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做客新浪宣传新专辑 近些,再近些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送网友的帽子 爽朗的笑 专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5日14点30分,歌手古巨基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畅谈新国语专辑《最终幻想》,并首次披露西安假扮警察的经历。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主持人:欢迎各位已经守候了很长时间的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还有新浪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虽然大家已经等待了一段时间,但我相信大家的等待一定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让大家等待了5年的时间,大家非常喜爱的古巨基终于带着新的国语专辑来和网友见面。

  古巨基:大家好!我先说一下,我刚从西安过来,那边有大雾,飞机也延迟了,非常抱歉。

  主持人:我刚才说大家等待了5年,一直等待着你,虽然迟到了,但是他们一直在网上等着。

  古巨基:多谢。

  《最终幻想》电玩和漫画融合

  主持人:5年没有发国语唱片,这张唱片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先聊聊这张专辑。

  古巨基:先给大家看一下,这是我这张专辑的包装样本。这张专辑叫做《最终幻想》。

  因为好几年没有做国语专辑,这几年下来,之前有拍过电视剧,也有拍电影,也有做广东专辑为主。所以相隔了几年才再发这个国语专辑,不过在这张专辑里面,我是带着新意和趣味来给大家。所以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就根据了之前做广东专辑的一个模式,有一个主题性来出发,做一张主题大碟,这次的主题就是我最喜欢的电玩跟漫画融合在一起,放在一张里边,所以大家看到这个专辑的名称叫做《最终幻想》是一个电玩的名字。第一主打《睡美人》是迪斯尼的漫画人物,都是跟电玩和漫画有关。像里面其他的一些歌曲,《三国无双》我是填词的,这也是一个电玩的名字,等等等等。当然我在专辑里面,我觉得做专辑最首要的还是音乐性,还有演绎方面,但我希望做到这最基本的东西以外,还可以多加入一些趣味,所以就有了这个主题大碟的想法。

  主持人:看到在这张新的专辑里面,有很多古巨基非常酷和帅气的造型。

  古巨基:造型一(展示造型)

  主持人:都是动漫的创意吗?

  古巨基:也有,大家看到这个是有手拿剑,激光剑。所以感觉就是跟这个专辑的我刚才说到主题比较吻合的,有这样的包装。

  主持人:听说这张专辑你筹划了很长的时间,有三年之久。

  古巨基:超过一年了,前面你说三年,在之前可能在拍戏还有广东专辑,不过这张专辑也是放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在里面,大概一年的时间去筹备。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淘气 卡通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古巨基做客新浪聊《最终幻想》细说乔装警察始末
偷乐 走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睡美人》展现情侣亲昵 古巨基亲身感悟

  主持人:一年的时间精心打造的这张专辑份量很重,我们来细细聊聊里面的歌曲。

  网友:《睡美人》作为主打歌,特别好听,被誉为最甜蜜的晚安曲。

  古巨基:是我唱过的国语歌里面最甜的一首。这首歌《睡美人》它里面写的故事,我想90%的人都试过这样的画面和场景,晚上一对情侣在讲电话,讲到不想睡的,男的就跟女的说,快点睡嘛,明天还要见你啊,明天你要美美的出来嘛(学着电话讲话),就是这样鸡皮疙瘩(笑),但是你们一定会讲过这样的话,这样的故事。所以有很多灵犀,一些生活的点滴,大家就是一些比较甜蜜的一些画面都在这首歌里面,就描绘出来了,这首歌白天听也挺甜蜜。如果晚上一边聊电话,一边听这首歌不得了,可能第二天就去结婚了。

  主持人:你自己有试过夜晚和你爱人的这种感觉吗?

  古巨基:我的确试过,就是两个人躺在床上不想睡,拿着电话不知道聊什么,很无聊,聊着聊着,甚至是睡着,睡着都试过(笑),但是大家都是想通过电话联系着,这样的爱情是很甜蜜的,也是大家一定经历过的。

  网友:我们一直在等待,老大刚下飞机,给他先喝点水吧。

  古巨基:知道,马上喝。

  主持人:谢谢这位网友,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称呼你为老大,因为我觉得你没有老大的气息?

