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孙燕姿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孙燕姿认定旧爱还是最美 压力过大身心俱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3 新闻午报
孙燕姿认定旧爱还是最美压力过大身心俱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燕姿和相恋3年多的男友丹尼斯日前惊爆分手,分手主因虽是“聚少离多”,但据说事业心很重的孙燕姿这些年来焦虑缠身、严重失眠,再加上男友对演艺圈的工作模式不熟悉,让两人常找不到共同话题。前阵子便传出因男友逼婚不成以致感情生变,才让这段原本有可能开花结果的恋情就此告终。而华纳唱片为了提高新专辑的销量借两人分手的新闻进行炒作,此举让孙燕姿大大不快,才萌发了跳槽的念头。

  压力过大身心俱疲

  孙燕姿与从事金融工作的男友丹尼斯相恋后,对这段感情相当重视。两年多前,她曾因非典暂停宣传工作,赚到一段与男友朝夕相处的假期;没想到最后却被神通广大的台湾媒体跟拍到两人带着小狗逛街购物,让觉得隐私被侵犯的她决定公开恋情。

  孙燕姿主动对外公布与男友合照的举动,让外界都很佩服她的勇气,也同时看到她对这段感情的执着和强势的作风。不过感情有了寄托后,繁重的演艺工作还是压得她身心俱疲,常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一名工作人员就说:“燕姿一出道唱片就大卖,让求好心切的她压力更大。发新唱片时,她每天的工作都排得超满,照理说一般歌手上通告到半夜两点,回家一定立刻倒头大睡;但燕姿再累,却还是睡不着觉,所以她常抱着一大包鸭舌头,一个人看恐怖片看到天快亮时才上床休息。可是没睡多久,我们就又要接她去工作了。”

  其实孙燕姿之前就曾在官方网站留言,说自己正在服用褪黑激素帮助睡眠。但据说因为效果不大,后来才会在没告知唱片公司的情况下,主动宣布休息1年,希望藉此缓解心理负担,也能有更多时间和男友相处。

  唱片公司虽然暂停孙燕姿的唱片工作1年,但期间却仍安排不少代言活动与宣传工作,让身心没有充分得到调养的孙燕姿状况时好时坏。而去年复出的成绩不尽理想,更让她再度陷入患得患失的焦虑与梦魇中。

  孙燕姿原本可从男友那儿得到情感支持,但因为丹尼斯是圈外人,以致两人常找不到共同话题;再加上聚少离多,这段“远距离”恋情也就跟随着女主角的情绪时好时坏,无奈最后仍旧以分手收场。

  与男友仍是好朋友

  分手消息曝光后,孙燕姿按照既定行程前往内地宣传新专辑。虽然负责宣传活动的经纪公司已先对媒体三令五申,要大家别提感情话题,但还是有媒体问及分手原因。孙燕姿则以苏永康的《旧爱还是最美》中一句歌词:“两个对的人,在错的时候爱了一回”来回应。在面对内地媒体时,孙燕姿说:“我和丹尼斯是分手了,但我们还是好朋友,他是个大好人,我很感谢他带给我的快乐。”

  孙燕姿还说:“其实人生就是这么不完美,有时是黑暗,有时是光明的,没有人能预知未来,很多事也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我想每对恋人在一开始交往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天长地久,却因为很多原因,最后只能选择分开。其中的味道只有自己能够体会,我只想说,我们两个都没有错,套用一句歌词‘两个对的人,在错的时候爱了一回’,会比较恰当。”

  但当媒体继续追问:“‘错的时候’是指什么时候?”孙燕姿就不愿再多开口了,她只说:“已经过去了,我不愿多讲什么,只希望丹尼斯以后能快乐幸福,我想他也一定会祝福我。”孙燕姿也表示,并不会因此对爱情失去信心,她更说:“我希望我的感情是完美的,就像我的歌一样。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想,我会珍惜所有曾经有过的美好和快乐。”

  唱片公司弄巧成拙

  孙燕姿两年多前主动公开恋情,不过今年9月底与男友分手的消息,却不是由她本人亲口证实,而是惨遭媒体揭露。由于之后接连爆出一连串负面消息,因此不少人一开始都觉得这是唱片公司在炒新闻;甚至还爆出唱片公司主动放出分手消息,是为了“报复”孙燕姿准备跳槽的传言。

  孙燕姿的新专辑《完美的一天》的销量不如以往是事实,而与男友的恋情也是真的结束了。不过在媒体主动爆出分手消息后,她立即给各大媒体发去了名为“timeandspace”的声明,字字句句也都不难看出她对丹尼斯的保护。

  孙燕姿之后更一反常态,接受新加坡媒体的电话专访,并提出了五点澄清。对于媒体把她在节目上说的“最讨厌男友欺骗”引申为是丹尼斯欺骗她,她表示这是指以前的恋情,而不是指丹尼斯。至于在吴宗宪的节目上落泪,也并不是对自己的恋情有感而发所致。孙燕姿更不忘打电话向丹尼斯亲自说明,而丹尼斯则表示,并不在意这些报道。他还说:“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但紧接着又爆出孙燕姿新作销量欠佳,以及准备跳槽EMI的传闻,让不少人开始觉得这应该是唱片公司在炒新闻。有人说,唱片公司是担心之前算命师的“孙燕姿只能红5年”的预言成真,借分手的消息来炒新闻增加唱片销量。

  只不过唱片公司的操作方法有些失策,所以孙燕姿本人才会主动要求澄清。对于公司内部可能有主管对外透露情报,孙燕姿的直觉反应是:“怎么这么无聊!”而此举非但没博得同情,甚至还让孙燕姿对公司的信任度大减,因此,孙燕姿跳槽应该是“确有其事”。 本报特约记者李之君/文 本报记者王旭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