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十一月的萧邦》今日上市 歌曲鲜有新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42 新闻晚报

  周杰伦2005年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今日全面上市。专辑推出前,周董表示今年的专辑时间上晚了一点,感觉却多了一些。而市场对《十一月的萧邦》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预购数字一扫《七里香》低迷的60万数字,一举突破了百万。面对2005年唱片市场的颓势,《十一月的萧邦》比周杰伦近三年来的任何一张专辑都有理由成为救市主。正如专辑的高销售数字可以预料一样,专辑的曲风也同样可以预料。除了这张专辑的确营造出了更为浓厚的古典气息外,在周杰伦、方文山等老班底的操刀下,专辑仍然呈现出抒情作品和中式嘻哈这两个
趋向。除了早前曝光的首波单曲《夜曲》外,第二波主打歌《发如雪》被歌迷评价为《东风破》的翻版,在抒情动人的前提下,令人遗憾地缺少新意。而专辑中的其他歌曲大多也能从前几张专辑中找得到影子。

  《十一月的萧邦》要成为销售救市主也许不是难题,但要同时也做缺乏活力的华语音乐创作救市主,对今时今日的周杰伦来说,的确是个难题。

  《十一月的萧邦》测评

  《夜曲》 流畅的旋律作为开篇,没有前两张专辑给人的压迫感,为专辑开了个好头。

  《蓝色风暴》 教堂清唱作序,周董把可乐的广告歌曲编写得古典却时髦。

  《发如雪》 周董的曲不过不失,方文山的词却绝对要甩开《东风破》好几站。

  《黑色毛衣》 没太多特色的典型R&B作品,却是可听的歌。

  《四面楚歌》 一个传统文化韵味的歌名,但歌曲似乎并不想贯彻这一点。仔细一听才知道这首歌实际上就是写狗仔队的,与之前的《打狗文》如出一辙。

  《枫》 继承着这张专辑的柔情基因。

  《浪漫手机》 抒情摇滚,专辑的闷点之一。

  《逆鳞》 周杰伦叛逆性格的写照。多一些这样的作品,就等于多给了歌迷一些希望。

  《麦芽糖》 最动听的是苏格兰风情的前奏。

  《珊瑚海》 原本可能是专辑最大的亮点。可惜唯一的合唱作品中女生LARA的表现完全没有在南拳妈妈里的灵气,似乎和周董并不在一个调调上。

  《飘移》《一路向北》 电影《头文字D》中的歌曲,已经曝光多时。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