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25 新浪娱乐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组图)

崔健北京个唱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14时,新浪音乐视频直播了崔健北京个唱发布会。这是崔健阔别12年重回首体,为歌迷献上歌声。以下为此次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 : 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华侨大厦,现在我们开始举行崔健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以及Flash开启仪式,今天台上就坐的是北京市演出公司的经理李勤经理,北京市艺术系教授陈旭光教授,国内著名网络闪客老蒋,欢迎,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小姐,欢迎你,本次演唱会票务总代理票务通李海宾经理。现在有请李勤介绍一下崔健9·24演唱会的情况。

  李勤 :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我们大家共同期待的一天就要到了,我代表主办方向各位朋友正式宣布,崔健北京演唱会将于9月24号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正式举行,各位朋友都知道,在我们中国摇滚的音乐史上,崔健这个名字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名字。

  在1986年,纪念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崔健以一曲《一无所有》宣告了中国摇滚乐的诞生,后来被学术界称为摇滚之父,他始终行走的那么自然,因为支撑他的不是某种观念,而是健康的本能和直觉,在今天的文化舞台上,在过去的20年里崔健在中国摇滚乐坛始终保持强大的感受力,从早期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结果,到《红旗下的蛋》等,从2001年获国际大奖的鬼子来了的音乐等等,我们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音乐家的不懈追求,他与近年发起的真唱运动,更体现了他作为音乐家的良知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十分荣幸举办这次演唱会,此次崔健北京演唱会,我们可以视为摇滚乐日益主流化的一个标志,一个信息,并且与2008北京期待你的演唱相结合,我们举办这次演唱会的宗旨是回顾崔健20年来的音乐创造成果,振兴摇滚乐的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创建和谐社会做一点事,同时这次演唱会也作为我们一份的礼物,送给翘首盼望12年的崔健歌迷,送给明年中国摇滚20周年,我们这次崔健北京演唱会准备了很长的问题,在北京市文化局大力支持下,我们终于在今年获得了批准。

  崔健不仅属于他的歌迷,也属于我们这个时代

  特别巧的是,在批文下达的同时,正好是崔健生日,所以我想对他本人来讲,能够在生日的时候,获得这么一个消息,他在12年以后将重登首体举办个人演唱会,这是非常有深远意义的。我们这次演唱会由北京市演出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北京市东西音乐制作艺术制作有限公司,北京金字塔广告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我们集合各方所长,并且邀请各路精英,我们还邀请到北京大学艺术系作为我们的理论支持。我们想这次演唱会,有崔健本人亲自参与和策划,他为本次演唱会确定为《阳光下的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9,24演唱会将重现12年前的火爆场面,我们请各位一起见证,在此我也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各路的朋友,和一直支持中国摇滚乐的朋友表示感谢。

  我想崔健不仅属于他的歌迷,也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我们相信,如果用另一种形式说他在摇滚中所表达的东西,许多不习惯欣赏摇滚的人也会去听的,并且感受到鼓舞和启发,我们期待9,24的早日到来,我们预祝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 今天我们还特别高兴请来北京大学艺术系的教授陈旭光先生,首先请陈教授给我们发言。

  陈旭光 : 谢谢,我希望我以一个普通观众、听众,以及学者的身份谈谈我对崔健的看法,以及对这次演唱会的一种期待。大约20年前崔健以一首《一无所有》横空出世,这首歌吼出中国人的心声,从那以后,我觉得摇滚乐就参与了中国人的心灵历程,可以说摇滚乐塑造了中国人的心灵和形象,参与了中国当代文化的生成转变。20年来,崔健坚持理想主义,保持着文化叛逆世俗批判地尖锐和精神思考的姿态,在崔健演唱会12年之后,我们期待这次《阳光下的梦》的个人演唱会,我期待这应该是一次集大成式的摇滚盛典,乃至中国摇滚20年的沉浮,集中展示崔健对当下人的生存状况的思考,这是崔健的梦的实现,也是我们这一代,60年代生的人,而且我觉得还不仅仅限于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是好几代人梦的实现,无数的激情在这里被点燃,无数的心情在这里交汇碰撞,崔健是忠实的时代之子,他以摇滚表达了对时代的理解,这种理解出自本人,但是也非常深刻,非常尖锐。所以我说,崔健的摇滚乐是时代心灵首次严肃真诚的各种协作,也可以说是时代改革开放中西文化交汇碰撞,全球化的民族家园个体命运的所有这些东西的一种心灵见证。

