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一根红线非常阿杜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一根红线牵动游子情怀讲述还乡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0:35 新浪娱乐
一根红线牵动游子情怀讲述还乡的声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5月21日,名为“一根红线·非常阿杜”的演唱会上,阿杜将携手同门师弟林俊杰一起踏上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舞台,目前,演唱会主打曲目《一根红线》正式在中国内地推出。这首歌也是阿杜配合新加坡旅游宣传片推出的主题曲。

  《一根红线》讲述的是游子还乡的声音:100多年前,许多华人从中国飘洋过海谋生,他们大多出身贫穷,一路艰难困苦,最后能活着到达新加坡的只是一部分人。他们在新加
坡落地生根,生老病死,连系他们与家乡思念的就是家人系在他们手腕上企求平安的一根红线。现代的新加坡华人在婚丧嫁娶等人生大事上中依然维系着祖先的“红线”文化,这根红线贯穿华人的一生,连系着世界所有华人的血脉,就这样传了100多年。

  现在的中国依然有许多游子离乡背井去外地打拼,他们大多也是为了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与当初新加坡华人“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是一致的。100年之后,阿杜的声音回到中国的神州大地,就像游子还乡,一根红线终于回到它最初的地方。

  阿杜作为百年前飘洋过海移民新加坡的华人的后代,作为连续两年的新加坡旅游形象大使,演唱会上阿杜将用歌声告诉我们在华人的世界里永远不会缺少的感动。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