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巡演暴力事件追踪 天娱公司称会有律师介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18 南京晨报

  武汉警方高度重视演唱会安保演出当天投入1500余警力12日晚,超级女声全国巡演武汉站突发“暴力”事件。据悉,超女武汉演唱会举行当天,武汉警方出动了1500名警察,另有500名保安,还有部分武警,疏导交通的交警也超过了100人,这个规模超过以往的任何演唱会。

  因为是星期六,所有参与值勤的民警都放弃了休息,沌口开发区民警更是全部投入了
安全保卫工作,他们被要求至少在下午5时前上岗。因此,很多人只啃了点面包,喝了瓶矿泉水就投入值勤。大多数民警一直值勤到当晚演唱会结束后的11时许,交警更是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

  为保证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警方的各级督察部门还组成多个巡视组在

演唱会现场巡逻。

  记者了解到,演唱会现场30多次110报警都受到及时处置,警方还现场查处了12起假票案。另外一个跟着超女演唱会走遍全国、偷窃全国的扒窃团伙也在武汉被打掉,警方一共抓获了11个扒手。

  因此,当天娱公司向媒体通报,称有工作人员被打的消息后,参与值勤的民警都感到十分震惊和不解。

  “红外套”炫耀是天娱一负责人的亲戚频繁带人进出后场态度恶劣

  记者昨日几经采访,了解到事件发生前后的大致过程。虽然演唱会现场十分火爆,但整个场馆秩序没有失去控制,参与值勤的民警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据介绍,因为涉及演员及工作人员的进出安全,警方对演出后场的控制十分严格,对所有进出人员均严格验票。

  但从演唱会开始前,就有一身着“红外套”的男子进出频繁,几次带人进场,带的人多无内场票或工作证件,每次被民警拦住时,此人总骂骂咧咧,甚至几次将自己的工作证伸到值勤民警眼前,大叫:“我的证件是能全场走动的”。此人还多次炫耀自己是天娱公司一负责人的亲戚。

  经纪人大喊让值勤民警滚开“玉米”:“春春”的经纪人怎么这么凶

  演唱会快结束时,情绪激动的部分歌迷想从内场涌到后台。因两个区域间是用栏杆隔开的,虽经现场民警、保安的全力控制,仍有少数歌迷翻越栏杆进入后台。

  后台的场面本来应该是可以控制的,但天娱公司的一些工作人员,包括李宇春的经纪人在内,见到歌迷出现后,态度十分恶劣。他们对现场的所有人咆哮,李宇春的经纪人甚至大喊让值勤民警滚开。有“玉米”见状,纷纷议论:“春春”怎么找了个这么凶的经纪人,真是委屈她了。

  民警全力控制后场秩序时灯突然熄了民警打开灯后发现有人轻伤

  就在值勤民警全力控制后场秩序的时候,灯忽然熄了。此时,黑暗中传来打斗的声音,民警摸索着将灯打开后,发现有几名工作人员及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轻微受伤。因部分歌迷情绪激动,现场无法查找到肇事者。警方称,对天娱公司几名工作人员被打表示遗憾。至于天娱公司对外宣称的一个打人民警的警号,警方称,此警号为治安处行动大队一现场值勤民警所有,但他并不在打斗现场,打斗发生时,他在另外一个地方值勤。

  市保安集团公司经过调查称:500余名保安与此事无关

  昨晚,记者联系到市保安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称,保安公司对该事件高度重视。经过反复调查,目前已经确认,当天参与安保的500余名保安没有与现场观众、工作人员发生任何肢体冲突。

  该负责人称,因主办方也私下请了一批保安,不排除这些保安与天娱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同济医院值班医护细说“伤情”

  “直到网络和媒体传出超女工作人员被打的消息,我才把当晚的事对上位。”昨日,同济医院急诊外科医护人员向记者回忆了当晚的接诊情况。

  12日晚当班医生赵鸿介绍,23时左右,急诊室里突然进来一帮人,要求看病。但实际看病的只有两个,一男一女,年龄在20多岁。赵鸿医生对他们进行了初步检查,两人的伤情都不重,能看得到的都是颈部的伤痕。医生给予清洁创面和破伤风治疗后,最终诊断为软组织伤。因不够住院或手术标准,这群就医者随即离去。

  在诊治过程中,一个扛着摄像机的伤者同伴准备录像,但被值班人员严辞拒绝。从这些人来医院到离开,前后不过15分钟。

  据悉,同济医院破伤风注射全流程为人民币6元,

药价在1元左右。

  天娱公司称:会有律师介入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天娱企宣杨洁的电话,她目前已经回到湖南。她告诉记者,现场的情况跟网上描述差不多。至于这件事情后续如何,她表示,天娱公司正在准备材料,向上级部门申诉,也会有律师介入。当记者提出希望采访李宇春经纪人满春时,她表示满春刚从北京回湖南,现在不愿意接受采访。特约记者谢东星 雷志勇 蔡敏 张宗政 作者:黄丽娟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