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6 新浪娱乐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瞿颖手握小浪人 尽显万般风情 瞿颖爱抚新浪“小浪人” 瞿颖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歌手瞿颖新浪畅谈新专辑《连锁反应》(附视频)
瞿颖对新浪“小浪人”爱不释手 左拥右抱 瞿颖抱一个,亲一个,让人艳羡 瞿颖一刻离不开“小浪人”,贴近胸口爱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上一张《加速度》取得傲人的成绩后,瞿颖的第五张专辑《连锁反应》于本月13日全亚洲同步发行。首波主打《凭什么》目前正在全国各电台热播,与此同时,此次瞿颖在专辑中的全新造型,也首次向媒体曝光。13日17时,瞿颖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聊最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瞿颖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美女瞿颖。

  瞿颖:赵宁你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新专辑下午首发 诸好友捧场 瞿颖感动

  主持人赵宁:瞿颖这次来带来了第五张专辑《连锁反应》。下午刚刚发,就第一时间来到这里和新浪网友见面。刚才有很多朋友说了,在这之前已经在新浪网上试听了好多首歌,很喜欢,今天特别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亲耳听一听瞿颖来跟他们说这个专辑的制作过程。

  瞿颖:整个过程也有报道,是从今年5月份选歌,到现在才发,我们觉得时间不够用,为了保证时间的品质,我们也是精益求精,想把它做到无论从音乐性上面来讲,对比《加速度》来讲,整个都有一个进步,我想我们是做到了,在今天下午发布会的时候,海泉也去了,亚东也去了,还有充当我亲友团的为我作词的王海涛也去了,还有公司很多人,我又激动了,看见他们又特别的感动,最让我感动的还有一位小妹妹从云南赶过来的,完全给我一个惊喜,是我云南的一个影迷,是我在云南的时候认识的,今天冲进现场捧了一束花,风尘仆仆的,我一下子心头一热,很多激动都在我的心里面,从这张专辑的制作开始,一直到今天有太多感触了,人也大了,就经常会有感激的心情。

  这张专辑,我刚才拿出来了,这是专辑的一张封面照,基本上把风吹的头发遮住了脸,也看不清楚脸,当时发行公司说找这一张做封面比较看的清楚脸的。这一张能够看的出来是我的(展示照片)可是我更喜欢这张,觉得更有力度,我们商量了半天尊重了我的建议。包括类似这样的沟通和商量,在前期制作也经常发生,今天海泉也跟我说,当时想好的方案跟策略,一到开会的时候又被我各种各样的想法换来换去,打破了,他们很懊恼,本来就在赶时间,我经常会迸出想法,不该我管的也会有想法,耽误了不少的时间,整个过程很快乐,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录音辛苦却难忘 看到太阳升起感受满足

  主持人赵宁:尤其看到你在新浪博客上写了很多的体会,突然停下来宣传了可是还是很怀念当时很辛苦的一个录音的过程。

  瞿颖:同样是累,其实我们录音真的是熬的,可能在棚里面待十几个小时,20个小时,我录完了,后面剪辑的时候,我也在那儿听,也提出自己的意见,看着看着太阳就出来了,每天录完了之后走出来,看着太阳出来了,没有想到熬了一夜,觉得今天过的充实和满足,看着太阳觉得特别的新鲜,特别怀念那个时候,宣传也累,跟棚里录唱的时候感觉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来看很多网友已经在网上问候你了。

  网友原来微笑着:姐姐感冒了是吧,要注意身体,身体是为我们带来好音乐的本钱

  瞿颖:今天感冒了,所以在发布会的现场都没能唱歌,实在是鼻音特别重,接下来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歌友会,需要现场演唱的时候,我都会跟大家解释,感冒了,到鼻音消失才能听到比较好的声音。

  网友:瞿颖我们都爱你,我们都支持你,你是坚强的邻家姐姐。

  瞿颖:谢谢。

  瞿颖分析自己音色特质 慵懒单纯

  网友:你唱歌音质不一样,特别的特别,特别喜欢你的歌。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觉得吗?

  瞿颖:我曾经跟制作人海泉探讨过这个问题,关于我的音质的,我们都有一个习惯比较喜欢听甜美的歌,但是我的嗓子不太属于很甜美的嗓子,又不太属于那英、张惠妹沙哑那样的,我的声音唱出来有时候慵懒的比较松散,但是有时候亮的时候又能够听出单纯的,我希望我的声音成熟一点,但是音质是没法变的,你要找出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就要找出不一样的地方,好听的找出来。所以这次定调稍微偏低了一些,就想突出我声音中音部分的沙哑的特质,所以这张专辑听起来很多的音色不是很亮,比较暗哑一点,但是很有质感。

  新专辑 让瞿颖成长 更多袒露内心

  网友:我们还没有听过这张专辑,但是对《加速度》比较喜欢,比较这两张专辑是不是有什么变化?

