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55 新浪娱乐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发布会(2)
内地评审团的主席金兆钧 德勤华永事务所审计部的合伙人周锦昌 主持人徐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然我想今年恐怕最明显的一个举措,我们在整个的运作流程上邀请了德勤华永律师事务所来进行了票务的统计和监理,包括前几年大家会提出质疑,不管怎么说,统计票是由你们自己人来统计的,我们怎么来保证公正呢,大家也知道,乐坛也经常由于公正不公正,非常操作提出质疑,我们这一届引入了这样的方式,这样就变化了一种在程序上来保证你的操作的公正、公平和公开,而不是我们表态,我们一定如何如何,我们好,这个事我们不来做,由别人做。上一届我是评审会主席,我就要求什么结果都不要告诉我,连我也是到现场才知道,首先把评审团和组委会分开,不要说事先咱们商量,这个结果出来了你看怎么样,这个很容易出现某种意见影响的结果,今年更严谨,组委会和监票系统分开,这倒不是小题大作,针对中国乐坛的发展,越把这个事想的细,想的好,它的结果更准确,而这样一种评奖真正的意义我觉得是被公众,当然更重要是被从业者,给歌手,给作曲者和老板和发行商提出要求,什么是适合大家要求的,什么东西有潜力,有新意的,哪些的新人会占领我们的歌坛发展,这个意义我们充分做好,应当能够达到,所有的规则也好,程序也好,不断的修改和友善都是为了达成这个目的。

  主持人:谢谢金主席,刚才主席介绍的结构都是百事秉承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们五年来一直秉持着这个原则,坐我在身边的李先生,我们可以秉持到现在,也是有很多的音乐人的支持和关注。

  李德来:首先代表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组委会向内地评审团主席金兆钧先生,香港评审团主席向雪怀先生,以及台湾评审团主席吴楚楚先生,以及近百位评委这一段时间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德勤华永律师事务所在此次第一阶段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作为主办方来讲,今天即将发布的东西,主办方跟所有的歌迷,包括网友一些同样是怀着期待的心情,今年德勤华永监票方式的进入,我们主办方到今天也不知道提名名单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我想在今天这个网络的表发布会上,作为主办方我们首先是希望从百事音乐风云榜这种严谨公正的方式一直贯彻到颁奖最后一天,这也是我们希望百事音乐风云榜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公正的颁奖利的期待,我再次感谢包括新浪娱乐在内的所有支持这次活动的所有媒体朋友。

  主持人:接下来请李总介绍一下,今年的颁奖地点是选择在了北京,整体是移师北上,为什么会在北京举行这个颁奖典礼?

  李德来:大家知道连续办了四届,前四届都是在深圳,在北京举办这样的典礼,不仅仅是地点的变更,标志着它的成熟,作为中国最权威最公正的颁奖利之一,应该在北京显示出它更大的影响,不仅仅是一个地点的问题,实际上代表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成长和成熟,也是标志着对内地的乐坛和华语的支持。我们采取了与国际接轨的新的运作方式的基础之上,选择了在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大都市举办颁奖利有特别的意义。

  主持人:作为主办方来讲,你们当时是怎么样想到邀请到德勤华永律师事务所来担任监票和统票的过程?

  李德来:大家知道,国内的颁奖礼如果做到有公信力和公正、公平,必须和国际接轨,大家知道最具影响力的是国际上的格莱美颁奖礼,德勤华永一直是格莱美的监票合作伙伴,在内地这种方式应该说百事音乐风云榜首次采用这种方式,这也是我们选择他来监票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首先考虑跟国际接轨,中国的颁奖礼才会走向成熟,这觉得对整个的乐坛和颁奖礼的操作上来讲,将是变革时的操作。

  主持人:我们和德勤华永的合作,包括业界和唱片公司对这个反响怎么样?

  李德来:我觉得只要按照国际惯例来做的,它的结果是经得起考验的。

  主持人:刚才我们一直提到德勤华永会计师律师事务所,接下来进入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请周锦昌先生把这样一个带有封条的本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提名名单交给金兆钧先生。

  这个结果马上跟大家公布,在此之前谢谢金先生和周先生,马上请周先生来介绍一下?

  周锦昌:首先我非常感谢主办单位对我们德勤华永事务所的信任,我们也是德勤华永服务的专业的机构,我们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与这个活动,我们的宗旨也是围绕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来做这个,我们确保这个发票的过程,还有收票的过程,都是我们德勤发给评审委员,还有收这个票的,所以由我们德勤监票和统票的工作,确保这个过程是完全的公正、公正、公开的。

  主持人:这次我们的统计过程和以前的过程是一致的吗?

  周锦昌: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只有我知道,包括我们公司内部的人也不知道这个结果,今天开票才知道。

  主持人:你作为国际上的事务所,和内地合作首先意义在哪里?

  周锦昌:德勤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这个活动也是在国内有名望的,我们非常荣幸参加,这个是第一次国内邀请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参与,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马上就要由内地的评审团的主席金兆钧先生来宣布“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入围的歌手名单。

  金兆钧:

  内地部分奖项

    最佳女歌手

    丁薇 作品:《亲爱的丁薇》

    蓝沁 作品:《蓝沁.传奇》

    王蓉 作品:《我不是黄蓉》

    叶蓓 作品:《幸福深处》

    赵薇 作品:《飘》

    最佳男歌手

    胡彦斌 作品:《MUSIC混合体》

    满江 作品:《四舍五入》

    沙宝亮 作品:《沙宝亮III》

    孙楠 作品:《燃烧》

    许巍 作品:《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最佳专辑

    丁薇 作品:《亲爱的丁薇》

    胡彦斌 作品:《MUSIC混合体》

    龙宽九段 作品:《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孙楠 作品:《燃烧》

    许巍 作品:《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