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古巨基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拍电视是阴错阳差 古巨基:别忘记我是歌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6 北京娱乐信报
拍电视是阴错阳差古巨基:别忘记我是歌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害怕别人忘记我是个歌手

拍电视是阴错阳差古巨基:别忘记我是歌手(图)
拍电视剧是阴错阳差

  古巨基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娃娃脸的可爱男孩,没有太多的想法的那种,但是在这一次他携带最新国语专辑《最终幻想》来到北京,记者对他进行专访的时候,他却让记者意外地感受到了存在于他内心深处的对音乐的执著。

  虽然古巨基也是一个歌手,但是人们可能更容易记住他是一个影视演员,歌手只是他
锦上添花的事情。可是古巨基告诉记者,当演员并不是他最大的理想,只有歌手才是他最热爱的。所以从《游戏基》、《大雄》到如今的《最终幻想》,这几张概念专辑的推出让他彻底地体会到了当一个全职歌手的快乐。

  “我还很高兴的一点,就是我和我的公司开创了一种全新的音乐理念。不管是《游戏基》、《大雄》还是现在的《最终幻想》,都是全面围绕着漫画和游戏构成的,非常有感觉!现在,人们见到我,都会说,你唱的歌真好听,而不会说,我看过你演的电视剧了!”古巨基表示,这样的状态让他终于度过了自己演艺事业的危险期。“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似乎被歌坛遗弃了,好像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我是唱歌的。这太痛苦了,我简直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干什么。所以我特别珍惜现在的唱歌机会,哪怕因为录唱片,我在一定的时间内不能接戏,我也不在乎。”

  古巨基说,胡彦斌、林夕等一帮圈内好友都站在特别了解他的位置为他写歌,而专辑中的歌曲又都围绕着动漫、游戏这些他每天最感兴趣的事情,所以这一张《最终幻想》对于古巨基来说,有着非常不一样的意义,也更加让他对这张新专辑有很大的期望。

  不管古巨基是否从心底深处喜欢当演员,无可否认的是,《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这些由他主演的电视剧给他带来了更高知名度。古巨基表示,这种情况完全是无心插柳的结果,“2000年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拍摄电视剧,琼瑶阿姨觉得我的形象和她心目中的角色形象很符合,就请我来拍戏。当时我身边的朋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而且由于一些原因,我的唱片停滞了,于是我就接拍了《情深深雨濛濛》。”

  古巨基告诉记者,当时他的压力非常大,不仅先前没有什么特别多的表演经验,而且语言沟通也很有问题。“这部戏的班底没有什么人是说粤语的,我那时候基本不会说普通话,也听不懂普通话,所以如何和工作人员交流,成了很大的问题。除此之外,琼瑶阿姨的台词很长,特别难记,这让我要重新学台词才行。每天背台词也成了我特别头疼的问题,所以也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更喜欢直抒胸臆的唱歌,而不是拍戏!”

  羡慕别人成双成对

  古巨基一直都把自己的感情生活保护得非常好,他给歌迷、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个感情绝缘体,几乎没有过任何绯闻。对此古巨基说,“其实,我也想找我的另一半,我的父母几乎天天催我找女朋友,结婚。现在,我弟弟又结婚了,父母天天盯着我。”古巨基笑说,“实际上,以我目前的工作状态,无论在时间还是在空间上,都不太能找到一个固定的女朋友,所以我也就只有羡慕别人成双成对的份了!”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 张越/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