  瞿颖:《加速度》那张专辑,大家喜欢《加速度》那首歌,像《天空下的城市》也是英式摇滚的,主要是《加速度》的编曲能突出我个性里面比较坚定和硬朗的部分,可能是因为我的星座还是什么,还有我的经验,还是我个人给人的感觉,比较爽朗和大方,没有什么心机,很喜形于色,有什么说什么。可是我比较多愁善感,容易被感动。有比较脆弱的时候。类似这些不太经常表现给大家的特点,可能在我的音乐里面体现出来。所以在我的专辑第一页的时候,会写下一段文字,就是结束了全部的录创工作之后,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个我。人总是要随时不断的审视自己和分析自己到底是缺点在哪儿,优点在哪儿,自己的个性是什么样的,只有不断的了解自己才有进步。我觉得录音的过程,做专辑的过程给了一个特别大的空间让我自己去了解自己,通过音乐这种形式。我很享受这一段过程,我觉得不单单是最后呈现给大家是这张专辑,但是对我个人,对我本人来说,每一次做专辑,只要我自己参与进去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也通过做音乐的过程认识了自己,发现自己又进一步了。

  网友:瞿颖姐姐如果你嗓子不舒服,就小声点说,我们都可以听见的。

  瞿颖:谢谢他,我主要是鼻子老想流鼻涕。

  主持人赵宁:我们工作人员给她拿点纸巾。

  瞿颖:纸巾在那儿,只是不太好意思当着大家的面擦。

  网友:祝姐姐专辑大卖,我们都支持你。

  主持人赵宁:现在都已经上架了,大家都能够选购到?

  瞿颖:应该是今天,应该是同步吧,我当然希望很多朋友听到这张专辑,或者是看到这张专辑我的一些心情文字的话,可能会更多的了解我,不同于平时看到的一面。

  新造型 瞿颖看重简洁有力度

  网友:这张专辑不光可听性强,可看性强,里面有不同瞿颖的一些造型。

  瞿颖:对,整个造型的基调比较简单,没有很强的造型感,比较蓬松的头发,服装上面也没有那么复杂的东西,也是我自己有很多的想法,因为整个造型在拍摄整个造型的时候,也是找来十几年的好朋友,李东田,他推荐的摄影师陈慢,也是很不错的摄影师,最初我看到她的一个作品就是她的广告画,给一个模特拍的广告画,就是一个头像,正面目无表情的脸,但是我觉得那张照片很有感染力。我认识这个摄影师之后,我必须要问,拍时装的照片和拍唱片封面的照片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你要遵循一下音乐的感觉来有一些想法,所以我就跟她说我的音乐就是时尚的律动的,我不要特别软的,要有力度的,所以出来这一组照片,有的人觉得比较狂野,有的人觉得性感,但是我觉得是简洁有力的。

  首次包办词曲创作 《我的歌》领悟瞿颖真实情感

  网友:听瞿颖的音乐感觉和你的性格是有相似之处的。

  瞿颖:是这样,我们看文章有时候有文如其人的感觉,听音乐也是一样。你唱的歌跟你的人往相反的反向拧的话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比如说我们听杨钰莹唱歌的时候,比较甜美,长的也很甜美。我自己在演艺圈十几年的时间,我自己也是想尝试的一个人,也是挺敢于尝试的一个人。《连锁反应》是第五张专辑才更真实来呈现自己,之前从《跟着我飞翔》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了,94年出的专辑,到后来的《别冲动》,还有《孔雀》感觉比较幽怨的都市女子,但是我的性格里面有很坚定的性格,而且也不是很软弱的小女生的感觉。包括这次做专辑之前,跟吴克群见面的时候,我们只见过一次面,他说写一个《大女人》给你,我感觉我是大女人的感觉,虽然那首歌给他唱了,我没用。但是像《凭什么》这首歌可以感觉到大女人的气质,可是在其他的歌里面,可以感觉到大女人的壳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我觉得最感性的是我自己创作的放在专辑第十首,《我的歌》,是非常爵士的,是比较感性的我自己,歌词、曲都是我自己写的,让大家感觉原来我安静的时候有这样一面。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尝试一首歌是词曲包办吗?

  瞿颖:对,在专辑里面还有另外一首歌是词。

  主持人赵宁:可以多写一点。

  瞿颖:对,我也希望抽时间学学琴,尝试自己在家能够做小样的一些编辑。希望下一张能够抽出这样的时间就好,不要老是去外地就好,如果自己能在这方面增强一些的话,下一张专辑可能就会多一些自己的作品。

  吴克群欠瞿颖大人情 “卖身”MV来抵债

  主持人赵宁:昨天吴克群来新浪,我跟他说瞿颖要来,他就跳起来了,拜托她不要讲我的坏话,因为我欠她的。

  瞿颖:(笑)。克群给我的印象就是看起来挺乖的,大男孩的感觉,但是他挺有内秀的一面,我们接触了几次,聊到一些,比如说我问他,平时创作是什么状态,你拿吉他写歌,小样怎么做这样的,也聊到这些问题,我也跟他透露我对幕后比较感兴趣,特别是创作比较有热情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方式可以顺利的进入,经常会沟通到这些,所以在这些沟通当中,我觉得他还是在音乐上面挺有自己想法的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对,他的专辑呈现的风格也是非常不一样的。

  瞿颖:他的歌其实旋律很好听,很有流行的那种感觉,但是又不是很落俗套的那样,特别是新专辑有一首关于生日的歌,我觉得还是有很多感动在里面。

  网友:祝瞿颖专辑一张比一张成功。

  网友:恭喜瞿颖成为转变创作型的歌手。

  瞿颖:还做的不够,刚才他说的也是对我的激励、鼓舞,也是压力,我是希望自己能抽出时间来多学一学,争取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作型的女歌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