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6 新浪娱乐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怀抱“小浪人”摆起pose 瞿颖目光如炬 表情酷辣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和小浪人合个影,瞿颖搞怪真可爱 瞿颖 悄悄蒙上“小浪人”的眼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想对胡兵好 但做恋人难以想象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也提到下午发布会的时候,很多人来捧场,海泉,亚东,还有海涛,之前的访谈里,你曾经历数你的蓝颜知己里面,他们都是其中之一。包括参与MV拍摄,像胡兵都是你的蓝颜之际,大家特别感兴趣,希望你赶紧找到自己的归宿,为什么没有从蓝颜知己里面发展一下,比如说胡兵。

  瞿颖:胡兵特熟了,我很想对他好,包括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挺关心的,不是客套的,是从心里面发出来想去关心对方,这张专辑里面有《时光倒流二十年》胡兵客串,当然还有亚东老师来弹琴,演是胡兵跟我演的,他现在是一个杂志社的主编,他为了我这首歌专门从日本赶回来,拍完了还要去另外一个场景拍,我特别不好意思,今天拍的很好,还有一个景转场去拍,我说你只能在车里睡一下,我说你累不累,他说不累,我后天去日本了,但是我这两天还在北京,今天拍完了,这两天还有什么补的,还有什么忙要帮的,你赶紧跟我说有什么忙要帮,要不然来不及了,我觉得他累成那样了,还在关心我,我特别感动。

  主持人赵宁:真的是十几年的朋友,有着真实的情感和情谊。

  瞿颖:我没有设想过跟胡兵真在一起是什么状况,真的没往那方面想过,但是作为朋友来说,我特别珍惜他,我也特别愿意能够看到胡兵在情感上面有特别好的归宿,我相信他也是这么来看我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有哪首歌比较准确把握你现在对感情态度的?有吗?《我的歌》?

  瞿颖:《我的歌》是比较能够反映我对美好感情的一种期待,和我所明白的现实和未来之间是有距离的,但是我心中一直是保持着那种对爱的渴望跟激情的,所以在《我的歌》里面去反映出来,甚至可能会通过这首歌,听到这首歌也能感觉到我在一个人的那一点点的孤寂,就是很真实的感受。

  我记得当时这首歌的旋律,先有旋律,才有歌词,海泉觉得这首歌旋律很好,其实我一个朋友,跟整个歌词统筹的文雅都填过词,也很好,但是跟开始想的稍微有一点出处,我希望稍微私人一点,在出差的时候,我又写了一版,终于自己觉得挺满意的了,我就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发跟文雅跟海泉,没想到他们俩第一时间都回过来的是特别真实,特别是文雅,除了海泉对我的鼓励之外,你一定要加油,要多尝试创作,现在这种状态特别好,文雅回过来的信息,她的意思就是说,具体怎么写的我忘了,她的意思是说,像你这种填写真的很难得的,没有什么修饰的东西,完全是直白的语言,但是从直白的语言里面感觉到很真实的内心的渴望跟激情,这样的方式,这样的词不一定是专业的填词人会这么去填,他觉得这个特别可贵和难得。

  每首歌都附录手写心情 给好友送上感动话语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每一首歌旁边都有自己写的心情随笔。都是当时的心情?

  瞿颖:对,是整个唱片出来之后,我希望写一段文字在每一首歌旁边,虽然字有点小,看不清楚,当时也准备用印刷体来印刷,可是我觉得那样不好,我更喜欢有这样触摸的感觉,毕竟是自己的一些心情,所以我跟发行公司说要用手写体,感觉更近一些。

  主持人赵宁:翻开一页,在非常好看的照片里面,你对每一个参与这张专辑创作的每一位朋友,写的感谢的话,只有一句话,真的挺感动的。

  瞿颖:还有很多落下的朋友,太多了,写了几个比较主要的,在最后面还加了一句,如果有我忘记的请大家原谅。

  主持人赵宁:有对亚东说“哥们,完全崩溃了”。

  瞿颖:这是亚东老师的口头语,对亚东我特别有感激之情,你翻到《时光倒流二十年》那里面有一段文字。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亚东在MV里,一直在后面低头弹琴。

  瞿颖:你看的清楚那段字吗?

  主持人赵宁:我看的清楚,虽然很短,是半年前的一个下午,你在棚里面试唱这首歌。

  瞿颖:隔着玻璃,看着亚东走过,突然驻足的身影,他的一句“好听”,开始了对这张专辑的帮助。从那首歌开始之后觉得很好听,包括很多他在棚里面的时候,随时有时间,看见亚东在的时候,帮我们听听,一直在听取他的意见,他特别的帮忙,而且我们当时棚里面有很多我们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公司的,也包括我,在亚东跟我录音的时候,或者在编写和声的时候,他是一融在音乐里面,状态特别吸引人,就是那种,他就觉得音乐好的时候,就会表露出来那种,甚至旁边的录音室什么,就把亚东的一招一式都学会了,可是大家比较尊重他,好的事情去形容的话,或者是搞不定的事情去形容的话,他都会说“哥们完全崩溃了”,都被我们学会了,在写给亚东的话里面,太多的感激没办法一一写出来,你也可以理解成在那么欣赏他音乐才华的时候,他能无私给这张专辑这么多帮助的时候,哥们就完全崩溃了,可以有很多的理解。