  古巨基:有一个原因,歌迷叫我老大,是因为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叫古巨基,古就是最老的,巨就是最大的,所以有这样的所谓的昵称。

  《最终幻想》做为点题歌 歌词中提到王菲

  网友:专辑取名为《最终幻想》是不是有特别的意思?

  古巨基:专辑里面有这样的点题歌,是我其中有参与谱曲的方面,这首歌一方面很代表着我这个主题,因为是一个电玩的名字,另外一方面就是歌词很有趣,先说这个曲风是一种一听起来就会幻想到一个很大的草原,老虎、长颈鹿在跑着,就是很辽阔的一个画面,然后里面就是写着那个是一个人的幻想,或者是想象空间,所以有这样对比,那个音乐上面的感觉是很大,很宽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首挺有意思,挺正面的,就是说主要人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有自己的梦想的话,那体是可以很自在,很快乐的。

  里面有一句是提到王菲的,为什么?因为这首歌是我自己很喜欢王菲一首广东歌叫《梦中人》,我是参考她那个唱腔在里面演绎的,所以也在歌词里面有提到王菲。

  主持人:说到王菲,听说古巨基特别希望邀请王菲来当演唱会的嘉宾?

  古巨基:记者有访问过我,包括香港演唱会和世界巡回演唱会,有记者问我,如果要请嘉宾的话,你最想请到哪一位?那个时候坦白说,我自己很喜欢王菲,但是我知道她现在是休息的生活,所以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是他们说,如果先不说那可能性,你最喜欢,最想请到是谁,我一想就想到我喜欢的王菲了,但没关系,最重要我自己在演唱会里面,也有演唱王菲的歌,去代表着我喜欢她的心里。

  十天之中跑遍七个城市宣传

  主持人:说到演唱会,网上的网友非常的着急。他们都希望能够知道近期老大的行程安排,和歌迷能够近距离交流的一些行程安排,介绍一下?

  古巨基:其实这十天里面,我要跑七个城市,然后刚刚在西安,我们今天在北京,然后会到福州,深圳,杭州,合肥,大家看起来就知道是旁边的同事提醒我的,坦白说每天都在跑通告,都飞,所以真的有时候有点混乱。今天我是在哪里啊,所以都必须要劳烦我唱片公司的同事提醒我。

  主持人:11月5号会在广州有个唱?

  古巨基:是的。

  主持人:接下来会去哪些地方开演唱会?

  古巨基:内地是广州,之后到澳门去,之前在香港开过了,然后也到很多国家,地方做了世界巡回,广州或者是广东地区,我觉得这个演唱会可能能在广东地区比较容易办到,因为这是以广东歌为主的演唱会。如果再北上的城市的话,我希望是累积多一点的国语专辑和国语歌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中国里面巡回演唱这是我们设定的下一个目标。

  网友:老大你知道吗,你在内地歌迷非常多,很多的国语歌曲非常好听,像《路边摊》、《好想好想》,特别想你去我们家乡。

  主持人:我也帮他们代到,有济南,还有强烈呼吁去上海的,还有昆明。

  古巨基:知道知道。演唱会跟我刚才说的一样,希望累积多一点的国语歌和专辑,这个《最终幻想》在下个月11号推出,有歌友会陆续举办,大家多留意一下,搞不好到你家唱歌给你听的。

  主持人:我也想告诉网友,你们千万不要着急,现在就想知道是哪一天,我想老大也不是很清楚,可以关注我们新浪娱乐,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把古巨基的动态告诉大家。

  古巨基:对,时刻关注新浪网。

  古巨基羡慕朋友成双成对 自己问题还要慢慢解决

  主持人:大家的问题太多了,我看都看不过,赶紧想一个我刚才记得的。

  网友:《睡美人》你刚才提到的那个状态会是你现在的感情状态吗?

