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李克勤杨千嬅华语歌坛十大梦中情人同台反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6:49 新浪娱乐

  今天,笔者从“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组委会获悉,即将在2月26日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百名歌星演唱会现场,来自中国香港台湾、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的华语歌坛十大梦中情人将同台较劲,现场飙歌,在音乐拼杀中力反盗版,首现音乐盛事。

  据悉,这场史无前例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
会”共汇集来自香港的李克勤杨千嬅苏永康、黄耀明,来自台湾的张韶涵、周传雄、邰正宵,来自马来西亚的柯以敏和来自内地的那英范冰冰十大歌迷心中百余名偶像级音乐情人及拥有着超凡实力的歌坛老炮和后起新秀。而这些华语歌坛梦中情人的现场拼杀和角逐将升级为极具轰动效应的音乐看点。

  与以前的众多演唱会不同,此次以“版权保护”为主题跨世纪的音乐盛宴共集结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台湾和马来西亚歌坛活跃着的10大精兵强将,推出中的众多金曲各具特色,现场演唱的既有流行劲歌,也不乏最新单曲,其中已经在各大电台、电视台播放的《带不走》,由“真实情人”黄耀明演唱。其中另一首歌曲《大城大事》出自雷颂德、林夕之手,由去年最火爆的香港女歌手杨千嬅演唱。此外,现场还将演出“电眼娃娃张韶涵的《欧若拉》、邰正宵的《想你想得好孤寂》、柯以敏的《我爱》、苏永康的《你是我的药》,李克勤的《空中飞人》、那英的《一笑而过》、范冰冰的《花开自在》等。

  性感歌手“电眼娃娃”张韶涵、时尚美女范冰冰、“大笑姑婆” 杨千嬅等多位明星的亮相,不但为国家版权保护深情放歌,并同场加映性感大比并,作为那种难得一见的美女,标准的瓜子脸、杏仁型的大眼睛、挺秀的鼻子、花瓣一样的双唇、玲珑有致的身材,范冰冰所拍的每一部戏,都给我们以欣喜与欢乐,而此次这位“冰美人”将当场一展歌喉。“电眼娃娃”张韶涵的百变神装和酷酷的扮相和苏永康、邰正宵、周传雄等实为老炮的现身更会成为当晚的亮点及吸引众多粉丝眼球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李克勤于2003年在各大音乐颁奖典礼膺最受欢迎男歌手,他在2004年压轴大碟再显他的音乐本色,这首《空中飞人》早前横扫各大流行榜冠军歌,有传此歌本来是一对跳水运动员情侣的互相鼓励和欣赏为蓝本,后来改为空中飞人的故事。在现场演唱的《空中飞人》更是一首极佳的深情作品。

  与李克勤一样,从小刚到周传雄,从民间暗火到有华人的地方,都听得到他的歌声;《黄昏》、《日记本》余音仍还绕耳之际,情歌教父周传雄(小刚)为了此次演出已经做好精心准备,蓄势待发准备了《你是我的药》,在版权保护演会上一展音乐情人的魅力。

  虽然“大笑姑婆”杨千嬅此前推出了一张粤语唱片《电光幻影》,但是里面的多首单曲频频大热,让杨千嬅在各大颁奖礼上力压群芳。特别是一首抒情歌曲佳作《小城大事》更是感动了无数都市人的心灵。但在这场演出中,这首金曲中的金曲由词坛大师林夕重新填写了普通话歌词,更名为《大城大事》再度与乐迷们心耳相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千嬅面对媒体笑言,自己的《大城大事》的歌词并不是粤语的简单翻版,而是描述了一个异常凄美的爱情故事,只是看歌词已经令人感慨万千。“她在世界上最后的照片,我吓一跳那么像我的脸,然后我才发现,思你无名指长情的曲线。一段感情能有几个十年,感谢你让我快乐过的每一天……”所以往往珍惜现在是最重要的,同时道出了城市人群对待感情的无奈,非常值得一听。杨千嬅表示,这也许不是一首能听得人泪如雨下的歌,但却是一首会让人很揪心的歌。虽然并不是她自己的感情经历,但是她非常容易就投入了进去,并由此演绎了出道以来最感动自己的一首情歌。

  与力推歌唱的“大笑姑婆”杨千嬅相比,来自内地的那英仍以一年一度的“那英情歌祭”起跑,深情回眸凝唱《一笑而过》,令歌迷对她和高峰的几度情感波折和复合产生遐想的同时,不由地对那英对爱情奋不顾身的勇敢和爱情的动人所感动。毫无疑问,那英是一个求变的不断超越的歌者,她的嗓音具有像欧美黑人歌手的磁性和爆发力,所以她的很多歌曲在任何时候都很有极高的流行度。因此,这位来自内地的歌坛“战神雅典娜”的出现也不失为众多男性FANS和众多粉丝心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人马汇集、高手层出不穷,歌迷心中的华语歌坛十大顶级音乐情人齐聚“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齐聚一堂共同打击盗版支持国家版权保护,共台飙风一决高下,相信在百名歌星的现场精彩演绎下,这场全球首次版权保护的跨世纪盛会和明星大比拼将会让此次演出呈现出更大的看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