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老公歌》无线首发 再续“大米歌”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1月11日,广州嘉逸国际酒店,因网络红极一时的原创歌手杨臣刚举行了最新力作《老公歌》的无线首发仪式。两年来,《老鼠爱大米》横扫大陆乐坛,并唱遍两岸三地的盛况,使得本次首发式引来众多媒体记者关注。

  杨臣刚果然新招出手!广东联通宣布,《老公歌》将由“联通原创音乐共同体”进行推广,依托广东联通无线网络进行首发。广东联通全新打造的“联通原创”音乐频道,将
成为《老公歌》的无线发行渠道,消费者即日可通过“联通原创”音乐频道提供的炫铃、铃音、IVR无线点播等服务一听为快。广东联通作为独家无线发行渠道,一段时间内,将只有广东联通的用户可以享受这首新歌。

  《老公歌》开了国内进行无线首发的先河,可谓“无线首发第一歌”。这种发行方式将对未来音乐发行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无疑是广东联通整合无线音乐产业链产生的一个显著效果。由广东联通、金鹏科技、艺能京文、广东电视台和广东人民广播电台组成的“联通音乐原创共同体”,是新近成立的“联通原创战略联盟”的执行机构,它的建立显示了广东联通打造全新的无线音乐产业链的决心。此次与杨臣刚新歌进行合作,拉开了共同体与原创音乐人合作的大幕。

  此时,正值广东联通“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在全国报名火热并即将开锣前夜,杨臣刚的出现,无疑为本就火爆的大赛锦上添花。

  《老公歌》有“明星相”

  发布会现场,杨臣刚为到场记者们精彩演绎了《老公歌》。这首歌基本延续了其第一首网络原创音乐《老鼠爱大米》的两大特点:歌词通俗有趣;旋律琅琅上口。在制作上更是精良了很多。首发式特别安排了另外的两名歌手演绎男女对唱版,引起现场阵阵欢快的笑声。

  甫一亮相,就如此受欢迎,引得作为无线发行方的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监邓凯非常开心,“这是一首非常具有‘明星相’的歌曲。我们对它的传唱度非常有信心。”

  据有关方面介绍,《老公歌》将会演绎独唱版和对唱版等几个版本,同时另配有几种方言版本,并将在广东联通的“联通原创”音乐频道进行发布,有望成为无线歌坛最热门的歌曲。

  《老公歌》冠名“无线音乐”

  此次亮相,杨臣刚报着比《老鼠爱大米》要更高一筹的期望。新歌《老公歌》,光从歌名上看,就十分讨好听众,但能不能大火,还须市场和听众的检验。

  “我非常有信心,”杨臣刚充满憧憬说,“‘联通原创’搭建了一个无线音乐平台,而这一平台比起网络来,具有更大范围的受众群,和更快的传播手段,只要歌曲好,我相信《老公歌》会红。但能不能成为无线乐迷的最热歌曲,全国歌迷听听就知道了。”

  对于已经名满天下的杨臣刚而言,在6500万台PC,1000万台MP3和MP4上放歌,远远不如在3.8亿部手机上放歌来得爽透心,换句话说,要你选择1亿网民的演唱会,还是选择一个有它4倍大的舞台,已经谙熟注意力经济的杨臣刚,当然不会错过后者这个更好的机会。

  无线首发,不止是炒作

  《老公歌》的无线首发,杨臣刚认为说“并非炒作”。从消费手段上来讲,用户通过“联通原创”音乐频道提供的炫铃、铃音、IVR无线点播等服务来消费这首歌,比如你手机拨1015600001直接就能听到这首歌,或发送短信0001 或“老公歌”到101560也可以听,听完后或中途按键可以有语音菜单,提示送歌、设炫铃,甚至你还可以通过WAP手机进入互动视界-炫魅广东-联通音乐频道去使用服务,但所有的消费都仅限于手机用户,这就是真正的无线发行了。

  “无线平台将使《老公歌》拥有更多的歌迷。”籍广东联通组建的原创战略联盟的推广和“联通原创”音乐频道的热播,让《老公歌》受众有更大的扩展,是杨臣刚更为看中的。“无论结果如何,对原创歌曲适应信息时代的新变化都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我们就是要通过‘联通原创’的平台,让更多的歌手像杨臣刚一样得以快速成名和获利。”邓凯说,“即将举行的‘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将为原创音乐作品及歌手通过‘联通原创’音乐频道和活动的宣传,以及广东电视台和广东人民广播电台的大力支持,使参赛选手短时间内名利双收。”

  “从今天起,你们可以叫我无线音乐歌手了。”首发式在杨臣刚这句话中结束,让人感叹2005的流行趋势真是变化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