  古巨基:应该不只是现在,很久没有这个画面了,坦白说跟一些旧同学,一些旧朋友聚会的时候,比如说吃完饭看到大家朋友们都一双一对,挺羡慕的。那些朋友吃饱吃,你们先走,我跟女朋友去散散步,看得我孤独感就出来了。坦白说心态是希望有这样的画面,或者是这样的另外一半,只是现在这个工作的时间还有空间,让缘分比较难在这个时候出现。

  主持人:因为我听说你28岁其实就有计划,曾经计划在28岁结婚,结果这个计划一直往后推。

  古巨基:因为小时候就是在设定人生的计划,觉得男人28岁结婚差不多了,但是到了28岁,应该这样讲,现在已经超过28岁好久了,所以(笑)那个计划不成,我想以现在的工作状况来讲,可能起码要到40岁之后才有这样的时间跟空间去有这样的人生的计划。

  网友草莓:老大你应该找一个人照顾你了,如果找到一个好女人照顾你,我们会很放心的。

  古巨基:我们公司里面很多同事他们很照顾我,大家可以放心。

  网友:既然这张专辑是以动漫和电玩为主题的,会不会在拍MV的过程中,是不是没有真人,比较多那种虚拟世界的一些造型呢?

  古巨基:还是我自己会拍,只是那个造型上面也是比较先说《睡美人》,就是比较未来感,除了我之外,有这样的未来感的打扮之外,连女主角也是比较未来感的一个睡美人,公主这样子。我就是一个未来的王子,之间有剧情,但是那个剧情我希望在大家看MV的时候,去发掘出来,我觉得挺感动的。

  北京首唱会基仔唱够六首歌

  主持人:明天晚上7点钟你就会在建外SOHO首次在北京新专辑的首唱会,能不能提前给网友透露一下,会现场给他们什么样的惊喜?

  古巨基:明天7点钟在建外SOHO四期广场,在那边明天首唱会是我期待已久的,是正式的专辑的,算是一个发布,大家还可以在明天这个首唱会听到除了《睡美人》之外的另外一首主打歌,明天你就会知道。唱歌大概会唱6首歌,还会有一些游戏、互动。

  主持人:当时可以去吗?

  古巨基:可以,欢迎,随时。比如说你有空,闲着的,过来一起玩。总之明天等着你。

  主持人:刚才还有很多网友接着那个问题问。

  网友:MV里面会不会用3维动画的技术?

  古巨基:有一些电脑的技术,电脑的画面营造未来感,但我们拍摄当天都有一些布景是一些未来的基地那样,唱片公司在成本上面的那么大手笔,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明天的首唱会上你会以什么造型出现,会以上面拍的未来战士的感觉出现啊?

  古巨基:明天你就知道了。

  西安歌迷太热情 基仔乔装警察逃离现场

  主持人:万一网友去的特别多,你会不会乔装警察逃离现场?

  古巨基:(笑)。

  主持人:因为有网友在网上留言。

  网友:你在西安你乔装警察回酒店,到底是怎么回事?

  古巨基:是前天晚上,在西安我们有一场歌友会,唱到最后的时候,唱完就说拜拜,谢谢,但是我连谢谢都还没讲完。四个工作人员抱着我的腰拉到后台去,到后台就很疑惑问他们,为什么我连谢谢都还没讲,你们就把我拉回来,他们说基仔不是,你看下面的歌迷们都已经准备要爬到舞台上来了,他们要顾及现场的安全,所以就把我拉到后台了,然后在后台房子里面,我就等着,我们什么时候走啊,他们就说现在走不了,外面都是歌迷包围着,不同的通道,我们不知道怎样安排你出去,我们就等着等着,都已经大半个钟头之后,还有警察进来,他们就跟我们说,现在要想办法怎样让我可以离开,也让歌迷们比较在一个安全的情况底下,后来那个长官就跟我说,古巨基,把你的外套脱掉,我说脱我外套,我脱了,就叫我唱片公司的同事一个男同事把我的外套穿上,然后他又叫旁边的另外一个警察把他的制服脱下来,那个脑子脱下来,古巨基穿上它。我那个时候我都没其他反应只能听长官的话照做,穿上警察服,戴上帽子,原来长官想的这一招分身术,他先安排一大堆工作人员包围着那个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