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04 新浪娱乐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丁薇 郭敬明 丁薇 沈黎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刚才这位网友还是设了一个套。

  你们如何看待音乐小说,丁薇姐姐和沈黎晖哥哥你们会不会转过头读小四的作品,或者跟他们一样,成为他们的fans。

  沈黎晖:我不会读的,我不看字。

  丁薇:我可能看一看,成不成为Fans,真的不知道。可能比如在某一个年龄段你会特别变成一个疯狂的fans族,不管对小说作品还是对音乐,我们现在可能已经过了这个疯狂的阶段,比较冷静,现在都是自己的fans(笑)。

  主持人:小四多没劲,两个人那么冷静(笑)。

  沈黎晖:有的时候不一定读什么,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不需要说那么多或者看那么具体,有很多交往或者沟通里面,可能就是有一种了解。

  主持人:问一下小四,先不管两位这么冷静的大哥、大姐,但是我在你的花絮里面看到很多非常火爆的fans,是小学生,是不是?

  郭敬明:那次拍MV的时候。

  主持人:他们现在非常崇拜你。

  郭敬明:他们崇拜不是我,是车里的另外一个演唱者(笑)。

  主持人:其实现在还有很多人的确是在崇拜你,或者崇拜你的文字。但是从今天开始,你可能更多逐渐以一个演唱者的这样一个身份出现。

  郭敬明:其实不是崇拜,大家能够喜欢我的东西就可以了,比如说专辑出了他会去买,或者我出书会买来看,看了之后会有一些感觉或者一些情绪可以传达到他们就可以,并不一定要他们很狂热成为fans或者什么。真正作品与作品之间支持你听了觉得是好作品,会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郭敬明如何看待写小说和做音乐小说

  网友:你觉得音乐和文字的区别在哪里?

  主持人:可能宽泛了一点,我刚才也想问这样一个问题,你出了《迷藏》之后,可能很多人会喜欢你的音乐,或者你还会走上音乐制作的道路,你希望大家是怎么来给你定位?

  郭敬明:其实两者是一个很共通的东西,两者都是要依靠想象的空间去达到一个情绪的传达,它不像电影或者图片一上来就有一个直观印象,是什么就是什么。像文字给你,你也是需要想象一个空间出来,这些所有画面没有人给你,都是你自己想象。你听音乐也是这样,没有任何画面给你,都要靠想象。所以我觉得两者本质上是一样的东西,结合起来会有更全新的一种感觉。

  网友:你觉得写小说和做音乐小说,哪个更有成就感?以前的成就主要是文字带来的。

  郭敬明:以前的成就是个人的成就,现在成就是团队的成就,我们团队非常优秀,作为其中一员我觉得很荣誉。

  主持人:小四这应该是你这次创作一个最大收益。

  郭敬明:对,以前是一个人做东西,这次是一个团队,中间出现任何问题这个团队不会好,大家扮演共同一个角色,有了共同一个目标大家一起努力,这种感觉让我特别感动。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携《迷藏》作客新浪聊天(4)
郭敬明、沈黎晖和丁薇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这种感觉也让我们特别感动。刚才丁薇和沈老师都在频频点头。我有这样一个感觉,我也是七十年代的,大家都有一个说法,80后的人个性很张扬,很有创意,但是他以自我为中心,缺乏这样一种团队精神。

  丁薇:我其实刚才点头不是在点郭敬明说的团队的事,我是在点头说“太厉害了”,22岁。你跟他说的特别的到位,他眼光也很犀利,很聪明,我觉得一个人的成功绝对不是白来的,所以我觉得小四他今天能有资格坐在这谈小说也好,谈音乐小说也好,本身他是非常有天赋的一个人,所以我们俩在那狂点头,崇拜(笑)。

  主持人:是我理解错了(笑)。

  网友:昨天我和一个同学说起你的签售,从今天起我只认识郭敬明,不认识小四,如果有一天他不写书了我会忘了他,什么感觉?

