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叶蓓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9:14 新浪娱乐

  主持人 : 你怎么想三年之后才出唱片呢。

  叶蓓 : 每个人做音乐的时候承受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年录几十首歌在电台可以打榜,其实我觉得我的生活状态已经在我自己能够享受的情况下,有一些感想可以写出来,我才想推出来,这个东西不是说着急,我着急的没有东西也出不来,我不能因为着急就做一些口水的歌就失去了做音乐的初衷,一直到现在我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和工作,我觉得挺乐呵的。

  主持人 : 过去三年你积累了这张专辑,你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热爱都包括在里面。

  叶蓓 : 在生活当中可能看到一片树叶落下来,有时候开着车开到香山你会觉得思绪万千,你觉得有时过境迁的感觉。

  主持人 : 你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吗?

  叶蓓 : 对,我会今天没事儿就拎一个包到一个小市场,我喜欢看正常人的那种生活,有时候走走地下通道,地铁站,有时候去菜市场,我觉得那种生活对我来说挺珍贵。我还有一个习惯到电影院看电影,到剧场看话剧,我特别珍惜生活能够给我感受的这些不同的形式。其实我的唱片里写的都是一些比较细腻的感受,很多人可能听一遍觉得没有那么容易比如你爱我或者我需要你这么直白,其实那种东西对于我来说也打动不来我,所以每个人做事情的同时表达方式就不一样,我就喜欢这种比较细腻,比较让我有想象力的表达方式,这种方式就会很花时间。而且希望做音乐的时候要加入什么样的新鲜音乐元素,这些新鲜的音乐元素给你的感受是不是你真的想在三年之后表达的,所以对于我来说这张唱片是一个机会,它不是仅仅的商业方式。

  主持人 : 这张专辑你最想表达的就是生活态度吗?

  叶蓓 : 对。我觉得其实忙碌的社会生活中更多人可能是读书考试,学生没有空余的时间享受那个年龄该享受的,单位的人是朝九晚五没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生活。说这个话可能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可能相对我的生活比较闲散一些,我觉得这些东西也看自己的经营吧。其实我爸爸、妈妈就经常跟我讲趁着年轻多去外边看看,歌手里面可能有无数人不愿意放弃赚钱的时间,很多人可能哪儿也没去过,已经成为机器了,你要往上走,你要成为一个明星机器了,其实内心有时候会空虚下来,其实我不觉得不如放松一下。

  主持人 : 有没有想过写自己的一个日记,比如在旅途当中拍一些小照片。

  叶蓓 : 在积累,本来这本书应该在2004年出,但是没有搞定。我们这次去意大利会拍一些照片,是拍着玩儿的,也想过是不是拍一些当地的风景回来剪一个和自己音乐有关系的录影带,或者拍一些照片在当地的街头的,坐在马路上喝咖啡的那种情景,那种东西是我想要的,而且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不是给别人看的,是给自己看的。如果说这辈子活过来只是为了别人人家说你应该是玉女形象或者你是创作歌手形象,我觉得如果真的过了几年发现都不是我喜欢那才冤。

  主持人 : 我觉得你这种生活态度真是非常让人羡慕了。

  叶蓓 : 其实我觉得包括谈恋爱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就看你最想要的主要的东西是什么。我曾经和华纳的老板聊天的时候有探讨过我三年出一张唱片挺感慨的,听到自己的声音成熟了,觉得进步挺大,挺欣慰的,但是三年出一张唱片确实长久了,你的听众群已经断档了。我说一年出一张唱片那样,他说你问问他们高兴吗。因为他们已经是上了弦上了发条一样。但是确实我们在宣传上遇到了问题,这是很难避免的,发片的时候宣传期要努力,所以这段知道我自己觉得也挺好,因为可以去西安、成都、上海等等,他们说你倒好要想全国各地走一圈就出一张唱片。我觉得可能有天生的因素,也是自己做这行之前的固定的想法。

  主持人 : 很多人做歌手都会担心别人不记得你或者采访的时候不采访你,我想你现在不会有这种想法了,你就是觉得要过自己的生活。

  叶蓓 : 这是生活品质的一个标志。

  主持人 : 爸爸、妈妈有没有在这方面给你一些建议?

  叶蓓 : 他们给我的一个定位和一个方向就是努力做事情,不要去争,不要去抢,该是你的也跑不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努力就行了,结果好不好不是特别重要。而且他们会觉得趁着年轻多积累,不是件坏事。其实我觉得好多人都说你可能和好多歌手感觉不太一样。可能跟家里也有关系,其实家里的条件也比较优越,北京人又不需要像在北京发展要租房子等等,这确实是让我没有那么紧张,而且慢慢的长大之后反而觉得这已经成为一个优势了,你思考问题的方式已经成为自己的一个标签。

  主持人 : 最起码现在生活压力不会太大。

  叶蓓 : 不会有压力。我跟同事也说我们这行工作也好,我们同事也特别喜欢玩儿,很愿意到各地看看小玩意儿,又可以看到新鲜的人,有时候做访谈还灵机一动,有时候出国玩儿一玩儿,我说工作的时候该认真就认真该玩儿就玩儿,也别太松懈,其实有时候要劳逸结合,时间表分配要尽量正常化一点儿。

  主持人 : 平时除了旅游、听音乐之外喜欢看书吗?

  叶蓓 : 最近很少抱一本小说看了,看小说都是在飞机上看。我在非典到后面的发唱片之前会看小说,去逛书店看一些畅销小说,不过都是女性小说,我很喜欢女性小说的细腻的文笔,我比较喜欢虹影,我觉得之所以喜欢一个作者的原因也是他触笔的地方和我比较吻合,他在表达他的文字的时候可能和我要表达一个事情的时候更精准一些,所以看起来津津有味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叶蓓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