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郑钧要寻找“灰姑娘” 个唱合唱伙伴网上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竞报
郑钧要寻找“灰姑娘”个唱合唱伙伴网上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报道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对于郑钧的这首《灰姑娘》,相信广大歌迷都不会陌生。尽管已经选定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和索朗旺姆担任演唱会嘉宾,但是近日,郑钧公开宣布,要正选一位“灰姑娘”在12月3日的演唱会上和他一起合唱这首歌,不过,算起来,这位“灰姑娘”应该是第二位了。

  第一位灰姑娘:笑笑

  2004年1月12日,郑钧挽着他的

新娘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首流传已久的《灰姑娘》的主人公,也正式浮出水面,就是那个被郑钧称作笑笑的女孩。

  笑笑和《灰姑娘》的故事要追溯到1987年。当时,20岁的郑钧考上了杭州某高校,一群热爱音乐的朋友中有一个爱笑的女孩,于是郑钧为她起了笑笑这个名字。后来,郑钧退学来北京发展,而就在这个时候笑笑给他寄出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情。遗憾的是,这封信郑钧没有看到。一年之后,郑钧回到学校,再次见到了笑笑,也终于看到了那封信,一段旋律立刻涌上心头,这就是后来的《灰姑娘》。郑钧也写了一封信,连同这首歌一起寄给了笑笑,从此开始了二人的恋爱生活。相识17年,相恋15年,直到女儿4岁的时候,二人终于举行了婚礼。

  第二位灰姑娘:不知是男是女

  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一首浪漫的情歌,当然需要一种浪漫的方式去演唱。郑钧选择的浪漫方式是再次选择一位“灰姑娘”,不过这次不是作为终身伴侣,而是演唱会上的合作伙伴,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你。从现在起到12月1日,将你翻唱的《灰姑娘》制作成MP3或WAV格式的文件, 上传到zhengjun@zojt.com,郑钧会亲自聆听这些翻唱作品,并且从中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一首,邀请其演唱者以特邀嘉宾身份,在他的演唱会上和他同台表演。由于这次活动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唱法,所以也有可能这位“灰姑娘”是个七尺男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