  郭敬明:其实任何小四和任何郭敬明都一样,但是我觉得其实我更愿意大家把我当做他们心目中一个小四,很亲切身边一个朋友,我的一个朋友在写书,或者我的一个朋友在做专辑,我听听看,看看他生活是什么样,是不是跟我一样。大家觉得郭敬明就是媒体上公众人物或者一个形象,跟他们有距离感,两者他们感觉是这样不同。其实我有一天想,如果我写书或者不做专辑大家真的可以忘记我,现在我作为他们生活中一部分,会想我有一个喜欢的作家或者我有一个喜欢的制作人或者什么的。但是每个人以后都会有他自己的生活,他的一辈子还是最后会有自己的理想去做,我以后的生活,比如以后退休了会有自己的生活,也不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记住作品就可以了。

  主持人:小四想的挺远的,40岁结婚。

  郭敬明:(笑)。

    郭敬明如何面对批评

  主持人:今天我们谈了很多都是赞誉或者赞美之词,或者谈了很多很美好的回忆,不知道小四怎么面对非议或者批评的东西?

  郭敬明:可能以前我很在乎,觉得比较难过,因为有些时候他们写的事情确实不是我做或者我讲一些话,但是他们放在我头上说郭敬明这样讲,这样做。但是如果他们讲的是对的我会改正,但是如果不对当做不重要的事情。那些支持者我很感谢他们,我的努力,包括我做的一切东西都是为他们做的,希望带给他们更加优秀的小四,更加好的小四。其他的人他们眼光不是我强行改变,作为我自己我只能努力,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够看到我的成绩,哪怕很漫长的过程,但是我都会努力的做。你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负面消息,可能目的不是很好,过程也非常的不愉快,但是你不可否认它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成就今天的我,带着一种感恩的心去看。

  主持人:丁薇又在拼命点头,这次我没有理解错,真厉害。

  写作更多是一个人快乐,做音乐,做这张专辑是团队的力量,团队的快乐。但是一旦一只脚迈进了可以说娱乐圈,可能这种非议、批评越来越多,做好准备了吗?

  郭敬明:其实没有所谓的娱乐圈或者文化圈,我以前作为作家的时候会在娱乐版面发现自己的新闻,你现在没有划分什么圈子,唯一形象就是公众人物,无论是哪个圈子,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负面报道,只能尝试新鲜事物。我下面做的另外一个,可能又是另外一个圈子,其实我还是我。

  主持人:我知道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圈子,大学生活,很多报道材料上很少能够看到你的大学生活,但是能够感受到,我知道你是一个很留恋大学生活或者很享受大学生活的人。

  郭敬明:我觉得大学是每个人一辈子一定要经过一段时光,我觉得真的很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因为我自己工作比较忙一点,呆在大学的时间没有我同学那么多,在学校上完课就走,相对来说没有我同学他们那么享受,但是我还是尽情记住我大学生活。

  主持人: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得失?

  郭敬明:对。

    小四谈最牵挂的人

  主持人:今天时间非常快,还有网友不停在发问题,我们再看最后一网友的问题。

  网友:小四,在你生活中有你最魂牵梦绕的人吗?

  郭敬明:应该是我妈妈。我在很多场合都说过是我妈妈。

  主持人:你放假的时候拿着自己挣的钱领着家人的购物买衣服。

  郭敬明:不用,其实我的钱都是给我爸爸妈妈,他们想买直接去就可以了。

  主持人:咱们谈点钱的问题吧,说我俗,其实我觉得这事挺重要的,作为一个大学生来说,这个年纪成了财富少年,应该是大学生的大款,你怎么看钱?

  郭敬明:我觉得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它是作为你做出成就,做出努力,你可以挣钱,它是作为一个结果,但是它并不是你的目的,我觉得如果你的目的是把它放到这个上面那就没有意思,只是作为你的努力的一种回报,是大家对你的认可就可以了。而且对我来说,像我也不会用到很多钱,平常一些玩跟朋友看电影都是一些小花费,我大部分钱都交给我爸爸妈妈,他们帮我管,我对钱不介意。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时间过得非常快,没有说几句话就要结束了,今天小四带来很多自己的签名照片。

  郭敬明:这里有很多照片,以前《岛》的照片还有一些新的照片,送给新浪的网友,还有我们《迷藏》的海报,这个海报是我,看起来很像鬼,这里有几张海报,送给新浪的网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主持人:五份海报,不知道哪位网友能够成为幸运儿。今天我们聊天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三位来到我们聊天室。借用网友一句非常衷心的祝福,希望小四的专辑能够大卖特卖。

  郭敬明:谢谢新浪,我们《迷藏》巡游80天,新浪一直在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