  主持人赵宁:紧接着是给谢霆锋的话,还留着你的DEMO,非常好的纪念。

  瞿颖:还有一首是霆锋的曲,《独自离开》,那边写了我跟他是怎么认识的,他给我们这个DMO的时候,他自弹自唱的,因为我们没有时间沟通,他弹完一段之后,在间隙的时候,停下来,这一段怎么样,最好编曲是怎么样,下一段重复一下,附歌部分应该是这样的,在那儿弹,我们觉得太好玩了,你会觉得他对音乐的态度特别的认真,他很负责任,虽然说没有一定答应,只是说试试,那么快把曲给到我们手里面,我们就觉得是对他整个这个人都觉得不管年龄有多小,或者是大家认为他是什么样的,他真是很负责很认真的创作人。

  后来海泉也在编曲上面跟他有了很多的沟通,这首歌做出来之后,也没有给霆锋到现在没有听到,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满意还是不满意,但是我自己反正唱的挺过瘾的。

  主持人赵宁:我能感觉出来,像海泉、亚东、谢霆锋、吴克群、瞿颖每个人都是热爱音乐的,所以碰撞出这么多火花。

  瞿颖:我今天在发布会还说,这么多朋友来帮助来,就因为我们能够共同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也不是因为金钱和利益的关系放在一起,可能就是因为我们身上有相通的东西,对音乐的喜爱。

  主持人赵宁:来看看很多网友都着急了,他们其实很多人是在等着希望瞿颖今天能唱一段歌的。

  瞿颖:我感冒了。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大家谅解,下次瞿颖再来新浪的时候应该是没问题的。

  瞿颖:下次挑不感冒的时候过来。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做客新浪谈诸位“蓝颜知己”
瞿颖挡住“小浪人”眼睛 真淘气 瞿颖亲昵摆弄“小浪人” 合个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拍戏不忌口 瞿颖胖了好几圈

  网友:瞿颖姐姐是四栖明星,多才多艺,能跟我们聊聊影视剧吗?

  瞿颖:今年拍了一部影视剧,从5月份筹备这张唱片,去拍了一部戏,后来又要筹备,我调整了一下,拍戏的时候胖的不行了,我很会吃东西的,以前老觉得自己吃不胖,那一段时间在剧组,上海的天气很热,整天吃冰镇的类似这些很容易发胖的,起的很早,睡的很晚,我不断往自己的嘴里塞东西,有时候是逆反心理,没有什么觉就吃,反正要补回来,回来的时候脸都是圆的,身上的肉,可能大家看起来正好,但是我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胖过,以前的体重不会超过110的,那时候回来不知道一百多少,都不敢量了,我觉得这次胖是不是回不去了,不是小时候的胖,是不是中年发福的胖,过了不到一个月就慢慢瘦出去了,开始打网球、锻炼,就瘦回去了,自己一直以来就是瘦的,稍微胖一点,觉得特别的沮丧,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这样也好,锻炼一下,我不建议节食减肥,主要是锻炼一下,身体又好,又会减肥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相对于演戏来说,更热爱音乐。

  瞿颖:我也喜欢演戏,自己学的专业是表演。我总觉得目前这种唱歌更自我。目前这种状态,拍戏我还是比较被动,虽然我有很多机会可以去选择剧本,但是真正的遇到那种自己想拍的戏,或者说我看到什么戏,如果我演的话会怎么怎么样,更多的时候是面临导演的一种选择,还是比较被动的。还没有主动到那种可以去选择导演,可以任意选择剧本的那种程度。所以就有时候也不想凑合着去拍那种。所以尽量地能够做到起码能够自己觉得自己能够在表演上面有进步,有突破,有变化的时候才会去接那个剧本。曾经想过,如果有能力专门自己给自己写一个剧本。

  主持人赵宁:精力也顾不过来。

  瞿颖:没有,这种能力很欠缺的,写歌写出来,很多人觉得很惊讶,好歹我还会个简谱,虽然不会乐器,在写歌上面尝试创作已经开始了,要写剧本我真的想都没敢想过,还会的,明年会在春节以后,现在已经在剧本在看,需要抽一些时间跟导演聊一聊,聊的顺利的话,在春节以后会拍戏,也有电影,也有电视剧,现在还不知道。如果情况有什么变化的话,不拍的话,我也不想把时间占用的太厉害,我想静一静去学一学。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看网友的问题。

  网友:其实你一直想去挑战的角色是什么样子?

  瞿颖:我没有想过一定要演什么变态,或者是神经病,演一个高难度的那种,我没有想过,类似这样的角色没有,但是通常我会经常会有什么想法,如果我看到一个电影或者是一个电视剧,或者是一个小说,能够将我打动了我之后,我曾经设想,如果有一个这样的戏让我来演里面的角色我会怎么演,我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然后自己平时选择剧本的时候,也是说,因为我觉得任何一个角色能不能够立的住,演员想去演这个角色的想法,其实跟整个剧本的结构和人物关系是分不开的,通常我们在判断这个角色,我想不想演的时候,可能有时候是听导演在描述,但是在描述的过程当中不可能光说这个人怎么样,这个人怎么样能够更加丰富,更加完整的呈现出来,要跟整个故事,整个情节的发展,整个人物关系都是分不开的。所以我选择剧本,第一选择是看剧本,剧本最基本给我们呈现的是什么样的,然后才会去选择配合的演员,还有导演,还有制作的班底,才会决定拍不拍这个戏,电影、电视剧是集体创作的结晶,演员演戏只是一部分,导演给的剧本,还有整个班底是否精良,很复杂,有时候也有天时地利人和看能不能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