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黄金20年齐秦“北京过年”首体音乐会专题 >正文

齐秦演唱会舞台可旋转 观众席四面都是正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42 新浪娱乐
齐秦演唱会舞台可旋转观众席四面都是正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这个冬天,齐秦12月31日的演唱会给所有追随他的歌迷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先是发出三封召回函显示诚意,又实施低票价政策聚拢了超强的人气,近日巨龙公司公布了此次演唱会是在国内第一次采用圆形的TRUSS架,构造可以旋转的圆形舞台,歌迷也不用为买哪个看台的票而发愁了,因为四面台都是正台。

  记者就歌迷一直关心的演唱会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采访了舞美总监黄京东。作为《
猫》、《大河之舞》、《卡萨布兰卡》等大型跨国演出项目的舞台总监,黄京东非常有信心地说:“此次齐秦演唱会的舞美设计绝对与众不同!”

  据黄总监介绍:为了互应演出的召回和过年的主题,此次的舞美设计可谓煞费苦心,其中包含了很多特别的设计环节。舞台由直径分别为6米和20米的圆形台为主台,乐队成员被安排在方形侧台上,圆形舞台两边附加两个延伸台直至观众区,让齐秦与歌迷最近距离的交流,另外有两个副圆台,副台顶部是可以升降的

飞碟型小转台,小哥现场将乘着飞碟出现在歌迷面前。由于
演唱会
四面设台,为了照顾到四个方向的观众,圆形舞台都是可以旋转的。整体的舞台构架不是普通的圆和方的组合,而是一块巨大的手表,有表带和表钮,象征着时间。地面设计也非常巧妙,延伸台的玻璃表层下面由LED做出了12生肖地图案,齐秦站在象征钟表指针的圆形旋转副台上,划过这些“时间”,不知不觉中重返到从前的日子,又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这看似漫长却只是弹指一挥间的20年。

  说起如此别具匠心地舞美创意,黄京东非常谦虚地说:“这其实不是我一个人的点子,是听取了大家意见经过多次讨论才定下的方案。或许在演出前还会进一步改进,力求完美!这个舞美创意是跟齐秦聊天的时候产生的,齐秦对待演唱会非常认真,对舞美音响等环节处处都要参与和把关,要求这次的演唱会一定要和以往不同。他把自己的演唱会定位为20年的重现,实施召回计划,这其中肯定要融入时间的概念。作为文化大革命之后的第一代通俗歌手,齐秦划分了时代,上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20年的跨度让他拥有了不同年龄段的歌迷,所以要让一场演出横跨这么长时间,舞美必须要设计得巧妙,这样才不会使得年代跨度非常生硬。而且这次又推出了低票价的措施,巨龙公司下了硬指标经费少了质量绝不能降低,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不小的考验。这次的TRUSS架全部都采用圆形的,回顾这么多年,首体的大型演唱会舞美都是我做,这是第一次采用这样的技术,在国内也算是第一次尝试,肯定能让观众耳目一新!”

  为了让所有歌迷都满足地度过新年,主办方还特别为一向很少换服装的齐秦设计了多套服装,还做了假发,让大家重新被带回齐秦长发飘逸的年代,另外演唱会现场也会有惊喜小礼物派送,元旦之夜,小哥绝不会让歌迷空手而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