充沛了,想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还是搭建一个平台,让自己老了之后有口饭吃。

  主持人:你睡得够吗?

  王珏:不够。

  主持人:你是不是不会睡觉而把时间腾出来?

  王珏:是的,我通常都是看大片的时间和我睡觉的时间换一下。不至于整天在办公室,但是作制作时间一般都会熬到晚上三四点钟。

  主持人:看碟的时候会抱一包薯片在那里?

  王珏:是的,点根烟,喝饮料。

  主持人:你现在会看很多的文件吗?

  王珏:看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会去别人的办公室走一走,批评批评谁?

  王珏:会的。

  主持人:你批评人凶吗?

  王珏:我通常都是说一下,有的时候特别不得要领就把他叫到会议室说一下。但是不是说出的点什么错误就要开除。

  主持人:员工怕你吗?

  王珏:还行吧,我特别随和,但是如果交给你一个工作,你有能力作好,按时作好,但是你没有按时做好的话,我估计他们就要掂量掂量了,我不喜欢不敬业的人。

  主持人:这个工作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王珏:在商务拓展方面。一个唱片公司不光是给艺人出唱片,还要作商务上的推广,这个钱是工作挣的,突然觉得有公司价值的存在,而且又是能够通过公司的资源为其他的行业企业提供音乐上的服务,这让自己我价值感。

  主持人:作艺人来讲,可能和人接触都是经理人、公司和助手,你自己作经理可能经常出去和别人打交道,你喜欢吗?

  王珏:我是很善于和别人打交道,也很喜欢和别人打交道,但是要看是否有意义,如果意义不大我就会把精力放别的地方,比较务实。

  主持人:有的时候是否会觉得这个人明显和我不是一路的,但是还要假装关系很好的和他聊?

  王珏:不会,我觉得谈生意有一点就是特别不像小孩让自己的父母带自己干活,或者给自己买什么东西。小孩一般只会耍赖,或者央求。但是生意不是这样,生意就是给对方讲一个道理,你要告诉对方如果这么去做,你会有什么样的好处,这个是特别好玩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主持人:如果谈成了,你就特别有成就感?

  王珏:是的,我觉得自己很像销售人员。

  主持人:大部分男人都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现在我们看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

  王珏:不好意思,刚才一直聊,也没有功夫看,现在看一下。

  主持人:有网友问:每个明星都有独当一面的优秀,王珏觉得你那一面是什么?

  王珏:我相对来讲会比较全能,如果说优秀和别人有区别的话是这方面。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自从2002年9月单曲明天上榜后每年王珏都拿奖,2004年希望拿什么奖?

  王珏:什么都没有拿,这些年基本在做幕后的工作。我今年要做五张个人专辑,4张EP,1张大碟,基本上是情感经历的事情,我个人的想法是二三个月发一张,现在我给发行公司建议把EP的价格降到10元以下,增加本身的附加值,比如说送一个彩铃业务等,有商务性在里面,可能每首都会主打,避免一些,我用我的角度去看这个歌不好,但是这个歌很好,这个会避免一些失误。

  主持人:我觉得五张准备在今年发,这个消息听起来比较震惊,你发专辑的速度不会比这个还快?

  王珏:不会吧。

  主持人:这次是什么风格?R&B吗?

  王珏:翻唱、说唱、情歌。音乐风格上我觉得自己不会特别摇滚,主要还是流行,不用想是什么?作出来就是那个样子。

  主持人:什么时候会出?

  王珏:我希望是三四月份,但是不知道是否来得及。

  主持人:刚才我们的布景发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动。有位朋友问你是怎么随和的?你是对员工比较关心吗?

  王珏:其实我是一个比较讲道理的人,当我要做错了什么事情,我希望别人和我讲道理,比如说王珏我觉得你这个事做得不大合适,原因是一二三,你有什么想法,任何人都要对一个人作一观点之前,这个观点是否投机取巧,是否会伤害到团队和其他人利益的时候,这个方式可能不会被大多数人接纳,所以还是要讲道理,人与人之间只要有沟通就会有成果,如果没有沟通只是凭猜测或者奖罚制度的话,我觉得不会太好。

  主持人:不要太硬性。

  王珏:是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