  崔健的摇滚乐有着通俗音乐的感性愉快,更有着严肃的思考和另类批判地内涵,有一种玻璃般的硬朗,是我们全身体投入的整体狂放的感觉,蕴藏着巨大的生命力,这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稀缺的,崔健是与时俱进的,他同时又保有自己一贯批判地姿态与置疑的气质,他既不是逃避也不是沉沦。在以前的崔健摇滚乐作品中,他对音乐形式的一丝不苟,对电子、民乐,乃至方言等元素的整合融汇,体现出一种艺术的容纳气度。

  像在《给你一点颜色》里面表现出来的清明上河图式的交响,这么一些追求,甚至包括在这些摇滚乐曲里面的吐词的清晰化,这个和我们20年前听到的《一无所有》以及其他的摇滚乐曲有很大的不同,这恰恰表达了崔健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崔健摇滚乐的主题,通俗一点说,我想就是一种表达,寻找一种比当下更自由,更和谐的个体生存状态的这么一种梦想,这样的主题,永远不会过时,我们有理由期待,谢谢大家!

  Flash大赛的开启仪式

  主持人 : 今天这个发布会还有一个主题,就是Flash大赛的开启仪式,现在我们请大家欣赏一段Flash,为这次演唱会做的宣传片,也为这次Flash大赛做一个序幕,这次大赛将和新浪网合作,征集《混子》这首歌的Flash,最好的作品将作为9·24演唱会的背景播放。

  主持人 : 看完了这个精彩的Flash以后,这段Flash的作者老蒋也请到我们的现场,大家都知道老蒋和崔健老师合作很多年,都非常的默契了,给我们讲讲这次演唱会的宣传片,你的创造感受是什么?

  老蒋 : 其实这个宣传片,主题什么的之前都不知道,给我打电话要做的时候只有五天的时间,非常紧。最后先把音乐定下来,因为大家知道《红旗下的蛋》为前奏比较合适,然后根据这个音乐做的现在这个片子,我还是想尝试一种更简单有力的形式。还是尝试吧,我觉得制作时间比较紧,所以不是特别好,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有崔健音乐在后面,我一般都看好。

  主持人 : 刚才你在后台跟我说,就是跟崔健老师合作特省事,怎么省事呢?

  老蒋 : 我觉得沟通上比较省事。

  主持人 : 不用沟通。

  老蒋 : 对,基本上不用沟通,我还是老希望崔健有一个特具体的想法,我老怕弄错了,他总会有给你一些启发的。

  主持人 :这个演唱会之后你还会制作一些Flash吗?

  老蒋 : 应该会的,已经做了崔健的歌,后面还排有好几首,以后还会做的。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组图)
崔健头戴鸭舌帽一身运动装出席发布会

  主持人 : 接下来我们欢迎今天的主角崔健。

  主持人 : 崔健老师你好,给我们先来谈谈你开这次个唱的感受,好吗?

  崔健 : 我觉得在家门口开的话,我感觉有点不一样,这将是我一个新的开始。

  主持人 : 你为什么选择在首体而不在工体?

  崔健 : 我想我在首体演出可能有一种,对这个环境比较熟悉,工人体育馆和工人体育场感觉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 : 我们知道93年您在首体开个唱就非常成功。这次演唱会您筹备了多长时间?

  崔健 : 这几年就是一个筹备的状态,我们乐队,从来没有间断过排练,专门为这次演出排练一两首新歌,将是处女演。

  主持人 : 您这次在家门口开演唱会,有一些什么新的创意带给大家呢?

  崔健 : 我刚才说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许这个新的开始,能给人带来的联想,可能对我有一些压力,我可能要应付这个东西,我面对家门口的时候,实际上家门口演出压力比其他地方大的,我更愿意做更精心的准备,我想以后几个星期要努力排练。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崔健 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