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视频-叶蓓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9: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叶蓓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聊已经启动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一)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二)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三)

  主持人 : 欢迎大家今天来到明星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叶蓓,和大家打一个招呼好吗。

  叶蓓 : 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春节有什么计划吗?

  叶蓓 : 春节的时候我会去意大利演出,会去米兰、威尼斯还有一些地方,现在记不住,第一次去意大利挺高兴的,可以去喝喝咖啡吃吃意大利面。

  主持人 : 你前两张专辑的时候也是很爱旅游的,都去了哪些地方呢?

  叶蓓 : 我比较喜欢有海的地方,荷兰也是有海,西班牙也是有景色非常美的夕阳落日,美酒、沙滩。德国也有一些旅游城市,比如海德堡都是非常著名的地方,去那个地方心情非常非常轻松,也觉得应该趁着年轻多去几个地方。

  主持人 : 每次都是你自己去的吗?

  叶蓓 : 我姐姐在那工作。

  主持人 : 你印象最深的哪个地方?

  叶蓓 : 西班牙,当时也是为了一个唱片的制作,在西班牙的一个小岛。

  主持人 : 伊皮萨岛。

  叶蓓 : 我觉得现实生活和理想生活还是有一点差距,去到那个地方发现不一样的。

  主持人 : 在那呆了多长时间。

  叶蓓 : 十天。

  主持人 : 西班牙可以说是音乐的朝圣地了,有没有看一些演出。

  叶蓓 : 看了一些演出,都是当地的艺术学院的学生的演出,但是他们演出水平已经很高了,会有一些混血儿一边唱歌一边打着有节奏的拍子,回跳一些舞蹈,觉得很协调。会看一些演出,其实也没有什么机会,语言也不是特别通。

  主持人 : 在那边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除了音乐之外?

  叶蓓 : 我觉得生活给我印象特别深,它是非常适合生活很便宜,吃的都是我喜欢的那些海鲜饭,还有一些西餐,所以去那种地方景色又漂亮,男的女的年轻的,衣服都很漂亮,人都很漂亮又可以看到教堂,和动画片一样的,可以开着车开很大声的音乐在那个城市自驾游,觉得很享受。

  主持人 : 如果让你挑地方你一定会挑有海的地方吗?

  叶蓓 : 本来今年春节有三个地方有毛里求斯,有加拿大还有意大利,其实我也特别想去毛里求斯,我挺喜欢看一些旅游方面的介绍,毛里求斯也是一个景色非常美的地方、消费低,你能够完全感受到特别亚洲的一个地方。但是过年只有这么几天假,如果先去四天毛里求斯在路上要呆两天,所以后来放弃了,因为飞到那边要十多个小时。

  主持人 : 去那边也是商业演出吗?

  叶蓓 : 不是,那边是一个企业的品牌活动。

  主持人 : 刚刚说到去毛里求斯,有网友说看到你最近又瘦了有什么秘诀。

  叶蓓 : 就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基本上要保证运动,还要不吃主食。

  主持人 : 我一天吃五顿,可以我一直不胖,不吃主食怎么行。

  叶蓓 : 就饿着吧。我去超市购买力最强的食品是酸奶、面包、麦片。有时候我觉得做艺人会适当节制,上镜会把脸拉胖一些,日常生活中如果挺瘦的上镜会正好,现在控制食欲已经形成了一个生活习惯。我在录这张唱片之前要比现在胖七八斤。

  主持人 : 最胖的时候多重。

  叶蓓 : 其实也没有多重,最多的100多斤,但是因为我身高有一米七多。

  主持人 : 现在觉得饿不饿。

  叶蓓 : 明天立春我觉得可以吃一些春饼。我现在的肠胃已经不太接受太油的东西了。我觉得其实清淡一点对皮肤很好。

  主持人 : 运动量方面有没有也在坚持呢?

  叶蓓 : 运动量我是一定坚持的,如果白天没有固定时间运动,晚上回家一定要练瑜珈,我觉得依靠瑜珈能够让我的肢体得到舒展。最近这段时间工作量很大,春节之前很多节目的录制都在赶,很多时候都是在赶路,然后上台访问,然后补妆然后接着去下一个地方,也没有时间吃饭,饮食也不正常,觉得应该在睡着之前让自己的筋骨舒服一下。

  主持人 : 之前到专门的地方练过瑜珈吗?

  叶蓓 : 对,已经练了两年半。

  主持人 : 会帮助你心态平和吗?

  叶蓓 : 只是一个方面我觉得心态平和是天生的。我觉得瑜珈这个运动挺有诱惑力的。我记得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去的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我有六天的时间,六天全都做了SPA,那个地方自然景色非常好,对着一个海,海上没有人,小河流水,石头佛像,有一个支在海边的床,全裸的,就在海边真的很享受,其实那也是当地的一个习俗,基本上每家都有这样一个小的SPA馆,而且我尝试不同的手法,这个味道的精油那个味道的精油。

  主持人 : 现在内地也有很多SPA。

  叶蓓 : 他们的动作不一样,所以喜欢上那个地方以后我觉得瑜珈是神圣的,在那个地方脑子里不会再想什么,因为是静的,我觉得唱歌的时候也是静的时候,我是一直需要有这样运动保持安静的心唱歌。

  主持人 : 这次做SPA是国内还是国外。

  叶蓓 : 我觉得国内不叫SPA应该叫推油。

  主持人 : 你觉得那个SPA做了一次以后就让你爱上了放松的感觉。除了做SPA之外还有没有可以让你心境觉得安静的活动呢?

  叶蓓 : 我觉得现实生活中只有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不太可能是让你能够每天特别平心静气的,因为你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事情太多了,这种东西是你自己回到家一个人修炼的,所以我比较写文章,我觉得写文章是净化自己心灵的过程,或者到教堂祷告的时候也是一个净化的过程,还有听好听的沙滩音乐的,我觉得唱歌是我的一个表达方式,并不是我生存的唯一出路,所以还是兴趣、爱好排在第一位的。也就是因为这张唱片,因为我三年没有发唱片了好多人以为叶蓓淡出歌坛了,其实我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在我脑海当中是最有价值的一种生活方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叶蓓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