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天命真女组合告别精选受青睐 登顶本周美专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14 新浪娱乐
天命真女组合告别精选受青睐登顶本周美专辑榜

天命真女的谢幕精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美国Billboard已经是连续第七周诞生出新的冠军。已经宣布解散的著名R&B组合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在本周带来了献给歌迷们的最后一份“礼物”,组合的精选集《#1's》。正如专辑的名字,精选集本周首周上榜便轻松夺取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一名的位置。而在本周,其他新上榜的有实力的专辑并不多,是近期唱片市场相对比较冷淡的一周。

  《#1's》在本周全美的销量为11万3千张,而这个平庸的销量已经足以使即将告别的Destiny's Child击败阿什莉·辛普森(Ashlee Simpson)上周刚刚夺冠的个人第二张大碟《I Am Me》。《》共收录了Destiny's Child的3首新歌和包括《Bills, Bills, Bills》,《Say My Name》和《Independent Women Part 1》在内的13首打榜单曲。在《#1's》之前,Destiny's Child在2001年发行的《Survivor》是乐队此前唯一一张获得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唱片。《Survivor》发行第一周便取得66万3千张的高销量,至今已售出430万张。

  加拿大金属名团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在本周的销量为10万2千张,排名也回升两位,排在本周第二位。乡村女歌手马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最新录音室专辑《Timeless》本周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固守季军位置,而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Timeless》也成功蝉联冠军。“豆沙嗓”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的新翻唱专辑《Thanks for the Memory . . . 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IV》本周销量缩水53%,仅为9万1千张,排名也从上周第二名下滑到本周第四。而排在本周第五位的是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销量下降15%为8万张,排名也从上周第八位升至本周第五位。而上周冠军专辑,来自Ashlee Simpson的个人第二张大碟《I Am Me》在本周的销量更是下降了67%之多,仅为7万3千张,《I Am Me》名列本周第六位。

  乡村男歌手乔·尼古拉斯(Joe Nichols)的第三章录音室专辑《III》在本周首周上榜,以5万7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七位。这也是Joe Nichol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所取得过的虽好的成绩。同时,《III》还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排在第二名。Joe Nichols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发行的专辑《Revelation》,以发行首周4万3千张的销量获得当周乡村专辑榜第三位和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23位。而上周差点跌出前十名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Late Registration》在本周的排名回升了两位,名列本周第八位,尽管销量比上周下降了28%,仅为5万6千张。而休斯敦的脏口说唱歌手Bun-B的首张个人专辑《Trill》从上周第六位下滑到本周第九位,唱片销量比上周下降了53%,为5万5千张。Bette Midler的专辑《Sings the Peggy Lee Songbook》本周也是首次进榜,以5万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十位。而在本周跌出前十名的专辑包括: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的《Unplugged》专辑两周内从冠军位置跌到了本周第12位;而著名传奇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十年以来的首张专辑《A Time To Love》在本周也跌到了第13位,这张有Bonnie Raitt,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王子(Prince)助阵的专辑在上榜第二周没能延续上周的好成绩。另外,在八十年代辉煌过的英国老牌电子乐队赶时髦(Depeche Mode)的最新专辑《Playing the Angel》在本州也下跌了11位,排在本周第18位。

  本周首周入榜的比较有实力的专辑还包括:由于好莱坞拍摄的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传记电影《Walk the Line》在11月18日即将播出,因此精选集《The Legend of Johnny Cash》倍受关注,本周以5万张的销量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1位,是Johnny Cash自1970年在榜上排名第六的《Hello, I'm Johnny Cash》之后成绩最好的专辑。摇滚常青树史密斯飞船乐队(Aerosmith)最新发行的双张现场专辑《Rockin' the Joint: Live at the Hard Rock Hotel》名列本周第24位,销量为3万2千张。超级男孩组合(N Sync)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名列本周第47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唱片的总销量为950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2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9%。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为4亿5千6百万个单位,仍落后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拉丁吉他巫师桑塔纳(Santana)的最新专辑《All That I Am》将在下周打榜。Mary J. Blige,OutKast组合的Big Boi,Aerosmith乐队主唱史蒂文·泰勒(Steven Tyler)和金属乐队(Metallica)的主音吉他手科克·哈梅特(Kirk Hammett)都将在《All That I Am》中助阵演出。而这位吉他大师在2002年发行的上张录音室专辑《Shaman》就曾获得当时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