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芬兰拉蒂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芬兰拉蒂交响乐团(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4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芬兰拉蒂交响乐团(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芬兰拉蒂交响乐团被媒体誉为“小城奇迹”。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乐团在首席指挥奥斯莫·冯斯卡(OsmoVanska)先生的指导下已显露头角,并成为了一个全球公认的优秀乐团之一。今天,该乐团已经成为他们家乡,有着10万人口的拉赫提小镇的“金字招牌”。

  90年代初期,乐团及音乐家们共同承诺了三个长期目标:第一是建设一个全新的音
乐厅;第二是进行国际巡演;第三是推出创新的节目。最终,这三个目标归根结底浓缩为一句话:“坚持自身特点的引领者”(“a pioneer with a difference”)

  自从他们的唱片获得几项大奖后(包括1993年的光盘大奖——Grand Prix du Disque,1991年和996年的留声机奖项——Gramophone Awards,1997和2001年的嘎纳古典奖项——Cannes Classical Award),该团已经在世界主要演出场所成为备受欢迎的客人。他们于1999年的第一次日本巡演获得了巨大成功。日本的音乐评论家评价他们为当年在日本演出最好的外国乐团。同样在1999年,他们成功地在美国纽约艾弗里渔夫厅(Avery Fisher Hall)首演。在这些成功的激励下,乐团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1月再次被邀请到日本和美国演出。日本的乐评人投票公认该乐团在东京演奏的西贝柳斯的库列沃(Sibelius’Kuliervo)是2003年日本最好的古典音乐。该团还于秋天在维也纳Musikverein完成首演。他们也在欧洲的其他城市进行了演出而且获得了评论界的高度赞扬。

  乐团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他们与芬兰商业界的独特合作方式。在“交响纽带”的座右铭下,乐团和一些商业组织结合成了一个团队并创造出了一个新型的市场模式。这样的模式大大地优于传统模式形式,前者更有助于真正合作伙伴关系的形成,并且加强了参与公司之间的联系。为了表彰乐团的努力,几项证明他们市场创造性的商业奖项和2003年艺术与商业奖项授予了该乐团。

  一个全新的音乐厅——西贝柳斯音乐厅在2000年的落成典礼成为了这种商业合作的一个见证。音乐厅是纽约的艺术家顾问设计的,整个大厅的音响系统吸引了全球羡慕者的眼光。柏林日报(Berliner Zeitung)称音乐厅为“玻璃盒子里的小提琴”。音乐厅的开放给了乐团和他们的首席指挥奥斯莫·冯斯卡一个机会来推出西贝柳斯周年音乐会。该音乐会以致力于推广伟大的芬兰大师的音乐。这个音乐界很快成为了一个主要的音乐活动并在今天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观众。

  乐团的革新精神也反映了在大部分他们经历的比较特殊的唱片发行项目中。在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唱片(获得1991年的留声机奖项——Gramophone Awards)的成功发行激励下,乐团创作了富有想象力的能充分体现西贝柳斯音乐特点的演出。他们也致力于和本土作曲家Kalevi Aho亲密的并富有成果的合作,他创作了5部交响乐并成为乐团创作的其他作品。几乎所有Aho的管乐作品都被芬兰拉蒂乐团录制成唱片。差不多没有例外,那些唱片获得了国际媒体的大量赞扬,有超过50个的乐团唱片是为BIS唱片公司录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