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可怕”的“移动”娱乐 可贺的“移动”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9:08 新浪娱乐

  由移动公司操刀的彩铃唱作大赛正紧锣密鼓的在全国各地开展着,没有等待多久时间,就已经有50多万人报名参加比赛,一个“可怕”得再不能“可怕”的数字。

  2005年被娱乐媒体界称之为造星的一年,“PK”这两个很多人都不怎么知道意思的英文字母,造出了太多了娱乐明星。《超级女声》让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子们,心怀着对音乐的良好梦想在一夜之间成了众人仰视的大明星。还有那些数字,
李宇春出场费20万;周笔畅张靓颖出场费15万;何洁10万……人们惊叹2005年的娱乐市场,疯了吗?

  在惊叹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佩服电视,这一传统媒体的超强魅力。它真的让男女老少们安安静静地坐在它的对面了。于是,在《超级女声》之后的那些日子里,所有的卫星频道都开始了造星运动,连老大地位的

中央电视台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我们真觉得有些遗憾,为什么在这么巨大的一次造星活动里,移动所起到的作用只是一种交通工作,一种思想的交通工作。所以在后来的日子,我们仔细思考了在娱乐市场我们到底能做什么,能做多大,我们还是很希望自身能成为主角的。”这是笔者在写这篇稿子前听到的移动组织彩铃唱作大赛工作人员一段话,“虽然在超女的比赛中,我们在商业上所获得的利益真的不小,但是我们总觉得自己渗透的不够全面,而且总觉得比赛还是存在着遗憾的。”是的,如同很多老百姓认为的一样,超女真的存在非常多的遗憾,没有男声的介入,没有超过30以上的比赛选手,所有的歌曲都是翻唱的等等等等。移动在制造了技术平台的同时,想到了自己也是能做完全的娱乐的,因为在他们看来,手机除了是一种捷便的通信工具外,本身就具备娱乐性和娱乐价值,在为别人做嫁衣裳的同时已经为自己的娱乐明星们搭建好了漂亮而夺目的舞台,因为彩铃业务的迅速发展。

  在这个舞台上,不管是男声还是女声,不管是年轻貌美还是老态龙钟,只要你有想法,只要你想去玩,你都可以成为娱乐明星。这次比赛是移动举办的第一次娱乐性比赛,可能在诸多的娱乐元素方面不如很多娱乐公司那么专业,在选择作品、评判作品方面不如那么多娱乐人有经验和权威,但是海纳一切作品的操作本身就极其具备娱乐元素。他们利用自己非常方便的技术平台,从报名到海选,从演绎者到评委,一切靠数字说话,太娱乐了,也太符合娱乐标准了。

  “我们曾经统计过去年一位在网络上非常火的歌手,他的那首在很多唱片公司都不怎么看得起的歌曲在短短的三、四个月被下载在手机彩铃上就达两千多万次,如果按一条2元人民币计算,平均一个月1千万的收入。”是啊,又是个“可怕”的数据。按现在中国一线艺人的年收入标准来看,1千万足够了,那么在短短的三、四个月里,移动已经制造了三到四个成功的中国一线艺人了。虽然,目前的网络歌手无论从包装上还是从艺人的素质方面还不如通过传统方法制造出来的明星们,但是单从这些“可怕”的数据来说,大众们完全有这样的耐心来等待他们,等待他们从各个方面的完善。

  移动这次彩铃唱作大赛虽然从操作的方方面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甚至比一般的比赛更简单,但就是这样的简单造就了非常容易跨入的门槛,让更多喜欢娱乐,有想法,有创意的选手们从容上阵,可能迅速的成为明星并不是他们来参加比赛的最终和唯一目的,他们带着良好的作品和良好的心态在指定的网站上写上几行字就获得了参赛资格。接下来的事就是等着所有关注这次活动的网民们的投票,不需要点评,不需要这样或那样的限制,因为娱乐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玩意。他们不需要带着貌似谦虚的表情等着所谓专业评委地点评,也不需要非常昂贵和华丽的服饰来博得观众们的指指点点,每天工作完了,打开电脑就可以看到自己参赛作品的结果,纯粹得不能再纯粹的一次比赛。“其实,我们并没有太多刻意得象那些电视台那样对这次活动化太多的创意时间,我们只是希望比赛能有更多的选手,更多的作品,博得更多的大众的喜好。”可能正是因为这些简单,才能更单纯地造就出明天的娱乐明星们,连传统的唱片公司也纷纷送出很多选手来参加,因为一夜成名在2005年的今天真的不再是梦想,而且造就了明星后的商业结果也变得显而易见了。

  孙楠那英,我们真得不知道他们的唱片公司用了多少金钱,用了多少时间,用了多少心血才有了他们的今天,诚然他们在舞台上的魅力是无与伦比的,但有了移动造就“可怕”娱乐的今天,我们真的不用在等待多久就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孙楠和那英。中国少的不是能成为明星的人,而是能成为明星的方法。此次唱作大赛能不能给明天的娱乐圈带来更多的娱乐明星和商业收益好象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但是造星的理念却成了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于是,传统的唱片行业在唱片根本就不能敌过盗版的今天,纷纷开始为手机歌唱。曾经出现过的演出天价一夜之间被那几个1千万打得粉碎,网络歌手什么都不如现成的明星,但是光通过手机下载铃声,一个月就能挣上大牌们一年的辛苦钱就足以让他们感谢移动制造出的这项“可怕”技术。

  可能移动真的又将制造出一次娱乐

神话,“可怕”的移动,“可贺”的“移动”明星们加油吧。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