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江郎才尽? 新索音乐回应两大负面传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5 新闻午报
周杰伦江郎才尽?新索音乐回应两大负面传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比往年迟了三个月,不过周杰伦今天终于交出了他踏入歌坛的第六张答卷———《十一月的萧邦》。早在10月初,有关周杰伦新歌的下载链接就出现在不少网站,临近发片时甚至已经出现了整张唱片的完整下载。像这样唱片未发,盗版已经出现的意外令新索音乐措手不及,更有传闻称网络盗版来自唱片公司的“监守自盗”。对此,新索音乐华语部资深经理曹子杰昨天接受采访时辟谣称,盗版来自分销商:“我们目前已经初步锁定了嫌疑目标”。

  疑问一盗版从公司流出?

  今天,100万张《十一月的萧邦》将在各大音像商店上柜。昨天,在台湾举行的唱片发布会上,SONY-BMG预言,这张专辑销量将在200万张,这在如今唱片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堪称奇迹。“如果不是盗版,这个数字会更高”,昨天新索音乐华语部资深经理曹子杰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目前网上出现的周杰伦歌曲确实来自于正式上市的完整版《十一月的萧邦》,而并非此前宣称的“未完成小样”。

  面对唱片还未上市,盗版就现身网络,源头可能来自唱片公司的质疑,曹先生说:“绝对不可能,为了防止盗版,唱片公司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手中只有无法复制的卡带。”曹子杰解释说,为了保证100万张唱片能按时上柜,所有的专辑都提前在上海制作完成,由专人在28日前空运到各个分销商手中。“在28日前,我们的保护工作绝对完善,期间不可能产生盗版,但我们无法控制分销商”。曹子杰称经过调查,新索已经大概掌握了盗版源头,“我现在不能说,但我们不会置之不理”。

  疑问二歌曲缺乏新意?

  继上张专辑中《七里香》俗气的歌词受到质疑,《十一月的萧邦》中周杰伦再度回归到古典风格的歌词中。填词圣手方文山在新歌《发如雪》中又一次展示了他深厚的古文功力,“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具有极高的流行度。

  在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发如雪》重复了《东风破》“中国风”的成功模式,两者曲风极其相似,《发》只是加上了繁复华丽的RAP,歌曲缺乏新意。更有人失望地称:“周杰伦的保守显示了他的江郎才尽”。不过曹先生否认了这个说法:“今天的周杰伦确实需要稳定的特点来展示周式风格,这是主打歌的必备条件。此外,这张专辑的节奏上做了很大创新。”曹先生称此次周杰伦还首次尝试担任《发如雪》的MV导演,请自己圈外的朋友出演一场穿梭时空的恋爱。

  据悉,周杰伦已经确定将于12月18日、19日两天抵沪宣传,唱片公司更计划在上海举办一场由万人参与的大型签售活动。 本报记者 陶芸/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