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25 新浪娱乐

  我和王海的合作,更多是在于他,他要跟我们合作,并不是我们要求他做,但是我们感觉到他的冲动,他的热情,因为肯定会配合的,我们也在主张这个打假。

  提问 : 我想,您有没有想过2008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能够亲自上台唱一下自己的歌,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崔健 : 这个我没法表态,这个表态是没有意义的,我想所有的艺术家,不光是中国的,全世界的音乐家都不好表达,更多的艺术的原则恐怕不会过早地同我嘴里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个严肃的事,随便一说的话,倒像是一种亵渎,我希望大家都严肃对待这个事。

  提问 : 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阳光下的梦》,这个主题有什么样的寓意吗?

  崔健 : 我曾经说过,我觉得梦想甚至大于冒险,我觉得冒险是成年人的冒险,而不是青春期对生活有美好憧憬的人的冒险,梦和冒险的区别,就是这个是积极的,我们一开始就把我们的生命,我相信我们作为做音乐的人,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或者当他们拿起吉他的时候,并不能说明他们没有梦想,摇滚乐,尤其是中国目前的摇滚乐只有靠梦境才能知道支持他的理想。所以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对摇滚乐失望,所以坚持你的梦想,这个梦想一旦成功的话是势不可当的,是美好的。大部分人恐怕不相信我说的话,仍然觉得我在吹牛,觉得我在扩大摇滚乐的吸引力,但是确实有很多人愿意期待,特别是西方摇滚乐确实改变了一个时代,为什么中国大家不愿意保持这个梦想,也许中国在电子乐方面和国际接轨恐怕是五年,或者是十年,但是为什么说中国摇滚乐在时隔四十年之后,重新体现人通过声音表现出的美,我觉得人应该坚持这个梦想,我们梦想的环境肯定也会不一样,但是只有你才会知道,你坚持的可能性在哪儿,如果你放弃的话没有人可以帮你,真正能帮助你实现梦想的只有你自己。

  提问 : 九月份北京演唱会上,应该有五六场。是吗?

  崔健 : 从商业上讲我们是外行,但是从感性的问题上我觉得是更好,我觉得人们会更多地对音乐生活有一种美好的,一个享受音乐的时间,对我来说,这个音乐会是水涨船高的事,只要是好的音乐会,越多越好,让中国的年轻人发现他认为好的音乐,这是更重要的,我想西方的年轻人他们的幸运指数,就是在夏季有上百个音乐界等着他们消费,而在中国恐怕一个手的手指头都掰不完,也就是四五个,但是一定要是真唱,不是假音乐,假音乐他们会对真的有损害,他们会觉得真实没有意义,欣赏假的音乐,他们会觉得真实的音乐是在浪费自己的才华。

  提问 : 您指的假音乐是指假唱吗?

  崔健 : 假唱是第一种可以理解的方式,他们是在应付,他站在舞台上是要面对观众的,说明他有才华,既然有才华应该表现出来,而不是因为处于商业,他自己充当一个道具,所谓的假的制作形式,其中也体现在现场音乐和现场电视节目的一个质的区别,因为现场的电视综艺节目不是音乐会,是一个针对观众做一个节目而已,他们不光唱是假的,他们的呼声也是假的,这种就不是真实的音乐会,他们只是一个电视节目而已。

  不要对摇滚乐失望

  提问 : 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摇滚乐在内地处于低靡状态,你怎样看待这种低靡状态?

  崔健 : 我觉得摇滚乐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词,来去探讨,因为我觉得摇滚乐也有很多是假的,也有很多是商业的,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真实的音乐,或者你是网络音乐也好,只要你是真实的,也许很多人对摇滚乐有一个更多的奢望,就是认为摇滚乐能够解决他们几代人都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个奢望太高了,变成摇滚乐很大的压力,你不要对摇滚乐失望,因为有很多人担心摇滚乐再也振作不起来了,你怎么样捕捉到真实的声音,而不是捕捉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摇滚乐的现场。

  主持人 : 谢谢崔健老师和各位朋友,现在我们有两位歌迷也来到现场,他们有几句话想告诉崔健老师。

  歌迷 : 崔健您好,我一直关注您的音乐,也关注您的创作,对您这次的演唱会也是期待很久,希望你能成功,也希望您说的一样,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都会期待。

  歌迷2 : 您好,崔健老师,从我开始听摇滚乐就听您的音乐,刚才有位媒体朋友说,现在年轻人对摇滚音乐关注少,我觉得只要年轻人学会思考,就会自然听懂您的摇滚乐的内涵的,还是期待您的演唱会。

  主持人 : 发布会进行到这里,我们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媒体的参加,也谢谢崔健,还有谢谢台上就坐的各位嘉宾,谢谢大家,发布会到此结束。 田雨/图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